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三大方向齐发力!BEIJING汽车宣布迈进3.0时代

2021年04月22日 08:01: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汽车市场的变局,让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拥有着不一般的意义。

正如上海国际车展的主题——“拥抱变化”。确实,如今的汽车行业中,变,成为了核心命题。但需要各大车企思考的是,变的到底是什么。只是新的动力系统?只是新的交互车机?显然,都并不准确。改变,其实不仅是单个方面,相反,其更是一款车体验的方方面面。

因此基于如此思考,BEIJING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就给出了自己的理解。

改变,更是对车的理解

4月19日,上海车展开幕日当天,BEIJING汽车举办“科技规划局”主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涵盖燃油、混动、纯电驱动三个方向的BEIJING汽车动力路线、@me智能化平台技术路线和“以场景定义需求”的3.0时代产品规划。

同时,BEIJING-U5 PLUS 和BEIJING EU5 PLUS正式亮相预售,预售价分别为7万-1万元和12万-16万元。

那么未来的汽车到底是什么定义?在现场,BEIJING汽车就给出自己的理解。北汽营销公司董事长刘诗津和喜剧演员李雪琴坦言了自己的畅销:“会自己跑的车,让我在陀螺一样的生活里歇一会儿,在里面睡个觉、刷刷微博、写写段子”。

而BEIJING汽车动力路线、@me智能化平台技术路线以及3.0时代产品规划,就是为满足如此设想下所公布的三大全新战略。变,不是一款车,也不是一个品牌,而是整个汽车的定义与属性。

一,BEIJING动力平台

动力是一款车乃至一个品牌的心脏。动力路线上,BEIJING 汽车全面布局燃油、混动、纯电三个方向,打造出 SUPER 动力、HEV混动、EV 电动三大平台。

其中,SUPER 动力平台具备 S(劲)、U(智)、P(静)、E(省)、R(韧)五大优势,

包括三大系列:“S 系列”升功率达到109kW/L;“H 系列”热效率达 42%,大幅领先行业;“E 系列”主打混动体验,节油率超 35%,则更完美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

而HEV混合动力平台最大功率160kW,可适配强混、插混、增程式混合动力模式,系统节能35%,实际油耗仅4.1L/100km。EV电动平台目前已应用于BEIJING-EU5、BEIJING-EU7等多款车型,未来在保障800N·m 最大扭矩的同时,还将带来1000km+超长续航里程。

二,@me 智能化平台

然后,则是年轻消费者最受关注的智能化层面,智能路线上,BEIJING汽车推出@me智能化平台,以“场景化座舱+车联网+自动驾驶”为核心变革方向,为用户提供充满智慧的出行体验。

场景化座舱搭载高性能华为车机,采用麒麟990A芯片,可与华为手机等智能终端共享生态,形成车机互联的“硬件共同体”;还可对语音、触摸、视觉、手势等进行感知,构建出多模态自然人机交互系统。

车联网方面,BEIJING汽车将充分利用5G 高可靠性、高带宽、低延迟等优点,通过基于V2X的车路协同,带来更智慧的驾驶感受。

自动驾驶领域,BEIJING 汽车推出了完善的自动驾驶路径,计划在 2023年实现0- 120km/h全速域L3级自动驾驶。

三,“以场景定义需求”打造的3.0产品规划

当然,最核心的战略体现还是在产品上。

年轻家庭、城市新中产和刚毕业的后浪们因用车场景不同,也会有不同的需求,BEIJING汽车技术规划的目标,就是“以场景定义需求”,未来三年,其将通过四轮产品升级,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出行体验。

第一轮是现有 A 级轿车的优化。其深度洞察当下用户对于品质、舒适和安全升级的需求,推出 BEIJING-U5 PLUS和 BEIJING-EU5 PLUS。

第二轮是1/4场景化的全新BEIJING-X5和BEIJING-X7 PLUS。面向更高阶、更高品质需求的用户。而全新 BEIJING-X5 正是一款“懂”他们的车型。它懂他们的审美,外观更有品位;懂他们的疲惫,搭载 L2.5 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具备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和超级巡航功能;也懂他们的责任感,同级率先搭载 AR-HUD 和电子外后视镜,不用低头就能看到行驶信息,行车时更安全。

第三轮是 1/2 场景化的新 BEIJING-X3。目标人群是刚毕业的后浪们。新 BEIJING-X3 拥有机甲个性化外观,是帮他们获取关注的吸睛利器;138kW/288N·m 战斗级动力让后浪们肆意驰骋;公主副驾具备 6 向电动调节+电动腿托,以及公主储物格、折叠化妆台等,给身边的她极致呵护;14.6 寸越级大屏+华为鸿蒙生态,满足影、音、行、住、玩五重娱乐体验,为旅途带来更多乐趣。

第四轮是全场景化产品。自2023年起,BEIJING汽车将为用户打造系列全场景化产品,服务更精准人群,例如为职场新生代、游戏发烧友、萌宠家长、全职妈妈等人群打造的产品,将为他们提供更独特的解决方案,带来个性化的用车体验。

知行有话说

市场的极速变革之际,没有人知道未来汽车市场的风尚标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一辆车的体验只会是越来越好、越来越适合更高阶需求的用户。而从BEIJING汽车三大路线来看,其实就紧捉了如此诉求,从一款车、一个品牌的多个方面,来建立带给用户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