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一汽,奥迪在华最重要最优先的合作伙伴?

2021年04月23日 08: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技术的不断升级,国内汽车市场已正式迈入全新的消费时代:消费群体不断扩大,多元需求日益增长,“几张沙发加四个轮子”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数字化、智能化、电动化已成各车企发展的主要方向,汽车行业将迎来全新的变革,豪华汽车市场自然也不例外。

面对如今的竞争格局和发展态势,一汽奥迪再次发力,以超强的产品阵容,推动奥迪品牌稳步发展。4月19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总经理邱现东先生在上海车展中明确表示,中国一汽将以本次车展为起点,继续与奥迪开启更深化的合作,共创“奥迪黄金十年”。

为了打造更为完备、领先、饱和的产品布局,活动当日,一汽奥迪隆重推出两款首发车型——改款后的奥迪Q5L与基于PPE平台的奥迪A6 e-tron concept,全新产品的亮相为今后国内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全新奥迪Q5L:实力进化,续写传奇

作为豪华B级SUV的开拓者,奥迪Q5L早已被国内消费者所熟知。自2010年国产化以来,奥迪Q5奥迪Q5L国内累计销量已突破122万,历经10年依旧长盛不衰。如今,经过中期改款后的奥迪Q5L重新亮相,新车在各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升级。

与老款相比,全新奥迪Q5L外观并没有大手笔改动,即便是50m开外,我相信你也能一眼认出它的身份。在细节方面,新车八边形格栅为经典的家族风格,流水式转向灯令人印象深刻。

新车OLED尾灯为适应潮流的一体式设计,辨识度较高,其中包括了3种动画效果以及“迎宾”、“接近检测”等多种功能,被称为“灯厂”果然名不虚传。

车身侧面为全新的波浪式设计,4770mm的车身看起来极具动感。多亏于1893*1667mm的宽高与2907mm长轴距,全新奥迪Q5L的驾乘空间十分宽阔,1600L的行李箱可完美满足日常需求。

车身气质不减,车内同样不凡。坐进驾驶舱,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MINI显示屏,简洁的中控布局掩盖不住内在的豪华气息:沉浸式仪表盘保留了原有的智能导航功能,清晰明了的UI界面具有经典、运动、动感三种模式可供选择;智能化中控屏装有大量的本土化应用,升级后的交互系统准确性也有所提升。

在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5L使用的是代号为DKW的2.0T高效发动机和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并匹配了奥迪独有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和技术先进的12V轻混动力系统。在保持190/252Ps最大马力和320/370N·m最大扭矩的高水准动力的同时,全新奥迪Q5L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 7.2/7.5L,节油效果颇为亮眼。

奥迪A6 e-tron concept:电动时代的豪华车

作为奥迪四大纯电动平台之一,PEE平台专为豪华高性能车设计,利用其高端可扩展架构,可为奥迪生产SUV、Sportback等多个细分车型。1月18日,中国一汽奥迪签署协议,PEE平台被成功引入国内。如今,基于该平台的奥迪A6 e-tron concept正式亮相,预计2024年在长春投产。

奥迪A6 e-tron concept外观继承了奥迪传统的Sportback溜背造型理念,封闭式的格栅辨别度较高,22英寸的轮毂突显出浓郁的运动气质。4960*1960*1440mm的尺寸介于奥迪A6与奥迪A6L之间,圆滑饱满车身线条带来了行业领先的0.22Cd风阻系数。

充满黑科技的大灯内置DMD数字微镜装置,百万像素车灯可投射出5种图案,创意新颖,“灯”峰造极。除此之外,奥迪A6 e-tron concept还具有全球首创的引导“光毯”功能,在夜间行车时可预判行驶车道,照明精准护航。

像消费者熟悉的那样,带电的奥迪同样“好开”。首先是续航方面,奥迪A6 e-tron concept搭载100kwh的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最高续航超过了700km。配合270kW快速充电技术,充电10min便可行驶300km,25min能恢复75%电量(从5%到80%),万里征程无压力,说走就走的旅行轻松实现。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最舒适的驾驶体验,奥迪A6 e-tron concept在底盘上采用了可以“主动营业”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和:高速行驶时变硬提高稳定性,低速行驶变软提高舒适性;配备的渐进式转向系统,让车身接近5m长的它也能灵动顺畅地转向。

与此同时,在全新升级的e-quattro 技术的加持下,奥迪A6 e-tron concept电机总扭矩可达800N·m,最大功率350kW,旗舰版0-100km/h不到4s,用眨眼的时间迸发出强劲的性能。

驾乘舒适是豪华底蕴的表现,出行安全是百年造车的底线。在300万伏特脉冲电压反复测试和54万公里振动测试中,奥迪A6 e-tron concept犹如磐石一般丝毫不畏惧闪电袭扰与颠簸的考验。据悉,奥迪A6 e-tron concept车身符合E-NCAP+IIHS双五星评价,137项超国标安全检测把握每一处细节,固若金汤的复合“盔甲”与超15种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带来最彻底的安全保障。

结语: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一汽奥迪2021年第一季度共销售20719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3%,打破了33年来首次季度销量破20万的记录。未来,一汽奥迪将以“聚势启新”的经营策略为指引,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方式为理念,继续布局具有前瞻性的产品矩阵,努力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品质卓越的产品,为奥迪品牌在华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