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新ES全球首发,全新概念车LF-Z指明电气化方向

2021年04月21日 21:1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在2021上海车展带来全球首发的新ES,全球首次实车展示的全新电气化概念车LF-Z,以及旗下全系车型共同参展。两大重磅新车在中国首发,可见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据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雷克萨斯2020年全球销量近72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售新车超22万辆,是其唯一增长的市场。

上个月全球线上首发的电气化概念车LF-Z,首次以实车身份亮相,新车集澎湃性能、独特设计以及前瞻技术于一身,据悉相关设计与技术预计将于2025年之前逐步在量产车上呈现。不用多说,概念车LF-Z代表了雷克萨斯未来的设计方向,依旧是那么霸气、犀利、激进。LF-Z基于全新纯电动车型平台打造,车头继续采用雷克萨斯家族式纺锤形设计语言,中网部分采用了封闭式处理,logo部分则首次采用了发光的样式。

此外,雷克萨斯在上海车展透露了其电气化进程,“预计到2025年,LEXUS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的销量占比也将超越传统汽油动力车型。”距离这一时间不远了,雷克萨斯正加紧布局和导入更多电气化车型。

01

销量支柱车型再升级,新ES全球首发!

担当雷克萨斯品牌的销量支柱车型,新ES的升级变化与一举一动都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注意。作为改款车型,新ES此次从驾驶体验、设计风格、安全配置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诚意颇足。

首先是造型风格的变化。新ES外观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格栅,由诸多L型部件构成的网状设计,看起来更加大气,以及有一股蓄势待发的动感气质。配合纤长的全新灯组造型,前脸更加犀利有气势。

17英寸轮毂采用更加厚实的轮辐端部设计,18英寸轮毂则采用多轴轮辐设计,营造豪华质感。F SPORT车型拥有专属的19英寸亮面熏黑轮毂。

内饰方面,全新引入的秋山栗色和全新开发的茶珀棕色两大配色给新ES换上新装,F SPORT车型可选择闪焰红黑双色配色,突出运动感。

作为来自东方的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在儒雅、尊贵风格上也拿捏得“死死的”。天然胡桃木材质搭配全新开发的自然雅致胡桃木色和墨染雅致胡桃木色,触感舒适,谁看了不说一句“太绝了”!

多媒体系统配备全新触控显示屏,大屏采用玻璃材质,画面更加清晰且便于操作。另外,雷克萨斯精心调整了显示屏与驾驶者之间的间距和角度。显示屏向驾驶者移近了100毫米有余,且倾斜了大约5度。当下越来越多的内饰设计都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有利于驾驶员操作使用,雷克萨斯此举也更人性化了些。

02

智能安全配置提升,新ES含金量更足

智能安全配置可谓是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重点发力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雷克萨斯同样如此,针对新的购车需求,及时对ES进行了升级。一方面,通过升级单透镜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新ES的预碰撞安全系统PCS扩大了响应范围,紧急情况下,驾驶安全更有保障。另一方面,车道循迹系统LTA实现车道识别功能优化升级,新ES转向会更加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继新RX和新LS之后,新ES也配备了BladeScanTM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相较于常规的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更加精妙地遮蔽部分光线,有效扩大远光照射范围并主动避免跟车及会车眩光,更便于驾驶者识别行人和路标。

通过蓝牙解锁手机的功能也在新ES上搭载。只需在智能手机上安装专属APP,就能通过蓝牙数字钥匙轻松完成车门上锁/解锁。如果手机不慎被窃或丢失,该功能也可远程禁用。在科技领域,雷克萨斯努力跟上潮流步伐,消费者用车更方便了。

03

驾驶体验更出色,新ES高水准的进化

针对驾驶性能方面,雷克萨斯为新ES配备先进的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搭配直线型电磁阀,实现高水准的驾乘舒适性,并提升转向响应速度和稳定性。并且,后悬架采用了更强的支撑刚性,由单层结构升级为双层结构,抗扭刚度和横向刚度均得以强化。

此外,新ES汽油版车型改善了制动踏板空程表现,混动版车型通过电子控制制动系统的优化调校,提高了制动可控性。经过重新设计的制动踏板,增加了与驾驶者脚掌的接触面积,操作稳定感更好。包括制动踏板连杆配置内部衬套的安装方式也经过优化,提高了制动踏板横向刚度表现。种种优化升级,均为了提升新ES的驾驶体验,轱辘哥也非常期待早日试驾新车感受一番。

ES早在1989年便与初代旗舰级豪华轿车LS共同成为雷克萨斯品牌创建之初的首发车型,其地位之于雷克萨斯是无可比拟的。新ES既承担着品牌的销量重任,也是品牌技术力量的集中展现。参考现款ES的热销盛况,全面进化的新ES势必会引发新的购买热潮。

在高手如云的汽车市场,雷克萨斯始终能立于不败之地,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不是没有缘由的。从新ES的全面升级,到概念车LF-Z指向的电气化未来,雷克萨斯始终为消费者带来先进、科技、豪华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