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HN项目”将落地,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合作的电动车于今年发布

2021年04月21日 17: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据第一财经报道,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安汽车、华为公司和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CHN架构下的首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将于今年底发布。

“这是一个全新的架构、全新的平台、全新的产品,当然融合了目前全新的技术。”王俊表示。

据了解,长安汽车、华为公司和宁德时代的合作始于2020年四季度,内部代号为“CHN项目”,名称取自三家公司英文名首字母。该项目旨在基于三方的能力优势,共同研究汽车应用生态、Vehicle OS、计算与通信架构、高压系统及底盘机械等平台技术。三方计划共同打造一个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一个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智慧能源生态。

对此长安汽车业内人士也表示,“华为端到端的技术很强,欠缺的是使用场景,技术成熟度需要进一步验证,长安和宁德时代的硬件和技术已经通过量产进行了大量的应用和验证。”

在4月19日上海车展新闻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也表示,该公司将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5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年内亮相,和华为、宁德时代打造的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将公布。

据悉,此次打造的新平台,在技术开发上是以长安、华为为主,宁德时代为辅,CHN架构将搭载华为的智能座舱平台CDC、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DC以及部分三电零部件。CHN 平台的首款车,将是华为在北汽ARCFOX之后的第二个量产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