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什么比打造爆款更重要?我们与牛峰聊了聊别克的"道与术"

2021年04月22日 15:57: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对于别克来说,"智行千里"的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在上海车展前夕举行的别克品牌日上,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指出,别克将以智慧科技造时代之车,在品牌、产品、科技、服务等各方面创新发力,实现新一轮"全面向上"。

在上海车展上,别克品牌全球首发昂科威Plus艾维亚、威朗Pro及威朗Pro GS。

在现场,功夫汽车不仅闻到"爆款"的味道,而且感受到持续上扬的别克品牌正在迎来"空中加油"的新契机。

事实上,如何在这轮汽车行业的变革期中实现领先,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别克品牌显然有着自身独特的思考。

"别克品牌发展到今天,有它的"道"和"术"。"

在车展期间,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向功夫汽车娓娓道来。

那么,别克在时下汽车业变革期究竟有何"道"和"术"呢?在车展期间,功夫汽车专访了牛峰。

(1)开局表现不俗,涨的不仅仅是销量

在上海车展上,别克品牌日除了向消费者展示新产品魅力之外,更向业界展现出强有力的市场信心。

而这种底气,来源于不俗的市场表现。一组直观的数据是,今年一季度,别克品牌在华的销量为19.8万辆,同比激增126.62%,开局势头不错。

牛峰向功夫汽车表示,"从一季度的表现来看,别克基本上已经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的情况,而且整个市占率同比去年一季度的市占率,我们有0.4%左右的提升,这个相对来讲是跑赢大盘的。"

更值得业界关注的是,别克不仅是一季度的整体平均售价较去年有比较明显的提升,而且高端车型占比也有着显著增长。

"例如,GL8艾维亚和GL8陆尊销量占比超过GL8系列销量的50%。同时,我们的SUV车系整体的市占率和销量也是在稳步提升的。"

据牛峰介绍,别克今年还会推出13款新产品,并还将继续加大SUV市场的投入和产品的更新换代,今年继续跑赢大盘。

(2)传统燃油新车也要智能化,昂科威Plus将打造为新爆款

此次车展,别克新品就倾巢而出,备受瞩目。

别克展台上,采用全新别克家族设计语言并搭载众多领先科技的昂科威Plus与威朗Pro,全面展示了该品牌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对细分市场的雄心。

其中,在这两款车型上均采用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无疑是别克车型的全新核心竞争力所在。

"目前,别克燃油车型的OTA升级程度和应用比例,在是合资品牌里是最高的一个品牌。"

牛峰自信地表示,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支持强大的OTA升级能力,目前,别克车型已实现了百分之百的云互联。

这仅是该电子架构的其中一个亮点。

除此之外,拥有快速高效的通信能力以及航空级网络安全设计,都能够让别克基于此架构打造完全智能化的燃油车。

虽然别克SUV产品线的打造看似有点晚,但牛峰却认为,今年SUV细分市场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而通过对别克旗下各车型的精准定位,公司非常有信心将昂科威Plus打造成一个爆款。

毫无疑问,"智能化"将成为别克打造爆款的强大"核动力"。谁说智能化只适合电动车,燃油车也应该同样享受智能化的成果。别克无疑引领行业先锋,带给消费者更高的价值感,尤其为年轻化注入强大的智能化基因。

(3)品牌向上持续刷新,当下重任有哪些?

近两三年来,我们已能看到别克通过艾维亚、GS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微蓝产品推出,来推动整个产品阵营的向上升级。

在牛峰看来,把"智行千里"和"雕塑美学"清晰地传递给现在的年轻人,是自身当下更为重要的任务。

为此,除了产品向上,服务向上也是别克品牌这两年的主攻方向。

例如,本次推出全新改版的iBuick APP,牛峰则寄望能为新能源车和燃油车两种客户带来差异化的便利。

"APP跟车主之间的互动和联系会进一步强化,让我们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车主的声音,助力我们在产品和数字化服务上的提升。"

牛峰还特别强调,在经销商端,别克推出了如可视化车间、APP智能预约、上门送车、代步车等带给用户便利的个性化服务,让客户真正地感觉到别克服务带来的便利,能够为他们着想,与他们有更多的互动。

除了采用数字化手段开拓市场,在2021别克品牌日活动上,别克也正式推出全新的"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

"未来,"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将在二手车市场为品牌开拓新业务增长点。"牛峰展望道。

(4)功夫拍案

事实上,别克品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并没有刻意去"来电",但各种新车、新技术、新服务以及新规划均"在路上"的发展态势,将为其"新十年"注入更强大的潜力和爆发力。

可以预见的是,依托通用汽车Ultium电动车平台,别克的电动化转型也来势汹汹。在2025年,别克将推出5款全新的电动车型。

毋庸置疑,别克的"道与术",将助力别克品牌在电气化这条全新赛道上实现突破与领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