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野马之名,赌上了福特的决心,车展看Mustang Mach-E,值不值?

2021年04月21日 14:55: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所有人都以为电动浪潮下最尴尬的非曾经以大排量作为卖点的运动品牌莫属的时候,事实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

在拥抱电气时代降临这件事上,运动车企似乎积极主动,就连Pony Car中最为经典的福特Mustang品牌也不例外,推出Mach-E在上海车展上与一众电动新车一较高下。

Mach-E:既是开拓者又是承载者

除去一款“油改电”的领界EV之外,Mustang Mach-E是福特在当代电气化浪潮下的首款正向开发车型。

这也就直接赋予了这款从命名到实车都充满着运动元素的纯电动产品开拓者的定位,试水高端纯电市场,成为这台车的使命。

其次,福特的首款正向研发电动车型放在经典的Mustang系列之下也能看出福特对其的重视和骐骥。

期望通过Mustang品牌的加持让这款车有一鸣惊人的市场效果,如此一来福特的电气之路就随市场热度水到渠成。

Mach-E有怎样的优势?

是否能完成既有的使命,还要看产品实力如何。

26.50-37.99万元的定价显然比燃油版的Mustang低了不少,从这也能看出福特满满的诚意,在价格上把矛头对准Model Y也展现出其信心。

从产品层面来看,Mach-E在充满战斗气息的外表下,给出了201kW、224kW、260kW三种配置,对应470km、600km、540km的综合续航,百公里加速最快为5s。

而搭载359kW动力的GT版本更是达到4s,续航则是480km。

除了保持在一线的动力性能之外,曾经不擅长于内饰科技感营造的Mustang一改方向,简洁化的座舱设计搭配超大尺寸的纵向悬浮式液晶屏幕表现出极强的智能氛围,本土化的网联功能也符合国人使用习惯。

可以说Mach-E在智能、颜值、动力甚至是性价比上,给出了自己的诚意。

产品并不差,放眼未来呢?

纵使Mach-E是一款各方面都保持均衡的产品,即便是放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上也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不过,如果将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一系列新车考虑在内的话,Mach-E想站住脚,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简单来说,Mach-E首先需要面对的是来自Model Y的上层压力,虽然现在特斯拉“身陷囫囵”,不过强大的号召力依旧能转换成源源不断的销量。

其次,在其定位下游,以极氪001为首的自主产品也对高端市场表现出强大的占有欲。

如果再加上即将登陆市场的Q4 e-tron、EQB等在豪华上占有更多优势的产品,恐怕留给Mach-E的就只剩下对运动有所追逐,并且对Mustang留有情怀的消费者了。显然,这部分份额,并不是很大。

在新一轮的电动化浪潮中,德系和自主传统厂商已经迎头赶上,造车新势力还在为生存努力对产品进行打磨。在这种背景之下,对电动化转型似乎不太感冒的美系厂商并不友好,这也是福特不惜借Mustang之名增强电动化产品竞争力的根本原因。但这种方式是否能奏效,我们静待市场给出的答案,不过就目前来看,趋势是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