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复苏向上!专访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奥立维

2021年04月22日 08:05: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Stellantis集团对于不少人来说或许还有些陌生,它正是此前PSA集团与FCA集团合并重组之后的全新组合。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雪铁龙品牌发布了全新车型C5X,借着报道新车、关注车展动态的机会,我们也采访到了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奥立维先生,一起听他来介绍关于Stellantis集团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Stellantis集团是今年1月17日刚刚成立的,成立到现在才三个月时间,我担任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COO(首席运营官)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建立起在中国区运营管理的高管团队,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完成,高管团队里面的人才一半来自前FCA集团,一半来自前PSA集团,这个管理团队已经在内部公布了,包括采购、财务、人事、销售、传播等各个重要领域的负责人都已经任命了。

搭建起这个全新管理团队之后,我上周五刚刚签署了一份物业租赁协议,将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的总部设在上海的漕河泾开发区。我还要着重强调的一点是,我们非常注重本土化人才团队的建设,所以Stellantis集团的高管团队中有很多都是中国本土化的人才。

虽然Stellantis集团刚刚成立三个月,但这次车展上也带来了很多亮丽的新车。大家刚刚上来时看到,在雪铁龙展台今天展示了全新的C5X,中文名叫“凡尔赛”。在标致展台今天也发布了三款新车,那就是全新标致4008、全新标致5008以及全新标致4008的插电混动版。在Jeep展台,我们也开始预售牧马人4xe车型,这也是一款混动版车型。所以,这次车展我们共带来了五款全新车型。

易车:想了解一下新集团成立过后,在中国的工作重心是围绕着以前PSA的业务,还是要改善以前FCA的业务?

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前PSA和前FCA的业务都是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去年2020年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有些艰难,但标致品牌、雪铁龙品牌、Jeep品牌、 DS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目前都在致力于销售更快的增长。今年以来,我们也确实实现了销售的逐步递增状态。

在上海,我们各个部门的团队也都在紧密地合作,在上海我们有研发中心进行一些本地化的研发,比如关于新能源车电池组的相关适应性研发,我们也有在上海的采购团队,这个团队会在中国进行采购,然后供应给集团的全球项目。我们目前在上海主要有两个办公地点,那就是漕河泾开发区和紫竹科技园区,漕河泾开发区是前PSA的研发中心,紫竹科技园是前FCA的研发中心。现在我们已经很好的把前FCA和前PSA的团队融合在一起了,大家都迅速的进入了角色。

易车:2021年销量目标是多少?

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并不会公布我们销量的目标,这个问题可能需要问我们旗下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和广汽菲克。我们不会以Stellantis中国区的身份发布一个整合的销量目标。

易车:现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在面临芯片短缺的影响,有媒体报道,Stellantis集团在欧洲诸如西班牙和德国的工厂的生产都受到了影响,我想问一下对于Stellantis在华的生产影响有多大?

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实际上芯片短缺问题对于我们在中国的运营来说影响非常有限、非常小,我们旗下两个合资公司广汽菲克和神龙公司,他们略微受到了一点影响,但影响很小。

易车: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咱们集团旗下品牌有哪些产品亮相了?

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首先介绍一下雪铁龙品牌,这个品牌发布了全新C5X,中文名叫“凡尔赛”,它结合轿车、旅行车和SUV的一些特性,比如结合了轿车的外观和操控,但在舒适性和空间方面,也有SUV的优势。标致品牌今天发布了三款新车,4008是前PSA集团所有SUV车型中的全球销量冠军;5008是标致品牌的旗舰车型;同时还发布了全新的4008插电混动版。

Jeep展台,我们今天预售了Jeep牧马人4xe插电混动版车型,在满足客户追求纯粹动力的同时,也提供了更为环保的用车方案。这款插电混动车相比它的纯汽油版车型,多出了整整80千瓦的功率和237牛米的扭矩。

易车:现在整个中国汽车竞争非常激烈,不仅仅包括汽车产业原住民公司,同时也包括新造车、新势力公司,还包括互联网科技企业公司加入造车产业里,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同时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竞争策略是怎样的?

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正如大家所知,现在全球汽车产业都在经历电气化能源转型的趋势,目前中国和欧洲走在前列,美国略为滞后,欧洲和中国的法规要求也正推动着各家车企研发和销售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正如您刚才所说,我们确实也看到了很多“新来者”,我们欢迎新造车势力,这会带来竞争,因为它也会迫使我们做得更好。

我们现在也在新能源的整条产业链进行很多投入,比如在电机、电动变速箱、电池及电池组领域我们都有进行投资,这样就可以保证无论我们是研发、生产纯电动汽车还是插电混动汽车,我们都能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选择。

目前,我们集团旗下已经有三分之一的车型拥有电气化版本车型,电气化版本是指要么是混动,要么是纯电动。到2025年,集团旗下95%的汽车产品都将会拥有一款电气化版本车型,要么是纯电动,要么是插电混动版。

易车:之前了解到您考察一些欧洲维修项目的门店,想了解欧洲维修项目在中国市场开展的情况怎么样?集团在售后领域的布局与合资公司的业务有没有可能产生协同作用?这些在售后领域的新项目对集团在中国市场经营质量有多大提升?

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汽车后市场在中国是飞速发展的一个行业,所以我们决定将EUROREPAR(欧洲维修)这个品牌带到中国来,这是Stellantis集团100%拥有的一个售后服务品牌,我们目前正在逐步扩大网点和门店,那些他人独立自持的网点和门店在被我们授权后,他们就可以使用EUROREPAR(欧洲维修)这个品牌进行运营。这是Stellantis集团自己的售后服务战略。对于集团旗下合资公司来讲,他们有它们自己的售后品牌及其运营。

易车:今年车展有没有关注“算力”一词,各种芯片、自动驾驶,中国无论是资本还是产品热情都非常高,新集团这方面怎么看?

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确实我也注意到在整个汽车行业相对于硬件来说,现在软件方面变得越来越重要了。我们集团也有一个很大的团队在软件方面进行开发工作,您提到的自动驾驶领域,我们确实注意到消费者有一些L3级别自动驾驶的需求,也就是在高速公路上或者堵车时,L3级别自动驾驶可以让他们的驾驶过程更加便利、更加舒适,但对于高过L3级别,如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我们暂时没有看到消费者对他们有真正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