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王军表示 多款使用华为智能汽车部件的车型年内上市

2021年04月22日 08:06: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1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今日在上海举办,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发表了“创新融合,共赢未来”的主题演讲,会上进一步阐述软件定义汽车概念。其表示,今年将有多款使用华为智能汽车部件的重磅车型上市,正式开启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规模商用新征程!

部分演讲摘录

车控域在新架构中主要承担ECU从分散走向集中的功能,形成统一的车控系统,实现软件定义的差异化、个性化动力体验。华为智能车控操作系统VOS,支持异构多核、模型化工具链、兼容AUTOSAR,使原有ECU的代码迁移、多ECU系统的集中,开发变得简单高效。华为VOS相比现有的操作系统,更加开放,将帮助车企实现自主可控。

华为自主创新的汽车数字化架构,包括三大计算平台: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和智能车控计算平台,以及三大操作系统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基础软件平台是业务使能层,用户无法直接感知,是基础性工作。这些基础能力技术难度高、开发量大,华为把这些基础能力构建好以后,就可以大大降低智能汽车的开发难度,帮助车企提升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聚焦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将汽车打造为持续创造价值的平台。我们打造的是安全开放的系统,希望与车企、软件和硬件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共创数字平台、共建繁荣生态、共享技术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