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A1,这辆电动车有点东西

2021年04月21日 17:29: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新能源节奏的加快,各种充满时尚和科技感的电动产品让消费者的审美无形之中拔高了台阶,回头再看传统车企的造型设计时,总会觉得过于平庸。即便是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做得最扎实的品牌之一的比亚迪,也难逃这种莫名的定义。而刚拉开帷幕的上海车展,就成为比亚迪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一款最不像比亚迪的产品—比亚迪EA1。之前从谍照中来看感觉很像本田飞度,可当实车真正摆在眼前的时候,才发现当初的猜测错得离谱。

这款被称之为盖住标就猜不出是比亚迪产品的EA1,在造型上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同时比亚迪EA1也是首款采用这一设计理念的车型。该车在外形设计上由首席设计师艾格亲自操刀,整体风格简洁时尚,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搭配全新LOGO,彰显出几分高级感,两侧的眯眼大灯组,非但没有起到虎虎生威的效果,反而营造出不错的呆萌感。

此外像独特的轮毂造型、和前脸相呼应的尾部设计、拉高时尚感的贯穿式灯带,都为比亚迪EA1增添了几分格调和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官方尚未透露,不过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该车轴距是2700mm,定位A0级别,也就是微型电动车。

可惜官方就其内饰及具体配置、动力及续航方面暂未公布,目前了解到的也就有内饰将会装备一个12.8英寸的旋转大屏,并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预计普通版本续航里程将会在400km-500km之间。

在介绍完比亚迪EA1,我们可以先简单了解一下比亚迪e平台3.0身上的干货,首先就是这个平台车型标配宽温域宽高效热泵技术,SiC电控的功率密度提升有30%,对此官方表示最高效率可达99.7%;而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方面,该平台已具备打造续航1000km车型的能力,并且还支持800V高压技术,车辆充电5分钟可补充150km的续航里程。

此外像2.9秒的百公里加速、电耗比同级低10%、冬季续航+10%等功能,这些听起来像天方夜谭的技术都得到了官方确认,不过需要划重点的是,这个平台只是具备了这些功能,其打造的产品并非像上述一样美好,因为比亚迪EA1就是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首款产品。

虽然从相关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比亚迪EA1价格实在10-14万之间,不过上市后大概率会将入手门槛下探到8万+的行列之中。综合来看,在比亚迪EA1身上我们还是能够看到比亚迪多年积攒下的深厚功底,可靠口碑、全新平台、个性设计、刀片电池等,几乎汇集了作为一款爆款的所有要素,这也越发让人期待它上市后的精彩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