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宫佳车三千,车友为何独宠哈弗大狗一款?

2021年04月23日 07:56: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驾车夕阳下,笑看云卷云舒”,在城市里呆久了,很多年轻男士们都有驾车远足的小梦想,暂时离开工作,离开原来的轨迹,寻找诗意远方。如何选一辆合适的SUV,既能满足城市使用的舒适性,越野又不至于捉襟见肘,是远足前的重要课题。SUV行业的“大佬”长城哈弗就洞察到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在去年9月份推出了哈弗大狗的1.5T版本,又在今年1月份推出了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让很多喜欢越野的消费者发现了“新大陆”。

在4月19日启幕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哈弗大狗继续推出2.0T的其他两款车型——中华猎犬版和哮天犬版,前者是两驱2.0T版本,定位比中华田园犬版略低,而哮天犬版则是最顶配的2.0T四驱车型,与此同时还公布了3/4刻度座驾的第二款车型——哈弗X DOG,车迷们可选择的范围更广,哪怕你家地库SUV“三千”,哈弗大狗也能给你独宠它的理由。

独宠理由一

外形实力圈粉 复古气息浓厚

坦白来说,哈弗大狗3/4刻度座驾市场上,并没有完全竞品,如果非要给哈弗大狗找几个竞品,或许长安CS75吉利博越,甚至途观L和CR-V,都在哈弗大狗的消费者考虑的范围之内,只不过,这些车和哈弗大狗有着本质的不同,我们可以将SUV分成“哈弗大狗”和“非哈弗大狗”其它SUV。

当所有SUV设计都开始讲究流线型设计元素,或者夸张的几何元素时,哈弗大狗反而将复古越野车的设计重新搬回到车上,与现代时尚相融合,打造出更具标志性的前脸。比如圆形的大头灯,除了在最初早的越野车上,能看到如此经典的元素之外,现如今的SUV上,很少能见到如此打动人心的眼眸了。倒是哈弗大狗敢作敢为,将经典元素重新呈现,当看到哈弗大狗前脸的时候,瞬间被打动也就不足为过了。

侧面更验证了哈弗大狗敢想敢为的性格特征,从车头划到车尾的平直线条,没有丝毫妥协的意思,硕大拱起的轮眉和漂亮的轮毂,将侧面点缀出硬汉特质,尤其是200毫米的离地间隙、24°的接近角和30°的离去角,都是SUV里的佼佼者,无论都市疾驰,还是跋山涉水,哈弗大狗都能轻松应对,给新人类带来走就走的勇气和底气。

相比而言,SUV市场畅销的前十名,悉数都是“都市脸庞”,分体式大灯、硕大进气格栅、镀铬饰条、悬浮式双色车顶,这种“大一统”的设计元素,造成了毫无个性的审美疲劳,即使开到公路上,开到朋友面前,也得看看后背向上的铭牌,才知道此城市SUV为何物。倒不如哈弗大狗有如此的辨识度,即使相隔再远,也能识别这款车的身份,重要的是知道开这款车的一定是有自己独立思想的潮流玩家,也难怪地库佳车三千,独宠哈弗大狗一款。

独宠理由二

都市游牧族 粗犷但不粗心

哈弗大狗不仅外形上有很高的识别度,在车内设计上,和普通SUV也完全不一样,几乎你眼睛所见的每个细节,设计师都融入了对3/4刻度座驾的理解,座舱线条不再讲究环抱式、游艇式、中空倾斜角……取而代之的是专业越野车应该有的平直走线,空调出风口、门把手、方向盘都是粗犷的样式,视觉和抓握上都十分有“安全感”。副驾驶A柱以及正前方,设置了硕大的抓手,在颠簸路段行驶时,这些抓手能起到很好的固定身姿的效果,就连车门上放水杯的架子,都安装了宽厚的弹力带,避免水杯来回摇晃,这些细节皆是为越野而准备的。

不过,你千万别认为哈弗大狗只是“硬汉”,它绝对有很温柔的一面,细节设计比一般SUV更贴心独到。比如座椅垫采用了多层发泡材质,腿部和腰部支撑到位,久坐不累,不像很多硬派越野座椅偏硬。另外在旋钮式档把的前方,设计了硕大的带凹槽的无线充电板,手机放在此处尺寸正合适,并且越野时不会来回摇摆滑动。就连12V和USB充电接口都被分置在中控台两侧,正副驾驶腿部的位置,从而让充电更便捷顺手……所有这些人机工程细节,哈弗大狗都考虑的太充分到位,以至于其他城市SUV有些汗颜。

在配置方面,哈弗大狗无论是在智能科技、主动安全配置上,都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它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高达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哪怕你是女司机,在紧急时刻将油门误当刹车,哈弗大狗都会智能纠正你的错误,帮你尽可能避免事故发生。此外,像融合自动泊车、手机控制大狗、智能互联下的app应用,哈弗大狗悉数齐全。

最值得说道的,还是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所搭载的越野套件,其应用表现相当强悍,其中控屏可显示专属越野UI,包括显示海拔、气压、车身倾斜角度、轮间扭矩输出状态,在极限越野时,驾驶员能更直观的了解车辆所处状态,加上同级中独一无二的透明底盘,可实现全车影像无死角,车底水坑,石头均可以投现在屏幕上,及时进行规避,着实让人找到了硬派越野的感觉。

独宠理由三

越野家伙事儿 哈弗大狗配的够齐全

如果说更加偏向城市驾驶的1.5T哈弗大狗还有不少竞品,那2.0T哈弗大狗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了,这种独特感,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哈弗大狗的2.0T越野套件,2把差速锁、智能V3平台、4驱、6种专业驾驶模式,拥有这些配置的车型,都是30万元以上拥有非承载式车身的专业越野车,但哈弗大狗是承载式车身,这就与其他车型产生了很大不同,越野比普通SUV激进,但城市使用时,又比硬派SUV更舒适。

哈弗大狗的所有动力,来源于荣获十佳“中国心”的2.0T发动机,工程师专门针对哈弗大狗的驾驶场景对其进行了调教,通过减少扭矩的峰值,来提升低速时的扭矩输出,从而增加脱困能力,哈弗大狗在1500转就可以爆发出325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时,这款2.0T发动机还增加了米勒循环技术,相比于奥拓循环的发动机,它的热效率更高,油耗也更低,在高速工况下,油耗比普通SUV更经济。

复杂环境下越野的底气,来自于一套来自博格华纳的Haldex第五代四驱系统,这是目前主流四驱系统的代表之一,例如沃尔沃大众等品牌的产品也会搭载这套系统。哈弗大狗2.0T车型这套第五代Haldex中央差速器可以让前后轮实现50:50的动力分配。

此外,哈弗大狗还拥有蠕行模式,当这套功能开启后,系统会自动控制发动机及制动系统,使车辆保持低速匀速行驶。并通过对发动机扭矩的平缓控制以保证车辆在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性,从而解放驾驶员对油门和刹车的控制,将全部精力控制在前方道路上,让越野更加省心,适用于地形复杂的越野路面。

总结

SUV市场里的好车不少,但是车迷们独宠哈弗大狗一款,最关键的原因就是,这款车不止有硬派越野车的专属配置,帮你脱出各种困境,还有城市SUV贴心而舒适的驾乘感受,让你在都市里巡游时,可以慵懒而惬意。如果你更倾向于城市使用,那么1.5T的哈弗大狗足矣;但如果你的应用场景含有越野路段,那2.0T的哈弗大狗才是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