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换代奇骏更加城市和舒适 要占CR-V的车道 三缸发动机是挑战

2021年04月22日 19:18:06
分享到:

全新换代奇骏更加城市和舒适 要占CR-V的车道 三缸发动机是挑战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我身后就是久受关注的全新换代奇骏。从外观你就能感到与现款变化很大。非常有力量感的车身外观,漂亮的肩线,悬浮试样车顶,比现款更宽更高更长的视觉效果,期待坐进车内一定会有更好的开阔视野和内部乘坐空间感受。

我们早就知道日产的设计理念是V-MOTION,不过这款车的前脸却是双V-MOTION,double的效果就是更加柔软雕塑版骨架结构,既前卫又亲和,既体现日产的变革也保持了适当的平衡。昨天下午我刚刚和日产全球设计副总裁阿方索先生连线交流了这款车的设计理念,给我的感觉就是:全新换代的奇骏正在从现款奇骏偏硬派越野SUV的定位向舒适动感的城市SUV转变。

包括前脸进气格栅的更加动感,更高的车身重心, 轮胎上边缘距离挡泥板距离达到10cm,优化的CMF平台开放了与智能驾驶功能的全面融合,底盘采用了大量铝合金轻量化材质,转向助力系统与自动泊车项链,都是强化了城市使用的功能。

铝制的部件在这个级别的确不多,更轻便的操控对女性车主更加友好,从这点也看出全新奇骏在讨好更多用户群体的喜爱。

坐进车内,无缝镂空中控台很有 高级感,很多包围包裹都有柔软的触感。这个新增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寸悬浮式中控屏,也很有科技感。

值得提一下的奇骏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也增加了增强的动态稳定系统,该功能在高速60公里/小时激活,增强过弯的循迹性。

最后,动力系统,1.5T3缸发动机虽然迎合了现在小排量减排的需求,VC-TURBO发动机,也是一种先进技术,但不可否认此前很多吃螃蟹者在中国遇到了阻碍。但是,日产这次很坚定地搭载了它。动力输出 (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升。与现款奇骏2.5L发动机相比,全新一代奇骏1.5T VC-TURBO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均有显著提升。

过去,我们一直说与都市SUV的代表CR-V相比,奇骏的优势是它的更强的四驱。现在全新奇骏在保留很强的四驱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城市舒适性的转变,那么,CR-V有压力了吗?

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