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1万的优惠又给不了了!实拍新款ES

2021年04月22日 12:40: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国内进口车市场,雷克萨斯无疑是妥妥的“一哥”水平,而ES则是雷克萨斯品牌在国内最畅销的产品。出于极佳的舒适性和品质感,虽然ES在动力表现上没法跟“带T”的奥迪A6L宝马5系相提并论(特别是主销的2.0L车型),但也丝毫不会妨碍大家对这款车型的喜爱。因为雷克萨斯ES的销量实在太火爆,以至于它常年供不应求,至今依旧是持续加价的状态。4月19日,新款雷克萨斯ES在上海车展首发,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它又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呢?

上世纪90年代,豪车市场被BBA等德系品牌垄断,当时,德系车最大的标签在于操控,但却忽略了内饰和质感上的豪华。因此,ES凭借着比德系豪华品牌更加精致的设计,更加奢华的配置和更有匠人精神的工艺,征服了北美消费者,成为了细分市场的绝对主力车型。

到了第7代车型,雷克萨斯ES已经非常成熟,品牌调性也已经深入人心。更加犀利、霸气的外观设计也让这一代ES圈粉无数。相比奔驰E级(参数|询价)、宝马5系奥迪A6L来说,你或许会认为ES的尺寸有些小。但是,对于没有加长轴距习惯的海外市场来说,ES对标的就是以上几个对手。

新款雷克萨斯ES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它的整体设计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只是在细节部分进行了细微的调整,想要一眼就将它与现款车型区分开来,确实不太容易。

经典的纺锤式进气格栅在新车型上得到了保留。细节方面,新款ES这套中网融入了全新设计的纵向线条装饰,在豪华感上更上一个台阶。

新车型变化最大的地方还是在于大灯。新款ES将大灯做了小修饰,缩小了下方“对勾”的尺寸。灯腔内部结构也有所变化,采用了三个正方形LED模块,并且引入了BladeScan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看上去依旧异常的犀利。

车身侧面,新款ES的整体造型依旧采用了流畅动感的线条来修饰腰身,造型行云流水。虽说外观上的好看与否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但再挑剔的人,也很难从ES这个“鸡蛋里”挑出“骨头”。

外后视镜富有雕塑感,造型棱角有致,并且采用了双色搭配,让整个外后视镜的层次感更强。另外,现款ES全系标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并且是四个车门都有配备,这在新款ES上预计依然会得到延续。

展车配备了一套18英寸的多辐式轮圈,造型优雅动感。轮胎采用了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这款轮胎主打的是舒适性和操控性,规格为235/45 R18。

车尾部分,新车型依旧是大家熟悉的模样。整体布局错落有致,层次感十足,隐藏式的排气设计,增强了车尾的整体感,并将运动与时尚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新款ES的内饰设计虽然没有奔驰宝马那种豪华感,也没有奥迪那种很强的科技感,但具备了东方韵味的美感,金属搭配皮质相得益彰,做工也是精致细腻,非常符合国人的胃口。

竹纹饰板与皮革材质搭配的方向盘,握感非常好。而且,我们也能感受到,新款ES的整个内饰也没有什么异味。

虽然展车没有通电,我们无法一睹这块全液晶仪表盘的芳容,不过从中央圆环形的轮廓来看,这块仪表盘的样式依旧采用了“东瀛神车”LFA的设计。

驾驶模式旋钮位于仪表台遮光板的右侧,这样的设计我们在雷克萨斯旗舰车型LS上也能见到。

相比老款,新车型这块中控大屏向驾驶者移近了100毫米,角度倾斜了大约5度。时钟集成在了大屏的左侧,可谓是科技感和豪华感并存。

展车配备了雷克萨斯御用的Mark Levinson音响,绝对能带给你同级别一流的听觉盛宴。

宽敞的驾乘空间也是ES一向被大家称道的地方。身高178厘米的体验者在前排就坐,将座椅调至最抵,并将座椅前后和靠背角度调整正常驾驶视野状态,此时体验者可以获得3指的头部余量,不会带来压抑的感觉。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可以获得4指的头部余量以及大于两拳的腿部余量,想要翘个二郎腿也是轻轻松松。虽然ES在车身三围和轴距上,和A6L、宝马5系相比有些差距,但是它的空间表现丝毫不会吃亏。

不过,ES在空间方面也是有一些短板的,那就是它的后排中央地板存在一定幅度的凸起,好在纵向长度没有什么问题。

动力方面,新车型将继续采用现款的三套动力:ES200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马力),峰值扭矩208Nm,匹配CTV无级变速箱;ES260搭载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207马力),峰值扭矩243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ES300h搭载一台2.5L发动机和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160kW。

  ● 编辑点评:

  总的来看,尽管新款雷克萨斯ES相较现款车型变化并不大,但这款车型良好的品质感和舒适性调校取向,以及雷克萨斯品牌高品质的售后服务,依然是会让众多消费者把它作为不二之选。所以就算不少朋友表示,对于雷克萨斯部分车型加价销售的行为已经感到反感,但现实情况却相反,雷克萨斯ES加价的现实并没有太多影响到大家购买它热情。或许,在新款雷克萨斯ES上市之后,销售会告诉我们:对不起,没有加价1万这么大的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