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将在国内导入30款新车、中期改款的大众Polo要来了丨今日车闻

2021年04月22日 11:21:10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30款新车,丰田一波电气化攻势来了

除了一系列新车发布之外,丰田在这次上海车展还发布对中国市场的产品规划,据悉在2025年之前,丰田雷克萨斯品牌将向中国市场导入30款以上的电气化车,包含纯电、插混、氢燃料和普通混动车型。

这其中就包括这次上海车展丰田亮相bZ4X纯电动SUV概念车,据丰田表示,它将根据该车型打造出不同尺寸、动力以及驱动形式多种纯电SUV,bZ系列纯电车型总共规划了7款车型,其中有5款车型未来都将导入中国,加上雷克萨斯,到2025年之前,它们引入的纯电车型应该在10款左右。

除此之外,丰田还将在电池生产、回收、植树等领域推进二氧化碳的减排,同时未来导入中国的电动车将尽早实现100%本土化,比如bZ4X未来的量产车型就将采用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电池。

从去年来看,其实丰田在碳排放已经取得不错成绩,相比2016年的二氧化碳排放已经减少了46%,废气减少了88%,这在所有传统车企中算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表现。这次丰田还表示愿意跟国内车企就碳排放方面进行合作,目前来说,广汽集团已经在使用丰田提供的混动系统,福特金龙等企业也在跟丰田就氢燃料电池系统洽谈合作。

虽然丰田一直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多年,但在纯电领域它跟其它传统大厂一样,在国内的布局也比较迟缓,所以这次它没有选择“薄发”,而是全力、全面的进军电动市场,不过国内电动车市场竞争并不轻松,丰田或许要加快推进脚步了。

大众Polo要中期改款了

最近大众官方预告中期改款的Polo将在4月22日亮相,也就是明天。而今天它的官图就被提前泄露了,这让我们提前看了全貌。

从泄露的官图来看,中期改款Polo变化不算多,但运动感有明显提升,特别是采用更夸张的前包围、“Y”形五辐式轮圈以及车身一些熏黑套件之后,它看起来确实比较动感,此外它还采用了贯穿式日行灯,也算是新款Polo一个有辨识度的地方。

不过在前脸中网位置上,我们发现了“R”字Logo,预计这应该是R-Line版本。而普通版其实此前也曝光了,可以看到它的变化也不算多,运动感不及R-Line版本。

内饰部分,新款Polo也换上了大众最新的方向盘样式,你也可以在第八代高尔夫身上找到同款,原本空调区域的旋钮式设计也变成了按键式,从显示的屏幕来看,它预计应该不会采用全新高尔夫那一套最新的车机系统,所以内外来说,这次改款的力度并不大。

我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动力方面,但按照外媒的说法,它将采用1.0T和1.5L发动机,具体参数并未公布,当然这也是仅是外媒的预测,具体消息还要等待官方发布。

起亚新款K3/K3 GT首发

北京时间4月20日,起亚在海外带来新款K3和K3 GT的全球首发,这次也是K3的中期改款,按照起亚此前的规划,今年年内它们还将在国内首发。

新款K3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换上全新K5那一套设计,从原本的家用风变身运动范,这次它还重启K3的两厢性能版本——K3 GT,两者虽然采用同一套前脸设计,但尾部造型却各有不同。

两者的内饰也基本延续现款设计,只不过在内饰配色和空调控制区域做了调整,新款K3 GT在细节处采用更多红色元素来与K3做区分。

动力有惊喜,新款K3和K3 GT在海外搭载了1.6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还有1.6L发动机版本可选。

但我们猜测,未来国产之后它应该继续提供1.5L和1.4T车型,如果想拥有1.6T发动机,我们只能寄托这台K3 GT车型会不会引入了。

斯巴鲁车主注意了!

外媒最近带来消息,斯巴鲁在美国发起两项召回,一起是因为车辆稳定杆后部固定螺栓损坏,它将召回408271辆车型,另外一起则是涉及错误的ECM软件问题,斯巴鲁将召回车辆466205辆。

从数量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大规模的召回事件,所以都有哪些车辆需要召回?官方表示,涉及稳定杆后部固定螺栓问题车辆,有2018-2019年生产的Crosstrek(国内为斯巴鲁XV)、2019年生产的Crosstrek混动和森林人,该螺栓可能会因为使用年限增长发生脱落,增加车祸风险。

而涉及ECM软件问题主要有2017-2019年生产Impreza,以及2018-2019年生产的Crosstrek,具体表现是在关闭汽车后,该软件会继续为点火线圈供电,可能发生行驶中汽车熄火,影响生命安全。

斯巴鲁在国内一直都是以进口形式售卖车辆,虽然有分为美规版和日规版,但它的全球零部件还是比较统一化,所以不排除国内进口的斯巴鲁车型没有此类问题,近期斯巴鲁车主还是要留个心眼了,看看你的车有没有存在这些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