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内饰大屏超1.1m,跨界风福特EVOS突破常规

2021年04月20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福特在世界汽车发展史中所扮演角色的重要性绝不亚于汽车发明者,因为在1913年福特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生产流水线,才让汽车从“贵族专属”走向千家万户。而如今,在“更福特,更中国”的理念下,福特也在致力于打造洞悉消费者需求,更适合中国新生代消费者的产品。

4月19日,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福特全新中大型SUV福特EVOS完成了全球首秀,作为福特中国2.0计划下推出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福特EVOS有着非常显著的跨界的风格,从它身上你可以找到SUV、轿跑车等多类产品的设计元素。接下来,就跟随《车壹圈》的视觉探究福特EVOS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吧!

年轻团队更懂年轻人设计

在十余年前当消费者选择较少时,人们都在大谈汽车的实用性。在今天,年轻一代消费者有着相当丰富的选择,人们对汽车产品的要求也更加多元化,尤其是对产品设计有了更高的定义标准。在2020年10月,福特中国设计中心在上海落成并投入运营,其设计团队四分之三年龄低于35岁,因此他们更能洞悉年轻一代的汽车需求,这促就了福特EVOS的诞生。

诠释势能美学,未来感十足

它是首款采用于“势能美学”设计理念的产品,扁平化的车头采用了尺寸巨大的呼吸式3D参数化鳞甲格栅,鱼鳞状中网采用熏黑处理,右侧三片亮色“鱼鳞”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两侧的灯组由一条灯带贯穿与格栅和好的进行了融合,看上去未来感十足又并未完全脱离福特的产品特色。

从侧面看,新车看起来更加前卫。整体的轮廓线非常有力量感,多腰线设计很好的利用了光影关系,让福特EVOS在静态模式下也拥有十足的爆发力。流畅的车顶弧线与熏黑处理的A/B/C/D柱营造了悬浮式车顶+大溜背的效果,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整体性,车尾略微扬起让福特EVOS呈现俯冲态势,尾部贯穿式双“C”尾灯辨识度十足,隐藏式排气布局与黑色后包围让车尾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

110cm大屏比纯电车更科技

福特EVOS的内饰更是极具突破性,极简主义风格以黑色打底,辅以亮色点缀营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同时大面积皮质包裹让新车看起来极具档次感。物理按键几乎全部取消,一块宽度达110cm的超广域巨幅屏稳固地置于中控台上,实现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与副驾屏的三位一体,比大部分高端纯电动产品更具科技感。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福特最新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并拥有手势识别功能,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则可对车身70余项功能进行控制。同时新车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拥有自我升级、自我进化的能力。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加入则令福特EVOS能够在特定路段解放你的双手。

即便目前福特官方未公布福特EVOS更多的具体信息,但已透露的部分已经足以说明它的到来将会对细分市场乃至整个行业造成极强的冲击。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现阶段福特的受众越来越倾向于选择SUV产品,福特EVOS的到来将丰富福特SUV的产品矩阵,也迎合了年轻消费者前卫的审美,未来从福特EVOS出发,将延展出更多优质的福特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