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正式亮相,三大件革新,相比颜值更有看点?

2021年04月21日 22:01: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20万级合资紧凑型SUV市场,考虑一款通过性强且主打舒适的车型,我想,日产奇骏是不二选择。早在2008年,老奇骏首次引入国内,其凭借方正阳刚的造型,以及不错的通过性能,让很多人记住了它。

而随着后来产品换代,奇骏在设计风格上变“柔美”了,其保留越野基因的同时,更加强调舒适性。如今13年时间过去了,奇骏再次迎来换代,全新一代奇骏已经在日前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在上海车展前夕,关于全新奇骏的消息可谓是满天飞,从最开始的新车谍照,到后来的伪装实车,全新奇骏着实吊足了人们的胃口。而这一次车展亮相,同时也是新车在国内市场的首秀,揭开神秘面纱的全新奇骏,自然是受到了高度关注。

设计革新,告别中年座驾的称号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奇骏的新颜值让人眼前一亮,要知道,在过去提到奇骏,可能很多人把它看作是中年大叔的座驾,而如今,它已俨然成为年轻小伙驻足观望的车型。

同样是V字型前格栅设计,但给人的视觉效果完全是不同的。格栅内部采用黑化处理,配合大量镀铬装饰,再加上分体式大灯设计,让全新奇骏的整个前脸更具冲击力,简单说,层次感分明,且年轻激进不少。当然,要说年轻化,不得不提的是全新奇骏的“水泥灰”车漆,很显个性,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相比现款(4675/1820/1722mm,2706mm),其车身尺寸有细微改变。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奇骏的最小底盘离地间隙为212mm,属于同级中等偏上水平。而相比尺寸的改变,全新奇骏的更大变化还是颜值,给人更精致的感觉,同时又不失力量感。

智能科技革新,可实现三屏联动

进到车内,你会发现,全新奇骏的整个内饰,变化更是彻底。其主要体现在科技感的提升,以及用料和质感的升级。而说到科技感,这是当下新车转型年轻化的重要标签,全新奇骏也是如此。其搭载双12.3英寸大屏(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非联屏形式),同时,还配备了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可实现三屏联动。

此外,全新奇骏的科技感还体现在配置方面,比如车机系统,新车搭载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可实现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覆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把科技和生活很好联系到一块。

而自动驾驶辅助方面,新车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以及全新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12项安全辅助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主动安全配置,全新奇骏更强调舒适性,比如自动制动减速时,更加平顺。

三大件革新,四驱通过性再进化

上面提到的这些革新,主要是颜值和配置方面,相比之下,我认为全新奇骏在三大件方面,更有看点。首先是动力,新车换装三缸动力可谓是一次大胆突破。其搭载全新1.5T(最大功率150kW)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的智能切换,使得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可兼顾。

传动系统上,新车匹配的是全新一代CVT变速箱,采用了诸多新技术,比如双油泵系统能够承受更高扭矩,且响应更快、加速更猛;离心钟摆减震器可大大降低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震动,使动力输出更加平顺。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1.5T配CVT的动力总成还加持了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得益于12V锂电池的能源管理,实现了减轻发动机运作负荷,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数据,全新奇骏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

最后必须提到的是四驱系统,四驱可以说是奇骏的精髓。全新奇骏搭载的是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可一键切换。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工况、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的状态是不同的,以保持最佳车辆性能。而说到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其搭配HDC陡坡缓降、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全新升级B-LSD电子差速锁、 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让四驱系统发挥更加出色。

阿川评车

全新奇骏的改变可谓是彻底的,从更加年轻激进的外观,到极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包括前沿科技配置,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智能化和安全性;而更具看点的还是新车三大件,全新动力系统兼顾了性能和节油,并且更具注重舒适性;最后是技术革新的新一代四驱系统,包括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让全新奇骏的良好越野基因保留了下来,且又进一步有了提升。简单说,舒适性和通过性依然是奇骏的强项,而全新的动力,也将带来不一样的驾控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