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纯电动SUV亮相上海车展 长安马自达的变与不变

2021年04月21日 15:16:06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携全新2021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全新CX-5黑骑士、CX-30 EV三款全新车型亮相展台。而AL频道也有幸和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先生进行了深入对话,一起聊聊长安马自达的现在和未来。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长安马自达也认识到了制造纯电动车的重要性,因此他们带来了首款纯电动SUV CX-30 EV。及川尚人先生表示CX-30 EV今天在上海车展只是首次亮相,正式上市会在今年下半年。当然, CX-30纯电动车搭载了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架构技术,它也是运用了全新世代的车身和底盘,能够体验最好的驾驶感受。

付远洪先生补充道,CX-30EV可能和一些造车新势力的电动车产品感觉是两种风格,为什么是两种风格?因为我们想延续马自达核心的DNA,包括它的魂动造型、人马一体的操控等等,我们想把马自达核心DNA和电气化相结合,打造跨界的产品。所以它走的不是新势力造车的一条路线,而是延续了马自达的核心DNA。

目前,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是2%左右,如何更好地去为用户服务呢?很多品牌,包括新势力造车都在说要创造用户需求,我们去引领用户需求。也在说以用户为中心,用户是我们的C位等等。但付洪远先生认为,行胜于言,用户的真实的感受可能更重要。例如发布的CX-5全新黑骑士,有一些开发元素就是来源于用户的想法。

马自达和新势力造车走的是两条路线,马自达品牌核心竞争力,或说品牌特色的基础上研发电动化,不是为电动化而电动化,车型肯定要延续马自达品牌的核心DNA。第一,魂动外观。并不会因为电动化去改变马自达魂动的外观,这是产品核心标识。第二,会在电动化的基础上延续马自达“人马一体”的操控。所以,付远洪先生相信马自达也有一些非常专业的、追求驾控的用户,会关注CX-30 EV这款车。

而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上,很多厂商都宣布要从传统的汽车的制造企业向出行商做转变,不仅仅是提供出行的产品,很多还在提供出行的业务或者服务,它的产品不仅仅是汽车产品,还提供很多出行场景等。长安马自达也在做一些考量,会结合自己品牌的特色和企业自身的特色,结合市场的需求,结合用户的需求,阶段性地推出一些智能科技出行产品。这次CX-30 EV也会挑战一些新的销售模式,比如会在线上进行车辆下订等等。

马自达是一个传统的造车企业,有很多经销商。作为合资品牌,如果客户出现了车辆使用的问题,马自达希望不仅可以通过网络的手段为用户解决问题,更希望客户能够到4S店享受贴心真实的服务。客户可以跟经销商面对面进行沟通解决,这是传统汽车制造商比较有优势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