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一代奇骏亮相,2030年核心车型实现100%电驱化

2021年04月22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4月19日,在上海车展上,日产汽车带来了多元化产品。其中,最为重要的拳头产品日产奇骏在中国市场首次亮相。根据日产的规划,全新一代奇骏将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延续了海外车型的风格,前脸部分相比2021款车型更为夸张,大灯灯组部分采用了分体式LED的设计。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达到2706mm。整体而言,车身尺寸稍微变大了,在前脸上更有途达的气质了。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使用了CMF-CD平台,可变压缩比1.5T发动机也是一个技术亮点。不过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是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知道推出后能不能被消费者接受。日产官方表示,这款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而在电动化方面,日产也做出了相应的准备,日产CEO古普塔表示:“中国立于未来移动出行发展的最前沿,日产汽车已经做好准备投入其中,着力推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和电驱化技术的革新。同时,日产汽车还将不断导入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和未来移动出行成果,以此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在宏观战略层面,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初期,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六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古普塔表示。

日产e-POWER技术采用100%全电动驱动系统,搭载这套动力系统会让车辆拥有更加平顺的加、减速和静谧性。同时,发动机还可为电池充电,免去了充电的困扰。在日本已有超过50万辆的车型搭载日产e-POWER这套动力系统。

而凭借高效的燃油效率,日产e-POWER技术将导入中国市场,助力中国政府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的实施。与此同时,日产e-POWER技术还将助力实现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即日产汽车计划到2050年使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

此外,日产还会在202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9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值得注意的是,日产LIFE成为日产家族纯电车型的先驱,目前全球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

电动化可以说是,传统车企的必经之路。正如这次车展的主题一样《拥抱变化》,电动化不管大家能否接受,但电动化已经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主旋律,如果再不变革很快会被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