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志葛林德解读“新法式 新标志”战略

2021年04月21日 15:23: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2021上海车展原创]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东风标致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周叶婷、东风标致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于本次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接受媒体专访。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 葛林德

提问:东风标致上海车展主题是新法式 新标致到底新在哪,怎么理解这个问题?

葛林德:非常感谢提这个问题,这个是我们今天非常重要的一个重点工作,“新法式 新标致”代表我们后续工作的方向,也是我们在品牌焕新下有力的战略发展。我现在解释一下新法式,刚才我的同事解释过,用4个关键词诠释新法式。新法式的元素无处不在,新的标识,新的主视觉都是新法式的体现。刚才讲的视觉呈现方面,展台展示的三款车型,也是我们新法式的SUV家族的具体体现。最后我还想解释,总结下来,新法式可以用4个关键词概括,指的是时尚,动感、品质还有信赖。更进一步说,就是时尚更个性、动感更多元、品质更卓越、信赖更真诚。

新法式在品质方面,一方面提供高品质的汽车给客户,同时客户服务方面,打造更有价值的服务给客户。在先进性方面,东风标致在数字化方面,也会有一系列的视觉焕新,展厅也有一系列的焕新,产品不是简单的从国外进口一个车辆在国内卖,我们是提供更加符合中国市场客户需求的产品给中国客户。

还有一个关键词,信赖,一方面我们给客户提供我们质量好的产品,另一方面提供我们配套的充满诚意的服务,更好诠释了我们新法式的概念。最后一个关键词是动感,和我们品牌口号一样,感·为心动,为客户提供动感的驾驶体验,更好的回馈品牌价值,和品牌口号一样。

总结一下,我们的新法式,将是我们后面标致发展的整体趋势,在第一层面,全新品牌视觉的应用,比如说全新狮标的发布,另一方面是给客户提供全新的客户体验,就是新法式,也希望我们的周总监和马总监做一个补充说明,新法式不仅仅由法国人进行展现和呈现的,也是中国发展的新趋势。

周叶婷我再补充说一下,关于新法式是什么?其实对于我们今天在座和各位来表达新法式是什么,再多的语言都不如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服务以及面向消费者所有东西来的更有说服力。刚才讲的都不如行动,所见即所得,我们展厅也在焕新,包括线上,都做了一轮刷新,给客户新的视觉感受。但是这个行动的背后,是想把更加时尚、个性的体验带给客户,同时把更好的产品,以及美感、动感、质感的核心价值传递给客户,行胜于言,让客户体验我们的服务、产品,和我们玩在一起才是新法式的呈现。

提问:我们新的品牌定位是进取中的高品质品牌,这个是怎么理解呢?

马磊大家都知道,标致在2月25日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也发布了标致的全球战略,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市场向上。标致在全球的市场定位是“创新的高端主流品牌”,我们为什么有这样的底气和实力提出这样一个定位呢?是基于标致在过往210年当中,品牌不断创新,不断积累,不断与时俱进。标致在欧洲取得的业绩我想是有目共睹的,这几年推出的产品,都获得非常大的成功。尤其是销量上,3月份数据我们没有完全拿到,在2月份是欧洲的冠军,销量冠军和亚军的车型,是全新的2008和208,包括未来为了支撑做一个高端创新品牌,应该做出非常多的规划,今天不具体展开了。

在中国,坦白来讲,东风标致过往几年经历了调整期,去年9月份之后,我们随着元+计划的战略实施,5心守护行动的实施,东风标致实现了环比正增长,去年12月份以来,标致实现同比正增长,我们经过调整,东风标致在中国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拐点,我们与全球标致地位相比还是有努力的空间,差距很大的,我们第一个词叫做进取,不断进取追赶标致在全球应该有的市场地位。

第二个关于高品质,正如葛总所讲,标致210年发展中,三个核心定位就是提供美感、质感、动感兼具的高品质、高品位的产品,高品质和高品位,年轻人群对于个性的追求,是现在消费的主流,那么标致具有这样一个独特的品牌价值,我们致力于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一个高品质、高品位的产品,同时我们也依托于5心守护行动,包括今天提出的4保加码的行动,开创性提出行业无论是服务层面还是保值、保价、保修层面一个新的标杆,希望提供一个高品质的服务给客户。

客户无论到展厅,还是线上体验,享受我们的服务,都是高品质的,我们希望用高品质赢得中国消费者对于东风标致一个新的信赖,这个是我的分享,感谢您的提问,谢谢。

葛林德:非常感谢刚才马总监的介绍和分享,我首先想说关于我们的品牌定位,标致现在品牌定位指的是我们的创新的高端主流品牌。主流是面向所有受众的,高端是我们不断通过日常工作,在质感、美感、动感三方面进行升级,详细规划是不断打造更符合中国客户,中国市场更需要的产品,并且引入到中国。

我们已经有11次的品牌标识演变,过去210年中不断发展,并且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并且是客户要求最高的一个汽车市场,我们致力于打造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东风标致市场营销高级总监 周叶婷

提问:问一下关于产品的问题,今天东风标致推出了三款新产品,4008和4008 PHEV 4WD相对比较独特的,4008和5008怎么定义呢?又是怎么区分呢?我们到价格和品牌向上的主张非常符合的,如何做到终端市场让这个价格可以站住?不会向之前那样定了一个价格优惠幅度又很大。

周叶婷我逐一回答,这个就是为什么发三款车叫做新法式SUV家族,我们虽然也是每个车单独打,但是他们组在一起整个竞争力会更强一些,4008主打紧凑型的5座的产品,无论是产品力分布,配置分布还有价格上都会有竞争力,5008是7座车,我们整个营销上偏希望打7座的空间,或者说客户对5座的车型空间要求非常大,可能会考虑5008的空间,这个是根本性差异。其次,装备上也会略有差异,这两个车型本质上,4008适合小家庭使用,出行足够了;5008因为7座,后排两个拆了,可以腾出非常大的空间,适合对于空间要求非常大的家庭要求,有老人在一起,多一个小孩的,5008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一方面它是一个家族性的产品,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同时我们整个产品在服务上也做相应的升级。

讲到我们现在整个价格,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产品实现4大升级,美感、质感、动感、互联,主力车型至高20项升级,核心配置全系标配。例如,全系升级8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此外,我们提供了一年保价,也就是说承诺新车上市一年内确保不降价,否则官方补差价。此外,5心守护再升级,4保加码的政策,可以让客户1年85折,2年75折,3年65折的保值回购。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真正扭转大家对我们高定高促的观念,行胜于言,只有一系列的政策加上才会获得真正的信赖,也是需要时间的。

媒体:一年保价,这三款车型,这个保价是在区间范围内的吗?

周叶婷两款燃油车,你买了多少钱就是多少钱。

马磊保值如刚才讲的,1年85折,2年75折,3年65折,显然可以晋升到保值品牌第一梯队,保价指的现在公布价格之后,一年之内不会做促销,也不会做价格调整。

媒体:可以看出东风标致的新车延续了法系的设计元素价格,但是还是有一些产品方面的相对于不太足的,比如说智能网联,配置使用方面有消费者长期诟病的问题,有没有什么计划,会不会推出一款更加贴合中国用户的一款车型,我们目前有一些东西不太满足于国内的理念,是不是有专门的设计车型呢?

葛林德:回答您后面的能不能提供更加满足中国市场的车型的问题。说实话,我们目前的全新4008、全新5008和全新4008 PHEV 4WD就是结合了中国目前特殊需求推出的车型。比如,全系标配的8AT变速箱,以及我们主力车型,配置升级高达20多项,不仅造型、配置、功能方面,标致全球在其他国家,同款主力车型配置内容都没有如此丰富,价格是一样的,增配不加价。

另外关于车机系统,从入门级车型开始,就标配Blue-i2.0,中国是唯一全系标配Blue-i2.0版本的国家。关于我们的前脸造型,我们是全系标配的海外版最高级的设计,全系标配欧洲GT前脸,犀利狮眼LED大灯。

以上我举的这些例子,更好地诠释了东风标致的发展战略,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未来我们工作的方向,一是继续围绕发展战略,二是不断地围绕发展产品。中国市场有两个特点,第一它是最大的汽车市场,与此同时它是变化最快的汽车市场,所以我们也是满足我们中国市场和客户快速地进化,提供我们更加满足中国客户的产品。

媒体:第一季度说是开启决战,二季度还要打仗,每个季度都很难,好消息是如果这个车可以卖的好,今年就顺了,也是围绕前半年,整个神龙包括标致以问题为导向,它的好处在于快速调整状态,快速解决客户问题,现在围绕新车做这个事情,需要系统性的打靶,形成新牌,这个转变过程难点在哪儿?营销能力的提升,它的重点是什么?

葛林德:其实我想说关于思维方式层面,现在一直在变化,新法式也是未来一个趋势,不仅在中国,在其他的国际市场,我们的思维方式已经在转变,来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在标致内部,我们的思维方式已经开始转变。

得益于我们思维方式的转变,我们在销量上面也有非常大的进展,我们已经连续多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过去一个季度实现非常高的同比增长,比市场上平均增幅还要高。我觉得我们现在需要努力赢回一些东西,我们要赢回信赖,这个也是为什么推出新狮战略,5心守护行动,4保政策。

为了赢回客户及媒体对东风标致的信心。通过我们满满的诚意,投放了三款诚意满满的车型,公布了我们诚意满满的价格,结合在一起,就是充满诚意的产品,价格和服务,我们会慢慢赢回消费者对我们的信赖,以及经销商和各位媒体朋友对我们的信心。

媒体:在品牌焕新,网点渠道规划方面,有没有全部完成?没有全部完成的话,未来的时间规划大概是什么样的?

葛林德:今年会在中国完成40+新形象店的品牌焕新,一方面是品牌标识焕新,一方面是视觉识别系统焕新。今天在上海,我们正式亮相了第一家的品牌焕新后的东风标致品牌旗舰店,到2023年底,标致全球7千多家经销商网点全面完成焕新工作,中国也是在2023年底,所有经销商网点完成品牌焕新。但品牌焕新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则是建立丰富的客户数字化体验,在我们的展厅端,2021年底会首先实现中国部分展厅配备数字化设备,给客户提供更好、更丰富的数字化体验。

媒体:目前大多数品牌都在讲以客户为中心,东风标致如何从线上到线下确保客户的声音都可以听到

葛林德:现在我们职能公司都有一个营销日例会,会上解决前一天晚上收到的热线投诉问题,24小时内进行解决,客户的声音我们会如实收到并做出反馈。

另外关于客户服务方面,我们全面实施5心守护行动,目前所有网点都执行了这个5心守护行动。刚刚我们也发布了4保政策,保值、保修、保养、保险,关于保值方面,我们有非常丰富的回购政策,让客户选择购买汽车之后,在接下来三年内,车辆残值价格都有很好的保证,让客户更有信心购买我们的产品。

东风标致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 马磊

马磊我们要全面直面市场,全面转变以客户为中心,才能寻得我们的生存和发展,这个思维东风标致已经全面扭转过来了,首先第一个全渠道来聆听客户的声音,现在做到无论是客户、媒体、论坛、投诉网站、经销商的反馈,一系列的反馈问题,我们都会有业务线负责收集,包括车友群平台,收集到的问题,每个业务部门的大部长每天半个小时只做两件事情。第一,前一天客户反映的问题落实进度,客户是否满意,今天还有什么新的问题反馈,所有部门现场做答。

第二点我们从去年10月24日,发布了5心守护行动,实际上就是为了赢回客户的信赖,我们有针对性地解决客户对我们神龙公司质疑,标致的投诉。我以买车放心来讲,715的承诺,购买标致任何一款产品,因为质量问题7天可退换车,这台车产生的所有费用,保险,税费,包括打车费,都将退还给用户,还有一年保价,一年出现官方的促销降价补偿差价,所有今天上市的三款产品都可以做这样的承诺,5年质保无忧,5年送6次基础保养,一系列的行动都是为了让客户满意,解决之前客户对我们的槽点。

我们不仅去年发布了5心守护行动,还有持续升级,在今年的2月份,我们又在5心守护的服务承诺上增加了上门取送车;30公里内可以提供上门取送车,15公里以内全部是免费,我们提出这么高的服务承诺,势必会有某一个环节做得不好,怎么办?除了每天半个小时的早会,还开通了100%直达总经理的承诺。

客户对于中间一个环节不满意,可以直接拨打总经理的热线,两小时必须做出回应,24小时必须解决,直到客户100%满意,客户有一些差异化需求,很难快速解决的,我们有一个客户关爱基金,只要客户投诉的问题,我们原则是第一时间理赔,第一时间支付给客户,再来分析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这个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落到今天上市的三款新法式SUV家族车型上,我们给大家表述的每一项都是客户调研得来的,大家知道在中国购买SUV产品,首先讲颜值,标致的设计造型、LED配置是用在顶级产品上的,而在中国是全系标配;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底盘非常好,这个是有历史和实证的,同级少有,目前的价格只有一两个品牌可以做到全系标配,这些全部基于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调研。

东风标致之前是上市之后促销,但是现在我们的终端价格也是满满诚意,一步到位,最重要的是我们开创了行业的新标杆。之前有客户说,是不是服务不够好,是不是汽车不够保值,这次我们提出保值回购,各位都是非常专业的老师,知道这个承诺可以晋升整个行业第一梯队的,也就是说新法式SUV家族不仅保修(5年质保);一年保价,还要做到三年的保值,这些都是基于客户之前对于我们的槽点,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希望各位监督我们,多给我们提供建议。

媒体:东风标致接下来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方面的规划?今年标致品牌在品牌焕新活动说今年年底把欧洲销量80%转变为新能源汽车,到了2025年达到100%,中国有没有类似的计划?

葛林德:关于迈入电气化战略,中国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我们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其实目前东风标致有三款纯电动车,并且最近,我们标致的大股东之一,刚刚发布了我们创建的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平台,我们标致也将会得益于新能源平台推出更多的电气化产品,也就是说我们规划,未来东风标致将提供更多电气化的产品,更高的续航里程,更强的汽车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