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号紧凑级SUV来了?上海车展这几款自主车型都很能打

2021年04月23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差距一直在不断缩小。但过去因为品牌认知度,三大件的匹配调教等方面的差距,自主品牌的产品很难企及10多万元甚至20万元级别市场。现如今,这样的现象似乎正在发生改变,“自主三强”长安吉利长城近年来都拿出了品质过硬价格厚道的产品,例如我们熟悉的CS75 PLUS,星越,WEY系列等,都在做中高端产品的尝试。今天圈哥就为大家盘点下2021年上海车展全新亮相的4款自主品牌SUV,或许他们将吹响自主品牌攻占中高端市场的号角!

星越L:2845毫米轴距的“紧凑级”SUV

作为吉利4.0时代的最新力作,星越L诞生于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 架构,成为了XC40和领克全系的“同门师兄弟”。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达到了2845mm,车内空间宽敞度远超传统“紧凑级”SUV。虽说这样的尺寸称为中型SUV毫不为过,但官方却非常低调的将之定位为“紧凑级”,看来是准备给一众竞品来个“降维打击”了。同时,整车外观设计很成熟,车头造型有一定厚重感,有一丝XC60的感觉,稳重中透着精致感。

新车内饰设计非常惊艳,可以看到一块超过一米的大屏横贯中控并延伸至副驾驶位,并且整体和谐的嵌入了中控台,丝毫不显得突兀。隐藏式空调出风口配合下方大面积的翻毛皮材质,这个质感,让人挑不出毛病。

动力方面,星越L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马力218匹,峰值扭矩32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38匹,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零百杀入8秒。这样的产品力,相信只要定价足够合理,势必会在紧凑级SUV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澜。

WEY摩卡:混动+四驱,这杯“摩卡”真香

WEY这个品牌在经历了数年市场洗礼后,打磨出一了款全面进化,赶超时代变革的产品——WEY摩卡。新车外部尺寸为4875/1960/1690mm,轴距2915mm,定位中型SUV。WEY摩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竖条点阵式中网,与竖条状日行灯呼应,整体设计感统一性很强。

内饰方面,WEY摩卡给人最直观的感觉是“豪华”和“科技”。豪华来自车内各处大量软性材质和菱形纹皮革的质感,科技感主要体现在其主仪表屏、AR-HUD、中控显示屏和触控面板屏,可实现四屏联动等方面。

动力方面,WEY摩卡全系车型均搭载全新2.0T+9DCT+48V 的MHEV轻混动力系统,其中,2.0T 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配合48V轻混系统,大幅提升低扭动力响应。同时,变速箱也是一大亮点。新车配备了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此外,WEY摩卡还配备了全新智能四驱系统,弥补了此前旗舰车型没有四驱的遗憾。

第二代CS55 PLUS:造型设计看齐UNI-K

第二代CS55PLUS作为全新换代车型,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外观设计语言。线条锐利的头灯巧妙的融入了无边框前进气格栅,整体感很强。车身尺寸也来到了4515/1865/1680mm,轴距达到2656mm,圈哥185cm身高调整到合适坐姿,后排不顶头,腿部尚有一拳余量,空间表现有点小惊喜。

第二代CS55PLUS的内饰变化非常大。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配合上全液晶仪表,层次分明,科技感满满。平底式三幅方向盘、游艇挡把、银色拉丝面板凸显年轻运动感,整体风格与UNI-K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时,仪表台上方和手经常接触的部位,均有软性搪塑材质包覆,用料比较厚道。动力方面,第二代CS55PLUS将搭载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兼顾。十万元级别这样的产品力,很可能会成为长安的又一款“爆款”产品。

长安欧尚X7 PLUS:动力强劲,空间够大

全新长安欧尚X7 PLUS在2021年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定位为紧凑型SUV。新车造型非常年轻时尚,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中网,以菱形网状饰条点缀,大灯融入整体造型,一体感很强。加上带透镜的LED大灯,外观方面没有毛病。

内饰方面则相对居家一些,不过时下流行的内饰元素一个没落下。全液晶仪表,大连屏,游艇式档把,层次感分明的贯通式设计一应俱全,而且主驾位还有通风加热这就很“过分”了。同时,车厢内大面积搪塑材质的使用带来了良好的触感。车内空间也一如既往的大,圈哥185cm的身高调好主驾,后排勉强可以跷二郎腿,应付家用可谓绰绰有余。动力方面搭载第二代CS55PLUS同款蓝鲸NE1.5T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的组合,动力性和经济性无须担心。

在《车壹圈》看来,几大自主品牌都在上海车展这个重要的时间点拿出了自己最新的产品,也展示了要杀向中高端市场的决心。像星越L和WEY摩卡这样技术过硬,设计出色,用料扎实,做工出色的车型,完全有理由让我们在15-20万元这个价位的产品中选择它们。而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同时,我们的自主品牌也并没有在更入门的10万元区间敷衍了事,依旧推出了如第二代CS55PLUS和欧尚X7PLUS这样的优秀产品。也许,这次车展会成为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重要转折,而我们可能就会成为历史的见证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