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吴旭曦:把部分产品种草到Z世代客户

2021年04月21日 08:23: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长安马自达一直以“为用户创造独特价值”作为自身的特色经营目标,立足于在整个战略体系大框架的引领内,引入区别于其他车企的极具革新的产品与技术,以富有特色的精品车型,传递出更多价值,与用户实现情感上的连接。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网通社特邀了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在沟通期间,吴旭曦先生不仅提到了品牌坚持走特色精品路线,同时还提到了希望通过营销手段,把马自达的一部分产品种草到Z世代客户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非常开心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先生作客网通社,想请问下吴总,本届上海车展,长安马自达有哪些精彩看点?

吴旭曦:本次长安马自达展台很有特色,体现出长马一直追求的极致、简约,希望用户在展台参观的过程中更轻松、更自由、更舒适,所以这次展台设计秉承马自达一贯的极简美学做的展台搭建。

本次上海车展是在4月份,同时也是长马推出焕新季的时间段。4月2日,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4月17日CX-5黑骑士上市,除了两款上市车型,在本次展台长安马自达首款纯电动产品——MAZDA CX-30 EV也有亮相。

全新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与用户需求共创,在安全、科技、舒适性三大方面全面升级,加量不加价。MAZDA CX-5全新黑骑士和耀夜特装版以惊艳的黑化元素设计,辅以安全性能的提升,将给都市家庭全新的时尚之选、实力之选。

MAZDA CX-30 EV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作为长安马自达第一款纯电SUV,它将传递马自达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设计理念,在纯电动力领域实现与燃油车相同的「人马一体」驾乘愉悦感受。

网通社:长安马自达自2020年以来动作频频,包括今年车展的展台、营销方式以及用户沟通的关系和建立的悦马星空共创平台,在车企当中非常前卫,您怎么评价这种新变化与用户关系的新共创和新思路?

吴旭曦:马自达是一个非常有特色同时也具备技术内涵的品牌,所以不管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在全球市场,马自达有一批非常忠实的粉丝。长安马自达本身的产品也受到年轻人喜爱。我们这次做了一些后台购买客户的调研,以CX-30车型为例,女性客户超过40%,这说明马自达不管是产品设计、开发理念,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客户和女性客户认可。因此,基于客户群体的特征,我们现在一系列的营销手段、产品推广,只是根据客户特征和客户喜好去做。谈到变化,最突出的是长马的价值营销,进一步地贴近客户、了解到客户,为用户做更好的服务。

网通社:长安马自达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自己的马粉。在Z世代崛起的形势下,我们的产品在后续的规划、营销,有哪些具体路径进一步地与他们沟通,和他们交朋友呢?

吴旭曦:产品设计方面,马自达一直秉持着魂动的理念。在产品规划上,马自达依然会坚持走特色精品这条路线;在用户粉丝和营销层面,目前品牌是希望能够提前把马自达的一部分产品种草到Z世代客户中。

下个月我们将会宣布和全国大学院校的合作。针对大三、大四还没有踏入社会的学生,选择一些艺术类、理工科类的院校、还有技术方面的院校,把马自达产品的设计理念、产品理念走进校园告诉他们,同时也会邀请大学生走进长安马自达,参观我们的工厂和研发。希望这群年轻客户里面,能够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角度,来看马自达是怎样的品牌和怎样的企业。

今年3月起,长安马自达开启了「2021马上播」栏目,打造「长马美研所」自有直播平台,在企业内部培育网红主播,截止4月15日,已开展直播33场,收视人数累计突破350万人,从售前到售后,直播选题涵盖用户拥车生活的全场景。

网通社:吴总之前曾经引用过一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您的理念或者很多决策当中,有关于长期为长安马自达打造一个更长效的护城河,我们在渠道或者整个营销,以及后续过程当中,有哪些举措是着眼于未来?

吴旭曦:第一方面,我们现在走进大学校园,把大学校园的老师、学生请到长安马自达来,我觉得这是一个长期的事情,是希望我们让还没有步入社会的学子了解长马的产品。在渠道方面,我们希望在现有的分销模式基础上,给现有的经销商渠道做赋能。

对于现在的保有客户,希望通过长马的力量,助力他们事业成长。他们可以通过长安马自达平台,让客户之间能有非常好的圈层共鸣,交到更多的朋友,实现自己人生路上的理想。

就在今天下午长马的展台也邀请到具有代表性的客户到现场,和我们进行交流,这样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或者用户希望长安马自达能给他们提供哪些更好的服务和平台。

网通社:据了解,无论是之前的马粉,甚至是内部以前长安马自达的员工,他们对品牌都怀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之前我也去过长安马自达,当时有一位老员工开了一家V8烧烤店,还做了一个专题片,内容讲述了他的事业发展、成家立业,不断地和长安马自达连接的故事,看过以后感触非常多。长安马自达真的有一种温度在,对于马粉来说品牌对外形象是很有作用的。无论是内部员工,或者马粉,他们具有和品牌之间韧性的连接。

吴旭曦:第一是对产品本身,你能够给你的客户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包括我们的员工是否能让我们的客户满意,或者融入他的生命,他们所热爱这个产品,是否在使用过程当中带来了非常便捷、非常舒适的体验。

第二是品牌所蕴含的核心定义是什么。因为品牌的内涵能够让你的客户从心里面认知你,觉得你这个品牌是值得信赖。不管我在这个企业,或者我离开这个企业,会觉得我是个长安马自达人,甚至于当我在马路上看到长安马自达车的时候,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就是品牌带给客户内涵的东西。

写到最后:长安马自达一直把用户放在首位,坚持“以人为本”,在技术、产品、营销等方面持续创新,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此次面对新能源潮流的来临,长安马自达也能够即使调整自身战略,在本届车展亮相的MAZDA CX-30 EV车型既能满足消费者的驾驶乐趣,同时也把运动基因传承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