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同跃:“星途就是奇瑞的‘奥迪’!”

2021年04月22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为今年全球首个如期举办的A级国际车展,“2021上海车展”是观察全球汽车产业复苏和新赛道上精彩“赛况”的一扇窗口。应和本届车展“拥抱变化”的主题,当前迅猛抢滩高端化、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自主品牌,已然成为改变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一股力量。

车展期间,作为自主高端新力量代表的奇瑞高端品牌——星途,首发了全新概念车“瑶光STELLAR”,以及“极智新国创”的全新品牌定位。每次星途重要活动必站台鼓劲的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这次因为生病发烧无法进入展馆,遗憾缺席了星途的媒体日发布会。

尹同跃星途就是<a href=奇瑞的‘奥迪’-图1">

被寄予期待的星途如何积极拥抱变化?奇瑞如何助力这个全新的高端品牌再“向上”一步?带着问题,记者联系采访了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补上一份“迟到”的专访。

星途的破局“野心”

“对于今天的中国汽车工业、中国品牌而言,‘拥抱变化’的立足点,是站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国强国之路的大背景下,重新思考中国品牌的使命和机遇”,尹同跃认为,这个使命,就是让中国从GDP大国、制造大国变成品牌强国、制造强国,让中国汽车实现由大到强跨越;这个机遇,是包括消费升级、“新四化”技术浪潮等在内的一系列趋势变化。

在尹同跃看来,“拥抱变化”绝不意味着盲目追逐“风口”和“超车”的投机机会,今天炙手可热的高端化、电动化、智能化热潮,依然来自遵循规律背后的长期经营,是厚积薄发的产物。正如星途,虽然发布首款产品才2年多时间,但“整盘大棋”其实从10年前就开始布局。

聚焦“技术奇瑞”的专心和耐心,攒着一股要“让中国品牌成为世界一流”的憨劲儿,奇瑞20余载磨一剑的战略定力,成就了星途的诞生。这就不难解释,尽管奇瑞在24年的造车历程中曾为高端化付出过高昂学费,却依然坚定走“自主高端化”之路。也能理解为什么奇瑞要将“坚持品牌向上,全力打造星途”作为核心战略,为什么星途与生俱来承载着带动奇瑞品牌向上,创造更多品牌溢价的使命。

“如果说捷途是奇瑞斯柯达奇瑞大众,那么星途就是奇瑞奥迪”,尹同跃告诉记者,星途在奇瑞构建的品牌“金字塔”中的战略定位是“三个者”——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奇瑞技术创新的先行者,奇瑞品牌向上的突破者!它在当前的具体任务包括三方面:第一是突破奇瑞现有的价格体系,建立新的价格体系;第二,吸引到更多的客户群;第三,占领主流的高端市场。

实现这三个“小目标”绝非易事,但今年3月18日上市的星途揽月,已经让人们看到了星途的深厚实力和潜力。虽然尹同跃在上市现场“吐槽”揽月的定价“太谦虚”,但这款车已经帮助奇瑞顺利打开了20万元的价格“天花板”,并且收获了市场好评和用户口碑。自去年以来,星途品牌开始呈现连续突破的态势,连续6个月同比正增长,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84.2%。2021年,星途给自己定下的销量目标是5万辆。

尹同跃星途就是<a href=奇瑞的‘奥迪’-图2">

星途,有了蓄势一跃的迹象,也毫不避讳自己要改变当前自主高端格局的“野心”。

用户,用户,还是用户

本届车展上,星途的表现可以说有一个“意料之内”和一个“意外惊喜”。“意料之内”是星途作为“技术奇瑞”集大成者,无论是全新概念车“瑶光STELLAR”剧透的各种超前黑科技,还是重点展出的四大主力车型在性能、品质、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的亮点,都让人看到奇瑞确实是倾注了最好的资源,希望让星途“站在巨人肩膀上”,成为一个完全以“新四化”技术为导向的高端品牌。

尹同跃星途就是<a href=奇瑞的‘奥迪’-图3">

但记者更关注到星途带来的一个“意外惊喜”:从星途发布的品牌新定位——“极智新国创”,以及提出的“4F”产品开发目标上能感觉到,星途作为一个技术功底深厚、各门科拿下高分的“学霸”,不走高冷路线,而是希望“懂用户所需,宠用户所想”,打破社交距离“拥抱用户”,成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用户全程参与产品设计和进化的品牌。

“用户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奇瑞内部提出的变革思路中,一是向优秀的传统造车企业学习体系能力,基本功底打扎实;二是向互联网企业学习用户运营能力,用互联网的思维让用户参与生态搭建”,尹同跃表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就是扩大企业的边界,用户在哪,企业边界就到哪。奇瑞希望真正打造以客户为中心,客户全程参与的开发体系和制造体系,让我们的产品成为一个活的产品,不断地满足客户对互联网生态的要求,也不断地满足客户个性化的定制要求。

尹同跃告诉记者一个产品开发的小例子——揽月这个车型在车子发动机熄火之后,座椅能自动往后滑,这样的话上下车就很方便,这个设计,就是听取用户的意见后设计的。如果星途真正坚持从“工程师思维”变成“用户思维”,让研发工程师在终端听到用户心声,理解用户需求,就能创造更多令人惊喜的用户体验。

事实上,让用户参与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已经成为奇瑞内部的一场深层次变革。星途,无疑是这场变革的先锋。星途的“极智新国创”定位除了强调“极智”的出行科技,更有两个关键词——“共创计划”和“国创精神”。前者是指星途将联合车主、发烧友、专业人士“共创”造车,打造符合未来出行需求的高端智能汽车;后者是强调星途继续发扬“国创精神”,以“4F”产品开发目标(“Free Hand”智联零束缚、“Free Range”出行零焦虑、“Free Space”空间零压力、“Free Life”生活零边界),全面拥抱智能汽车时代。

尹同跃星途就是<a href=奇瑞的‘奥迪’-图4">

继续向上,点亮“星辰大海”

“星途是我们用灵魂打造的品牌,奇瑞对星途寄予了非常高的期待。”尹同跃表示,奇瑞集团将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助力星途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人才队伍等领域全面发力,再向上一步。

他表示,未来在M3X火星架构的赋能下,会有更多的新品来支撑星途品牌“高端、智能、活力”的核心价值。星途将持续推进现有4款产品的迭代更新,推出更多满足全场景出行体验的产品;持续推进智能化战略,将奇瑞最领先、最先进的技术成果,优先应用在星途产品上,带给用户极致的智能交互体验和安全保障。同时,星途也会全面布局新能源产品,实现从燃油到PHEV、HEV、EV等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尹同跃星途就是<a href=奇瑞的‘奥迪’-图5">

奇瑞国际化战略积累的全球资源也将为星途所用。在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的基础上,奇瑞正在加快布局欧美市场,其中星途将作为奇瑞迈入国际化3.0阶段、开拓美国市场的先锋。“目前,我们正在开发星途的美标产品,一些重量级国际合作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瓜熟蒂落的时候会和大家正式分享”,尹同跃如是说。

“我们希望星途,就像她的品牌主张一样,星辰大海,让梦想翱翔!”尹同跃说,希望星途以智能化为引领,以一流设计和领先技术为基础,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全新、领先的中国汽车高端品牌,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自主品牌“向上”贡献星途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