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贾鸣镝:做差异化产品和营销服务模式

2021年04月21日 21:09: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网通社特邀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于上汽奥迪他讲到:上汽奥迪第一次把豪华车的生产基地直接设在了上海,而且营销基地也在这里。未来,一个奥迪品牌将以多种选择面对消费者,而上汽奥迪的定位就很重要,我们一定要做差异化的产品和差异化的营销服务模式。

网通社: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上海奥迪项目终于落地,而且在昨天晚上终于看到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筵,带来了非常亮丽的产品,先祝贺您,希望您发表一点感言。

贾鸣镝:从2016年到现在,这五年里,中国消费市场升级,我们对中国高端车用户的需求确实也了解的越来越深。回到两年前,也许我们的了解还没有那么深。所以我们更加有信心,能够把上汽奥迪打造好。这五年,从产品研发到制造所经历的这整个过程,让我们更深切的认识到,一款产品上市真不容易。符合消费者对高端车、豪华车的要求,是需要时间的。同时,我们也做了比较充分的、关于创新营销模式的准备。

网通社:上汽奥迪有两款车型在此次上海车展亮相,请借这个机会贾总介绍一下这两款产品有什么技术亮点,或者这两款车在什么样的背景下出来的。

贾鸣镝:全新的奥迪A7L要打造成一个C+级别的性能行政座驾,首先定位就一定要高于一般的C级车。性能两个字何来?我们保留了原来所有在A8、A7上性能的匹配,3.0TFSI的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扭矩达到500牛米,功率达到250kw,百公里加速5.5秒,在传统的商务行政座驾里面很少见。A7L做到了对奥迪品牌运动性的保持。同时,有很多黑科技也是奥迪率先带到民用车市场,率先带到中国的国产车型。动态全轮转向系统,车速小于每小时60公里后轮和前轮做反向的转动,转弯半径明显减少,达到A级车的操控,在绕弯和狭窄道路转弯掉头也非常灵活。车速在60公里时速以上,前后轮做同向转动。全新奥迪A7L还搭载了主动式空气悬架,在达到一定车速的情况下车身会自动下降,崎岖路面会自动上升,根据驾驶模式调节不同的行驶高度。智能方面,全新奥迪A7L采用了智能激光大灯,超过一定车速时激光大灯照明距离从LED大灯从300米翻倍到600米。

同时,我们还想将全新奥迪A7L打造成一个行政座驾。从几个主要的指标来看,首先是空间方面,车身超过五米的车长,轴距超过三米。原本进口A7头部空间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轴距加长后腿部空间也足够行政。我们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全新的座椅,腿部支撑加深,整个后座座椅角度倾斜角达到20.6度,所有这些设定都是为了达到行政座驾的定义。5G/V2X的通信模块、驾驶辅助应有尽有。这台车成为了一个新标杆,是具有卓越性能的行政座驾的定位。

第二款车Audi concept shanghai,是纯电动SUV,我们率先在纯电动市场布局六座七座。另外,这台车还有一个特点,这是奥迪在全球有史以来,第一次以一座城市来命名一款概念车。

网通社:将来在渠道方面,以及中国下一代年轻消费者沟通方面,贾总可以说一下安排吗。

贾鸣镝:上汽奥迪要打造的是用户资源。将来我们的消费者要转变成我们品牌的参与者,不仅仅是对产品定义创新,包括将来我们提供的服务、带来的体验,都是需要消费者来参与的。在这个过程中,专业服务商的作用也非常大,像网通社这样的平台就非常重要。我们将来合作的模式,将形成一个新的商业圈,由主机厂委托专业的服务商在每一个横向层面做更专业的服务。将来,可能试乘试驾由一个专业的服务商提供,交易协助是一个专业的服务过程,交付是一个独立的专业的工作来完成的。通过把垂直的4S店模式专为横切服务商的合作模式,这就是我们要创新的营销方式。

网通社:奥迪公司曾经在历史上跟一汽大众合作非常成功,也是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品牌也打造了全价值链,现在上海大众进来的,上海奥迪来了,显然这是一个新的话题,一种新的方式。

贾鸣镝:我们希望上汽奥迪的加入对一汽奥迪是一个非常好的互补。尤其在整个品牌层面,我们还是坚持,在中国以一个奥迪品牌面向消费者。但是,消费者可以多一种选择,他可以选择更加精致的,或者更加具有南方特色的产品。上汽奥迪第一次把豪华车的生产基地直接设在了上海,而且营销基地也在这里。可能是因为,我们对南方的客户了解更多,但是北方客户喜欢的风格,我们也有能力做到完全符合需求。未来,一个奥迪品牌将以多种选择面对消费者,上汽奥迪的定位就很重要。我们一定要做差异化的产品,差异化的营销服务模式。

(图/文 网通社 张京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