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陈历:上汽奥迪的初心 是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需求

2021年04月22日 11:06: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两年举办一次的上海车展,无论是在规模性、调性,还是内涵和前瞻性上都具有国家化和全球属性,成为中外汽车产业广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展示平台,成为引导汽车消费、引领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

而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2021年上海车展更像是经历过疫情洗礼之后一场车企们集中的“大练兵”。

毕竟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自从去年特斯拉股价一飞冲天,整个汽车业就被一股巨大的市值漩涡裹挟,迅速飞向一个未知的黑洞。

毫无疑问,在今年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上汽奥迪就是未知的黑洞里为数不多的定量,源自国人熟知的德国奥迪,又以在华第二家合资企业的身份拥有更多选择和想象空间。

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首日,上汽奥迪正式迎来了国内首秀,并带来了首款量产车型奥迪A7L以及首款豪华纯电SUVAudi Concept Shanghai电动概念车,第一批车型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正式交付。

与此同时,上汽奥迪将与奥迪现有的经销商网络一起合作,不过,在经销商模式上上汽奥迪也将做出改变。据介绍,上汽奥迪把品牌展厅开进繁华商业区域,根据计划上汽奥迪将在80个城市建设200家不同规模的体验中心,首家旗舰品牌中心坐落于上海城市中心腹地。

随着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的到来,奥迪还将不断地在中国扩充产品阵容。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内上汽奥迪还将推出多款产品,布局燃油车及新能源领域。同时奥迪也宣布,计划2025年在华达成年销100万辆的目标。

对于这一切,做客2021上海国际车展官方直播间的上汽奥迪品牌客户营销与数字化高级总监陈历,给出了更详细的答案。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先跟介绍一下上汽奥迪带来哪些精彩的车型与看点。

陈历:昨天晚上上汽奥迪之夜发布了两款重磅的车型,一款是全球首发上汽奥迪全球A7L,另外一款是纯电SUV是奥迪concern上海一款燃油车一款电动车。

主持人:今年上海车展主题是拥抱变化,显然上汽奥迪已经拥抱了变化,请您具体解读一下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呢?

陈历:汽车行业正在经历新四化的变革,包括很多互联网生态的玩家也进入了,这个行业在变革的前沿。

对于奥迪集团来说,也希望通过上汽奥迪这个项目能够进一步覆盖中国更多的新车市场,同时进一步体现奥迪品牌进取的精神。对于上汽集团来说,上汽奥迪这个项目我们希望能够推进一些创新的营销方式,来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目前豪华电动车市场不仅是传统品牌,有很多新势力甚至圈外的企业都在进军,您怎么看待的,他们进来对于电动车的行业起到什么作用?

陈历:新进入行业新的玩家,有他们自己对消费者的认知和理解,我相信这一定能够更大的丰富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也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我们相信大浪淘沙,越多人进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他们进入这个市场对整个行业是非常有利的促进。

主持人:上汽奥迪如何定位自己的?比如上汽奥迪更多的是对标特斯拉,还是希望在南北方向做出差异,有一些定位上的独特思考?

陈历:奥迪上汽集团上汽奥迪这个项目的时候有非常明确的目标,对于奥迪来说能够覆盖新的市场希望进一步提升奥迪品牌的形象,对于上汽集团来说也希望通过创新的营销方式,作为整个集团发展的先锋,这是整个上汽奥迪项目的意义所在,通过上汽奥迪的产品落地,我们一定能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文/祁佳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