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岚图黄伟冲:挖掘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打造零焦虑品牌

2021年04月22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魔幻的2020年,让全球车展盛宴充满了不确定性。即便是率先走出阴霾的中国,也只能集中于下半年仓促、密集举行。2021年,上海车展如期而至成为“第一大车展”,将全世界的目光均汇集于此。

看似缓和的发展态势下,汽车行业已然站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十字路口前,而每一家车企似乎都显得异常焦虑。选择什么样的发展路径?如何在数字化时代拥抱拥抱新生消费群体?

4月19日,在以“直播星球,尽览车展”为主题的上海车展官方直播间里,与岚图汽车科技公司品牌运营高级总监黄伟冲一起畅谈。在专访中,黄伟冲介绍了此次上海车展岚图展台的核心亮点,以及对用户需求、品牌定位和智能化电动化的一些看法。以下为专访实录——

黄伟冲:水滴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岚图汽车的黄伟冲。

主持人:是这样的,今年上海车展是咱们首个国际车展,那我们想请您先介绍一下咱们岚图的展台有什么样的亮点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黄伟冲:好的,我们这一次核心的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产品本身岚图FREE作为岚图汽车首款高端中大型智能电动suv,这次我们也带到了上海车展。

第二个是我们整个的ESSA(音)智能电动架构,同时能够提供增程+纯电以及可迭代和OTA智能技术的电动架构。

第三个是高于出行、高于汽车,岚图汽车这次也携手米其林指南以及Benwu设计工作室一起来提供给用户高于出行的这些体验。

主持人:其实我们看到岚图在产品和技术架构方面的一些创新,可能也正迎合咱们本次上海车展的主题拥抱变化,我不知道您对这个主题有什么样的理解和解读呢?

黄伟冲:好的,拥抱变化这个主题我认为是非常契合当下整个汽车新四化的发展,刚才从岚图汽车展台来到水滴汽车一路上会看到很多的新品牌,大家可以看到包括整个的BAT、华为等等都在入局,成熟的车企包括原来的这些高档品牌以及中国品牌都在纷纷推出新品牌,同时我们也看到在这样的一个赛道上,中国品牌发现很强大,在整个的智能化、电池领域,三电领域包括车机互联维度,我们会发现整个中国品牌是做得非常不错的。也在引领全球整个电动化的发展,那岚图汽车也作为这样的一个定位,2020年7月份我们正式诞生,我们定位于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我们也希望挖掘用户未被满足的需要,去赋能去满足。

主持人:现在不仅仅是华为,像腾讯、百度都跟车企有了越来越深度的合作,以及包括小米已经正式宣布要造车了我不知道您对于科技互联网企业入局汽车圈是怎样的看法?

黄伟冲:说明电动智能赛道是一个大趋势,这么多的玩家入局会带来非常多新鲜的思路、思维包括他们的技术以及他们的商业模式,一切源于对用户的满足,我认为友商的加入会加速整个电动智能体验包括产品和服务,在对用户的这种感知价值上面,当大家一起去推动包括芯片包括电池包括智能座舱的发展,用户的使用付出成本降低的,用户收获的用户价值提升了,必然大家会一起携力一起去加速燃油车向智能电动赛道的发展,岚图汽车也很高兴一个参与者诞生于世界500强超50年这样的造车积淀的东风品牌,岚图汽车来做整体的全新战略商业模型包括我们的组织机制和团队这样的一个创新,我们也希望能够提供给用户这样的一些独到的价值,我们认为这样的友商的加入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那您觉得咱们岚图其实是依托整个背后东风集团这样强大的技术支持,您觉得和像华为、百度、腾讯他们相比,咱们这边有什么一些差异化的优势可以分享一下吗?

黄伟冲:可以,作为一个零焦虑的智能电动品牌我们基于整个东风很良好的资源,首先我们会发现现在的整个电动车消费比例在整个汽车消费比例是很低的,为什么很低?我们的调研发现,大家在顾虑一款电动车要不要进入自己的选择清单里面最大的焦虑其实不是里程,而是安全和品质,这个是关系到每个人这样的一个生命和健康的。所以基于这样的一个洞察包括用户的焦虑感,岚图汽车是要很好地去构建满足用户的安全感的。

包括品牌将来还会不会存在,用户是有一系列的焦虑的,岚图会基于这样一个东风的资源来提出我们是六大零焦虑,品质、安全、里程、服务以及我的品牌可持续性发展,基于这样的基础那我认为东风岚图我们有我们的优势,作为IT科技互联企业他们也有他们的优势将来应该是跨界融合又竞争又合作,资源又一定程度上的整合,共同去探索一些前沿的科技,然后并以合理的方式进行投入、商业化。

在这样一个共创、共享的过程当中,其实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核心还是要提供给消费者一个非常良好的第三空间以及这样移动出行的工具。

主持人:其实您对于咱们未来的市场预期作为了一个全新的解读,岚图作为一个新创的品牌,如何与用户建立更好的连接呢?

黄伟冲:OK,刚才讲到一切以用户为导向,其实这个非常重要,用户的需求很多,那每个品牌要选择自己能够去满足的那一部分,那在这个过程当中,整个的思维和体验的改变是非常重要的,刚才也提到整个用户的参与包括共创共享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这个也源于岚图汽车一个是零焦虑的基础还有很温暖、直达用户的体验的思维。

其实除了共创共享,岚图汽车也是整个央企里面首个采用直营模式这样的品牌,同时我们也构建了自己线上的APP跟小程序跟用户做直达,这样一个很温暖的体验也是一个创想的过程,同时我们还在2020年9月份就发布了全球测试同行计划,过程当中超2000位的参与报名,过程当中我们也收到了多达191项改进的反馈,细节到我的座椅、香氛和车机,我们整个改善过程都在进展过程当中,目前已经有91项我们来自于用这样的反馈鉴用,将来我们也会通过其他的方式和平台跟这些同行者一起来共同完善整个岚图汽车产品的服务,这个过程当中用户是能够收获这样参与感、成就感包括自己的创作感。

主持人:听了您的介绍我感觉岚图咱们作为一个新创品牌确实有一个蓬勃向上的活力,同时又是背靠依托于东风集团也是有非常强大的技术背书、品牌背书,今天也是非常感谢黄总您的到来。

黄伟冲:谢谢你。

主持人: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分享,到时候我觉得我们大家有机会可以来咱们的展台来亲自参观一下。

黄伟冲:好的,岚图汽车在6.2号展馆,岚图FREE也已经启动预售,同时为小众的用户专项提供了八项的权益。

文/徐再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