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东风日产:在技术方面,我们希望给消费者极致的体验

2021年04月21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正在加载中...

根据前几天东风日产官方微信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终端销量100,934辆,同比增长82.1%,实现了东风日产连续11个月的销量正向增长,这样的销量不可谓不喜人。而在本届上海车展,日产汽车将面向中国消费者首次发布全新一代X-Trail奇骏,以及即将导入中国市场的日产e-POWER技术,并且以日产e-POWER技术和日产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为代表的电驱化产品,也将加速中国市场电动化发展布局。

关于日产全新一代X-Trail奇骏以及e-POWER技术想必大家都想了解的更多,为此,在4月18日的智选车《大咖驾到》专访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陈艳女士,请她为我们分享一二,本次采访主持人为智选车CEO——高健。(为了便于大家理解,下面的问答对话为笔者整理归纳后的结果,可能会存在少许偏差,敬请谅解)

高健:目前已经有超过140万的车主选择日产奇骏,那么对于即将亮相的全新一代奇骏它有哪些卖点,预计什么时候正式上市呢?

陈艳:有超过140万的车主选择信任日产奇骏,对于我们而言是十分欣慰的。那么,对于全新一代日产奇骏日产是整合了自己全部的力量,集合了全球四大研发中心,投入研发资金超过190亿,在设计、研发方面都做了重大的突破。简单来说,全新一代日产奇骏最大的特点用六个字:自信、自在、自由来概括。

自信,指的是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V-Motion3.0的设计语言,更加突出力量感,给到消费者外观方面的自信;自在,指的是全新一代奇骏的内饰不仅保持了豪华感,并且在一系列智能装备的加持下,科技感十足;自由则指的是,全新一代奇骏不仅有超强的4x4-i四驱系统可以进行全地形的掌控,更重要的是它还搭载了经历了十余项技术革新的1.5T VC-TURBO超变擎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兼顾。今年下半年,全新一代奇骏就将正式上市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高健:电驱化是汽车行业的大趋势,e-POWER推出对东风日产实现电驱化战略具有什么意义?

陈艳:e-POWER技术是基于目前两大很成熟的技术---纯电和纯燃油,做出的一种融合式的创新。从日本本土市场的表现来看,搭载了e-POWER技术的车型,备受消费者青睐,其中日产Note e-POWER还首次实现了日产在日本本土市场单一车型的销冠。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不仅燃油经济性出色,更重要的是在使用便利程度上对消费者也十分友好。所以,对于e-POWER技术在中国的落地,我们是满心期待的。

高健:e-POWER技术的引入,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

陈艳:我们认为所有技术的创新、产品的更新迭代都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终究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e-POWER技术秉承了三个重要的核心利益点:第一,它是全时电驱的,在驾驶层面无限接近于纯电,可带来灵敏的起步、平顺的加速感受以及更好的行驶静谧性;第二,搭载e-POWER技术的内燃机热效率已经超过50%,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据,因此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非常出色;第三,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还装备了一个小容量高密度的电池,它可以实现闪充闪放,在爬坡以及需要急加速时,带来更出色的动力表现。当然了,对于我们而言,e-POWER技术其实整合了我们在燃油车领域最好的技术以及纯电领域70多年的经验,融合式的创新,我们希望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在技术这件事情上,对于消费者体验的极致追求,我们从不妥协。

高健:本次车展展出了日产的电动技术和产品历史,可否简单介绍技术日产在电驱化方面的积累?

陈艳:其实早在1947年,日产就已经开始探索绿色出行的解决方案;到了2010年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日产Leaf;2018年轩逸·纯电进入中国市场;再到2020年,日产品牌全球焕新,提出“Nissan NEXT”企业战略转型后推出了日产首款纯电SUV---Ariya,当然也包括即将导入中国市场的e-POWER技术。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说明了日产在顺应时代的变化,整合最好的资源,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形态。

高健:自去年焕新以来,东风日产提出加速落地“五大核心技术”,那这五大核心技术的技术亮点能否跟我们做一些简单的分享?

陈艳:去年品牌焕新,我们说“五大核心技术”,其实放到今天来看它真的是顺应我们国家“新四化”的这样一个趋势。概括来说,就是在“智能驾驶”、“智能动力”以及“智能互联”这三个方面,日产投入了五大核心技术。

首先,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智能动力”了。在这方面,我们其实到今年布局就很完善了。比如:我们有被誉为“传统燃油车最后一次革命”的代表作VC-TURBO超变擎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在纯电动领域我们有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最新的代表作就是我们的Ariya;当然了还有第三种解决方案,就是上面聊的e-POWER技术,未来也将搭载在我们的重磅车型上。

其次,关于“智能驾驶”。东风日产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探索其实在合资品牌里是比较早的,早在2018年年底上市的第七代天籁上,就搭载了真正意义上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而未来,在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奇骏以及Ariya上面,智能驾驶技术也将不断迭代更新,并且未来这项技术普及率会越来越高。我们预计到2023年的时候,将有超过70%的车型都将搭载我们最新一代的ProPILOT超智驾技术。

最后再来聊一下“智能互联”。在中国市场,智能互联发展的特别迅速,基本上是领跑全球的。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其实在合资品牌中,我们的智能互联也是领先的,未来我们也将依托于中国的研发中心,在智能互联领域加大投入,不断的迭代创新,做出更适合本地化的智能互联系统。

通过此次《大咖驾到》的专访,相信大家对“技术日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日产不仅仅是“舒适”、“省油”、“可靠”的代名词,它在发动机技术、电驱化技术、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方面都颇有建树,位居行业前列。正如陈艳总所言:“在技术这件事情上,对于消费者体验的极致追求,我们从不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