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进平台数字化 广汽/腾讯战略合作升级

2021年04月22日 08:30: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在上海正式举行战略合作升级签约活动。据了解,广汽集团和腾讯自2017年首次达成战略合作,三年来奠定了良好基础。面对新基建的不断深入、产业融合的加速发展,双方合作将继续升级,在几大方面展开更具前瞻性的深度合作。

具体来看,在产品数字化方面,双方将基于已有的GOS(广汽智能网联操作系统)和TAI(腾讯生态车联网)合作基础,推动GOS系统与TAI3.0平台融合;持续加强在微信车卡、爱趣听等车载内容和服务生态的合作,联合用户运营,打造内容服务IP化模式,共同培育具有进化能力的下一代产品;面向出行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通多端服务,不断创新智能网联汽车用户服务模式和内容。

在构建出行新生态方面,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加速出行服务平台生态化、科技化升级。以广汽集团旗下如祺出行为基础,借助腾讯社交化的平台能力,带动出行服务生态化发展,不断创新共享出行服务模式。双方还将依托各自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布局,探索自动驾驶、V2X等技术应用及RoboTaxi运营等发展方向,加速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及应用验证、推动相关标准和法规的完善;结合双方各自能力优势,加速在智能网联示范基地、智慧交通运营管理、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落地。

在数字化底座方面,双方将围绕数字化建立共创共生的长期合作。在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营方面建立起覆盖业务全链条的长期深度合作,提升双方在智慧出行领域的竞争力,共同塑造智能网联、智慧出行、智慧交通、汽车工业云等领域新标杆;持续探索在“互联网+汽车”领域的全面融合发展:包括创新孵化、产品共创、人才建设、生态服务等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生态繁荣、合作共赢、价值共创的合作模式;共同探讨面向数字化时代的汽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企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人力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