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东风风神奕炫MAX发布!谁说家用,只能是够用?

2021年04月21日 19:24: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琳琅满目的新势力品牌以及丰富的电动车下,今年上海车展的重心似乎已经从燃油车领域转向了新能源领域。正如今年上海车展主题——“拥抱变化”。

但事实上,在整个汽车行业都面临百年难得一遇变革的时间节点上,变化,是任何一个领域都不可避免、不可忽视的。在新四化大趋势下,除了电动化的来势汹汹,智能化、消费升级等等,都是各个传统车企、各款燃油车都不可忽视的大方向。特别是面临着消费者更高阶的消费诉求。

因此在上海车展上,东风汽车就发布了东风风神奕炫MAX,并且以“别了,家轿够用论”的主题,重新定义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对一款家教的印象。

凌厉外观,打破中庸

事实上在不少人的眼中,家用车就应该是中庸、实用、够用、无趣甚至是没有性格的。但对于现时消费者越来越进阶的消费需求,如此特性显然已经不能满足。而全新奕炫MAX,就是东风风神在此角度思考下的全新动作。

外观上,奕炫MAX运用了全新的风暴设计美学。最直观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更大尺寸的前格栅,甚至延伸至大灯的两侧。再配合上大量熏黑的点阵式纹理,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而在前大灯、下保险杠、发动机盖线条等细节层面,同样让奕炫MAX战斗感十足。

侧面以及背面,奕炫则采用了类似溜背式的轿跑设计,在兼顾车内空间之余,整车姿态也极其流畅、动感。而贯穿式后尾灯、下包围设计,也让奕炫MAX背面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1870mm同级最宽车身、0.788超低高宽鼻比、0.27同级最低数据,都足以展现出奕炫MAX的设计功力。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造型,东风风神还为奕炫MAX提供了“暗夜”翼门造型设计,在展翼门、更大尺寸的包围以及更深邃的配色下,进一步提升性能范。

全新架构,全新定义

敢于打破家用轿车的够用印象,奕炫MAX的信心就源自DSMA架构。据悉,DSMA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年五年面向中高端车型打造的高级模块化架构。核心提升车辆在智能、健康、可靠性、操控等进阶层面。而奕炫MAX就是DSMA架构上的第一款车型。

一方面是智能化,奕炫MAX搭载了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打通汽车四域智能化,包括人机交互系统、自动驾驶板块等等。而且奕炫MAX还加持了可进化自动驾驶系统——My@ADAS,通过道路情况、驾驶习惯等大数据自主学习,实现个性化智能驾驶的自定义。而且整车都支持FOTA在线更新推送。

另一方面就是整车品质。DSMA架构带来了全新的“CHS”生态驾享体验,像是高感知悬架调校、零压健康座椅、NVH深海静音技术、高强度安全车身结构等等。提升用车品质以及用车体验。

显而易见,正是得益于DSMA架构的强大,赋予了全新奕炫MAX更高阶的家用轿车使用感受。

全新动力,兼顾品质与动力输出

当然,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单有了战斗的外观设计绝对是不足够的,更需要体现在驾驶上。所以在动力系统方面,奕炫MAX还是首款采用东风汽车全新动力品牌——马赫动力的车型。

奕炫MAX搭载的是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行业大奖的C15TDR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为320牛·米,仅仅从动力输出数据来看,奕炫MAX确实已经是同排量的出色水准。

但除了表面数据,在其他消费者不看重的层面,奕炫MAX同样表现出色。例如41.07%的热效率,哪怕放到合资行列,也已经是最高水准,更是增压发动机热效率的第一位;例如达到6b-RDE排放标准,已经是市面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线。种种,都足以证明其含金量。

若是以实际数据来体验,那就是百公里加速低于6秒;百公里油耗将达到4.8L;百公里刹车低于34米,驾驶舱怠速噪音低于36分贝。颠覆大家对一辆家用车动力够用的传统观念。

知行有话说

不知不觉间,我们对一辆家用车的定义开始定性了,永远都是乏味、中庸。但细想一层,这真的是新时代下消费者对一辆家用车的追求?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而在奕炫MAX上,我们就看到了新时代家用车的全新定义。其还能有张扬、凌厉的设计理念;还可以在配置、智能化、品质程度都有着更高阶的水准;甚至动力方面,其也可以是越级表现的。不得不说,奕炫MAX确实颠覆一款家用车的“够用”观念,也更加切合了家用消费者的更高阶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