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厚国内市场,马自达MX-30电动车,技术拼得过自主品牌吗?

2021年04月21日 18:19: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在 2021 上海车展舞台发表旗下继 MX-30 后、品牌第 2 款纯电车款 CX-30 EV Concept,而 CX-30 EV 的量产版实际上是属于中国市场专属设定,长安马自达预计将在 2021 下半年生产,推估后续全球其他市场贩售的机率也不高,另外关于其详细的电动规格与科技也尚未公布。

马自达原厂先前在 2019 年东京车展发表 MX-30 车系,其中日规 MX-30 EV Model 电池容量为 35.5kWh、马达输出功率 107kW(约 143 匹马力)、最大扭矩270Nm、采用 CHAdeMO 快充规格、交流电慢充功率为 6.6kW、WLTC 最大续航力 256 公里。

而此次在 2021 上海车展舞台上登场的 CX-30 EV Concept,则可算是目前马自达品牌的第 2 款纯电量产车雏形,但其实际上就是以燃油版 CX-30 衍伸而来。从目前长安马自达于官方社群媒体公布的外观照片来看,CX-30 EV 在车身结构似乎因应加入电池组后有所明显加高,包含前保杆处下方多了一层银色扰流鳍片。

车侧前后轮拱明显较原先的 CX-30 更为外扩,原有的黑色防刮饰版处、加入了车身同色饰板妆点,前车门饰板上更有着专属的 e-Skyactiv 科技字样饰别,但车侧明显下方也同样多出一层银色车侧踏板,藉此修饰因应电池加高后的车身,甚至铝圈组也直接改采 CX-5 惯用的 19 吋多辐式式样。车尾部分,CX-30 同样也有着银色饰材点缀,带来类似传统双边排气管的视觉效果。

CX-30 EV 内饰采用黑色与蓝色交织,排档杆则相较燃油版换搭与 MX-30 相同的短排档式样。

目前有关 CX-30 EV 的详细电池容量数据,电动马达输出功率、驱动形式等,长安马自达都尚未正式对外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