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国产SUV销量,哈弗H6重回王座!CS75:我先让你得瑟

2021年04月21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这个时候,其实各位应该看到关于上海车展铺天盖地的报道。而和前面几年的车展不同,这届上海车展,可以说是一个见证历史的时刻,国产选手喷涌而出,百花齐放,各种重磅车型真是你从未见过的船新版本。

对于独霸新能源的特斯拉,不管国产还是合资都已经吹响了围剿号角。开展第一天,整个场馆举行了将近400个发布会,包括新车、改款、服务理念等,可谓是汽车界的一场饕餮盛宴,如同NBA总决赛黄绿大战、也像巴萨皇马巅峰对决。

但是...这届车展懂哥居然™没去,我问你受得了吗?翻开朋友圈找乐子,打开网页寻选题,清一色全是关于车展的画面,我真是猛男落泪,情绪零碎。无奈只有和大家聊聊三月的国产SUV销量情况,各位看官将就看看。

1

哈弗 · H6

哈弗H634865台的销量位居三月SUV销量榜榜首,超越CS75PLUS重返SUV销量第一名,销量同比上涨9.95%;作为近些年国产SUV领域的霸主,哈弗H6现阶段的情况确实有些让人担忧,作为一二三代同堂销售的车型,在第三代车型上市后,销量也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同时第三代车型销量占比也不高,往后走还能是否保住销冠宝座,这个真的难说。

从之前试驾过的第三代车型来看,哈弗H6内外走的还是中庸路线,外观偏向硬派,内饰则是简洁风格,当时试驾的2.0T+双离合的四驱版本,动力够用,换挡较为平顺,丰富的科技配置是第三代哈弗H6的强点;不多对于这个价位追求耐用的用户来说,第三代哈弗H6依然全系无AT变速箱,这也让第二名的CS75 PLUS多出来一个关键制胜点。

2

长安 · CS75

CS75也是两代车型同堂销售,三月贡献了31461台,和哈弗H6的距离拉得相当近,况且CS75还是两款车型一起结算,而现阶段走量的则是CS75 PLUS,火爆的原因则是横空出世的设计,凌厉的线条,运动化的气息,就设计而言对于当时的选手可以说是降维打击,对于如此激进凌厉的SUV,在十来万价位购车的用户而言,确实相当少见。

除了设计,CS75 PLUS全系AT变速箱,1.5T配6AT,2.0T配8AT,耐用不耐用先不说,用户一听是AT变速箱,好感度肯定更上一层,加上内饰炸裂的配色和游艇般的细节,CS75 PLUS在成本的控制下,做到了豪华感最大化的表现,所以消费者也相当买账。但是从驾驶层面来说,CS75 PLUS和第三代哈弗H6区别不大,在动力、底盘上相比较,第三代哈弗H6甚至要好一些。

对于CS75 PLUS和第三代H6怎么选的问题,懂哥会选后者,首先哈弗H6的内饰偏向于轻奢范儿,相比CS75 PLUS那KTV般的内饰要雅致一些,再就是科技配置丰富,驾驶感受稍好一点。

3

吉利 · 博越

哈弗H6长安CS75后,国产SUV选手的销量就已经断档,你看着博越是国产SUV销量第三名,但是就三月整个SUV销量榜单来说,博越以15092台的销量排到12名,销量照前两位选手差了一半有余,其实这也没啥好奇怪,博越和博越PRO平台老,油耗高,产品力实在是没法和前两者相比,只有靠累积的口碑和价格战苦苦支撑,不知道星越L的上市,是否会为吉利在SUV市场上再进一程。

4

哈弗 · M6

作为采用老哈弗H6的平台,M6接棒后直接往下渗透,主打7-9万这个细分SUV市场,凭借空间大与价格低廉还是收获了不少用户,也是继哈弗H6之后,家族销量第二的车型。不过相比往月数据而言,哈弗M6近两月销量有些下滑,二月仅售8535台,三月则迎来小幅度上涨,达到12335台。在三月国产SUV中排第四的它,在整体SUV排名已经跌到了16名,原因就在于M6 PLUS上市不久,终端给到的优惠有限,所以用户还在观望等待。

往后走,在总体榜单的16-30名,这个区间合资车型开始减少,国产车型占比更大,15个名额中国产则是占据了8个,基本和合资选手五五开。

作为国人认可的豪华品牌,红旗麾下的HS5交出了11664台的成绩,作为一辆落地价格超过20W的中型SUV,红旗HS5这种销量势头已经持续许久,整体产品力还是受到大家认可,不过懂哥觉得要是将变速箱再进行优化提升一番,估计吸引力更强。

位居总体榜榜单18和19名奇瑞瑞虎8捷途X70,三月分别交出了11652台和11138台,作为整体排名前三十名里的瑞虎8,其实也表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市场对于7座车型的需求看起来旺盛,但是到选择的时候大家可不感冒,因为合资+国产的销量榜单里,前三十名也就是它主打三排6/7座,剩下的车型基本都是五座布局。

后面两位就是长安家族的两款SUV,欧尚X5和CS55,各自都贡献了11652台和10762台,CS55不用说,新老两代销售,有这样的成绩不足为奇。

但是刚上市没多久的欧尚X5就有些豪横,就凭单车硬生生超过了多款老选手,看来长得帅真是可以为所欲为。

不过比亚迪宋的销量有些让人失望,三月才交出了10125台,加上比亚迪宋新能源906台的销量,也就是1.1W+的数据,要知道这个数据里面涵盖的则是燃油里的宋、宋PRo、宋PLUS,还有新能源里的宋DM和宋EV,看到五款车型合力才交出这个数据,我不仅反思起来,其实比亚迪宋的车型,试驾后懂哥都觉得不差,空间配置都挺合理,看来销量要想起来,换个标估计行。

往期回顾

上汽大众ID.6 X亮相,7座智能纯电SUV标杆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