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杨美虹:真正的豪华品牌要有责任感

2021年04月20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造车业已有百年的历史,传统汽车特别是高档汽车制造商,面对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燃油车,均需做好新一轮竞赛的准备。在电动化转型宝马集团表示,计划到2025年,集团在中国交付的车型中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

电动化将成为未来主旋律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加剧。基于此全球各国都在提倡低碳出行,来减少对自然环境的毁坏。宝马集团作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百年车企,意识到只有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企业战略当中,才是豪华品牌应有的本质。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有幸请到了华晨宝马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杨总,您跟我们的网友朋友们打个招呼。

杨美虹:网通社的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到网通社和大家一起分享宝马品牌这次在上海国际汽车展的情况。

网通社:正好说到上海车展的情况,也为网友们介绍一下宝马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重磅车型?

杨美虹:在整个参展面积,宝马品牌是最大的展台,面积超过4600平方米。首先是重磅的最新产品宝马IX,是品牌基于新四化概念下的新能源SAV。还有一款是搭载V12发动机的限量版新BMW 7系,全球限量25台,专为中国客户而生。我们为这款车命名为新BMW 7系耀影特别版,最大亮点是极具奢华的双色设计。还有就是MINI品牌,MINI有三门、五门,还有敞篷,分别都有新车发布。同时还有一个创新BMW X2的特别版车型,一个叫锋芒版,一个叫曜夜版。

宝马品牌在展台上主打“以客户为中心”,所以这次展台的理念同以往完全不一样。过去宝马的展台不会展出艺术车,这次我们专门有一个角展出艺术车。比如著名的波普艺术家为宝马打造的艺术车M3 GT2,这款车有彩色鲜明的线条,并参加过勒芒的24小时耐力赛。同时还有经典的BMW 328及328 Hommge,前者是宝马家族的经典运动健将,后者是向其致敬而生产的概念车。

328 Hommge不仅融入了大量复古设计,其车身遍布碳纤维材质,诠释了BMW对极致性能的追求。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众多的M车型,比如刚上市的全新一代BMW M3和BMW M4双门轿跑车,以及稀有的初代BMW M3。同时还有一款概念车叫BMW Vision M Next概念车,充分展现了BMW拥抱未来的决心。最后,宝马展台还发布了全新BMW iDrive,采用了BMW操作系统8.0、全新BMW曲面显示屏。

网通社:非常具有未来感和科技感。

杨美虹:车机系统还可以通过自然语音进行操作,甚至可以识别眼神,并纳入了众多的APP在其中。欢迎大家来到7.1展馆进行参观。

网通社:这里面有代表未来的IX车型,代表极致性能的M车型,还有V12发动机的限量版7系车型,及年轻化的曜夜版/锋芒版X2、BMW M3 GT2的艺术车,所以今年宝马展台阵容异常强大,大家一定不要错过上海车展7.1馆的宝马展台。当然,除了产品阵容,我们也回顾一下去年。去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即便如此宝马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在中国市场又一次实现了突破,而且还是领先,请您为我们分析一下原因?

杨美虹:从两个方面来讲。首先最重要的原因,在中国政府强大的领导下,中国是第一个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而欧洲和美国持续到现在都还完全开放。我们的政府和医务人员为控制疫情做出了非常大的奉献,使中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快速的复苏。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才有汽车行业的复苏。宝马是在下半年持续发力,几乎每个月销量都超额。还有一个原因是宝马做了很多转型,比如我们以顾客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极致的豪华服务,宝马内部自上而下做了很多变革,变革的方向主要是数字化,这个数字化不是车机系统数字化,而是服务流程的数字化。

宝马旗下目前有两个数字化的公司,一个是领悦数字化公司,做很多打通客户层面数据的整合,比如说我们有一个APP,现在注册上线有150万宝马车主,由于用户要拿发动机号注册,所以是真实的车主。从去年9月份推出之后,现在已经有150万人注册,而且我们还没有大规模的推进。

不止如此,这个平台可以看车、订车、约试驾车等服务,我们的用户可以享受到更丰富的数字化体验。在南京我们成立了宝马诚迈合资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的IT公司。众所周知宝马是做汽车品牌,在IT领域的技术方面不是我们的强项,所以希望同实力强大的高科技IT公司一起做这方面的研发。当然还有一点就是宝马品牌的吸引力。虽然去年遇到了疫情,但是品牌的销量创下了历史新高,累计销售77万多台。当然,如果不是因为产能的限制,我们可以有更好的成绩,但我认为现在每卖一台车都是高质量的,所以我们内部也讲要高质量的发展,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数量。

网通社:你刚才提到了两个核心点。一个是我们的IT服务,第二个是绿色可持续发展。这这两个议题希望您再跟我们交流一下。

杨美虹:4月19日宝马品牌发布会上,董事长讲话提到把可持续发展这样一个理念和战略作为宝马集团最核心的战略,也是最高战略。而且他提出来“没有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就不要谈豪华”。所以我们叫“唯有责任才堪当豪华”。也就是说,没有这样的理念不叫真正的豪华。所以在这种信念的指引之下,宝马集团制定了非常激进的战略。

比如到2030年和2019年,我们在生产领域二氧化碳减排要超过80%。其实汽车产业是非常深的产业,有庞大的供应链,而在供应链这一段计划要减排20%。虽然供应链不是宝马自己一家企业,但是我们希望通过契约关系要求他们不断的低碳,绿环保。同时,我们还提出来要带领宝马的经销商一起在使用的过程中降低碳排放。

我们该如何减低碳排放?除了每天使用绿色的驾驶方式外,还有重要的方式是就购买宝马的电动车,通过新能源车的使用实现绿色环保。

网通社:所以宝马公司要把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作为首要任务。

杨美虹: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我们的下一代可能面临糟糕的生活环境。作为一家企业,大家要清醒的认识到这是我们的责任,公司是否赚钱是下一步的事情。目前可持续发展已经形成一种理念,这种理念一旦深入人心,以后在你的工作和生产中就会采取不一样的措施。

网通社:所以这就可以诠释什么叫豪华,豪华并不是说价格有多高,品位有多高,其实责任感最高。

杨美虹:是的。

网通社:因为电动化转型,未来还将带来哪些车型?

杨美虹:到2023年宝马90%的细分车型至少要有一款新能源车。到了2025年,品牌的新能源销售要达到25%,未来细分领域会有新能源车可供消费者选择。

网通社:BMW iX3是去年上市的,这款车目前的销量如何?

杨美虹:BMW iX3的一部分用户是喜欢宝马这个品牌,目前既有准车主,也有现有的车主。一部分是因为没有牌照,另一种情况是摇到了新能源车牌,但是觉得新势力造车可能还不够成熟,这时就会选择iX3这款车。BMW iX3这款车在续航、操控,以及人机交互系统和互联驾驶系统方面,在现阶段是最高级别。这款车搭载了宝马第五代动力驱动系统,二级以上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这款车上市后经历过一段时间的爬坡,其3月份销量已经超出了1000台。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这款车,宝马邀请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为其打造一段独特的声浪,而BMW iX3则是第一款搭载这个声浪的车型。同时这款车也是华晨宝马第一款中国制造,出口世界的车,去年年底已经出口到国外,但由于欧洲疫情爆发暂停出口。目前BMW iX3在欧洲售价比中国略高,市场反馈很好,可能因为欧洲新能源车的选择面较少。

网通社:很多车主也说未来是新能源的世界,开车乐趣也谈不上,只剩下加速的感觉,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因为我们还有像宝马这样极具驾驶体验的产品,所以这次的上海车展如果您来到现场一定不要错过7.1馆的宝马展台,有更多的产品和亮点需要您去发掘和体验,今天也非常感谢杨总来到我们网通社的直播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