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头彻尾的改变 试驾全新一代日产奇骏

2021年04月21日 17:27: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其实目前在售的第三代奇骏(参数|询价)一直以空间、舒适性和低油耗等优势热销全国乃至海外市场。只是不知不觉这代车型上市至今已经有了7年之久,在竞争对手相继更新换代之后,奇骏也终于带来了全新一代车型,该车型采用CMF-CD平台,具有更高刚性、更轻量化的车身,也用带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1.5T发动机全面替换了之前的自然吸气组合,从内到外都是一次全面的革新,我们也有幸在它正式亮相前体验到了这款车,话不多说,赶紧上车。

汽车之家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试驾的全新奇骏并非量产车型,还处于PT阶段(Production Trial,生产调试、生产验证阶段),外观和内饰已经进行伪装,所以本次主要是体验动力以及四驱系统的性能。

汽车之家

外观:

新奇骏的造型和现款车型相比明显不同,与去年发布的海外版车型则相差不大。最具颠覆性的进化就是车头更加夸张的日产家族式V-Motion3.0设计语言。更大、更有进攻性的进气格栅带有镀铬饰条,分体式大灯的大胆设计,让整车气质也更加的年轻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奇骏的造型和现款车型相比明显不同,与去年发布的海外版车型则相差不大。最具颠覆性的进化就是车头更加夸张的日产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更大、更有进攻性的进气格栅带有镀铬饰条,分体式大灯的大胆设计,让整车气质也更加的年轻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参数对比(mm)
车型 长度 宽度 高度 轴距
全新奇骏 4681 1840 1730 2706
2021款奇骏 4675 1820 1722 2706
RAV4荣放 4600 1855 1680 2690
本田CR-V 4621 1855 1679 2661

新车的长宽高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它的长、宽、高比老款车型都有细微增长,不过轴距依然保持不变。老款奇骏在后排空间方面表现不错,所以新奇骏如果轴距不变的话,后排空间也能得到保障。

汽车之家

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布局,和SUV的休旅调性倒是比较吻合。车尾姿态依然高耸,更硬朗的线条和横贯的内凹让车尾变得现代而有层次感。尾灯虽然并非全LED光源,但也能满足使用需求。塑料原色后包围实用又耐看,只是下半部的大面积银色装饰有些跳戏。

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即便带有部分伪装,也能感觉到全新奇骏的内饰在设计和质感方面的提升。中控台和前后门板内侧,大面积软质材料让车内气氛变得更温馨、更有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以及10.8英寸抬头显示系统,让车内科技感进一步提高。从这台伪装车上的显示效果和操作流畅度来看也挑不出毛病。三区自动空调在同级中实属少见,只不过控制面板的质感一般。就车内品质感来说,即使带着伪装,试驾车也比老款奇骏明显强出了一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