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种方式看上海车展,车企的展台艺术感比新车更耀眼

2021年04月23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作为2021年全球首个A级车展,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受到车企的高度重视,传统品牌、新势力车企、科技企业都踊跃参展,共有1000家企业,并且基本都发布了自家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据悉,此次展览会的新闻发布会高达138场,创历史新高。

为了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车企们也是费尽心思,不仅带来个性的改装车,还设计了五花八门的展台,买车君走遍了四叶草展馆,拍下一些富有特色的展台设计,计划去车展的朋友记得前往打卡。

欧拉的公主城堡

欧拉的展台可以说是最具特色的,打造出一个公主城堡。也许欧拉的展台不讨男同胞喜欢,但能圈粉女性用户。

如此有趣的展台设计,主要是让女性用户实现公主梦,并且整体风格和色彩搭配都采用了广大女同胞们的创意。除此之外,欧拉在此次车展首秀的闪电猫和朋克猫都是针对女性用户打造,小巧可爱又精致。

实际上,欧拉十分宠爱女性用户,无论是技术、新车型,还是营销服务,都会针对女同步进行专属设计,比如欧拉打造的智能座舱,能够对女性的日常生活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又比如欧拉的她营销操作,除了推出玻尿酸气泡水、女性马拉松赛事甜蜜跑,还带来用户共创项目,让女性用户来决定车辆的配置。

重视用户的欧拉品牌当然能获得不少消费者喜欢,目前欧拉进入市场的时间不到3年,已经14个月取得销量增长超51倍的好成绩。据悉,欧拉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爱女人的第一汽车品牌,而从欧拉的市场热度来看,达标应该不用太长时间。

别克的蓝色变奏曲

整个展览会最有美感的展台来自于别克汽车,其展台的主题是蓝色变奏曲,通过精美的造型设计、酷炫的灯光等元素来展现品牌的特色,包括雕塑美学、智能、安全和宁静。而别克的展台也成为车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经买车君实测,45°角看别克的展台是最美的,这也是建议大家拍照的角度。

当然,你也可以在别克的展台鉴赏老爷车车模,感受别克品牌的历史,以及参与丰富的趣味互动节目。而对于车迷来说,则可以在现场品鉴昂科威PLUS艾维亚版和威朗Pro GS。

此次车展,别克汽车重磅推出昂科威PLUS艾维亚版和威朗Pro GS。这两款车都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颜值比旧款车型都有大幅提升。其中威朗Pro GS还大量应用了运动化设计元素,比如通风式导流孔、马牌轮胎、尾翼、气流扩散器等,也就是说,平时消费者喜欢对车辆改装的配置,威朗Pro GS基本都用上了,既能合法上路,又可以增强车辆的动感气息。不过,目前昂科威PLUS和威朗Pro GS的内饰还处于保密状态,所以在现象无法看到它们的内饰变化。

而除了全新车型外,别克的君威、GL8、昂科旗等车型都一同展出,感兴趣的朋友记得去3号馆的别克展台打卡。

哈弗的“银河系”

哈弗汽车的展台设计也花了不少心思,由多条蓝色灯光组成一个巨大的圆形,犹如多个星球组成的银河系,充分体现出哈弗汽车此次参展的主题:可劲造 弗星人。

众所周知,今年一月份,哈弗汽车与用户共同建立了弗星系,这是全球首个用户生态品牌。目前哈弗汽车已经开始构建了三大星球品类版图,包括黑科技星球、潮玩星球和青春星球。这也是此次展台加入星球元素的重要原因。

更有趣的是,哈弗汽车带来很多猫猫狗狗,它们都是哈弗旗下的新车型,其中哈弗大狗还推出黄狗、蓝狗和青狗三种车身颜色,并且哈弗大狗2.0T全版本还在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打造,整体设计比较硬朗、时尚。

另外,哈弗汽车在此次车展上还带来了第三代哈弗H6 5G版、哈弗H6国潮版、两款全新概念车X-Dog和HAVAL-XY。其中,HAVAL-XY采用了超时空元素,有着非常前卫的造型设计,未来将成为哈弗品牌的旗舰SUV。总而言之,到达哈弗汽车的展台后,无论是装饰布局,还是现场展出的车型,你都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星球元素。

东风汽车的梦想树

东风汽车在展台上带来了“一棵树”,官方称之为梦想之树,看上去相当有艺术感和科技感,同时也展现了东风风汽车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及让梦想在数字时代绽放的愿景。

实际上,这是东风汽车在发布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之后首次参展,带来了诸多概念车车型、新能源和智能驾驶技术等,在车展上打造成一个数智之城,而从展台的设计布局和亮相的新产品也可以看出东风汽车向科技化转型。

具体到新车方面,东风汽车在此次车展上首秀了东风风神奕炫MAX,以及带来T5-EVO雷霆版、风光S-007概念车、郑州日产锐骐6穿越版等车型。此外,东风公司还将马赫动力东风C15TDR高效版和东风HD120组成的动力总成带到了车展现场。

领克汽车的都市游乐场

特色的展台当然不能缺少领克汽车,每次展览会,领克汽车展台的设计风格都非常潮流,此次上海车展也不例外,以都市游乐场为主题,在品牌5周年之际,设置了领克5周年·奇妙时光机互动体验环节。

另外,领克还与品牌便利蜂便利店、中国原创头部动漫IP吾皇万睡等企业展开跨界合作,打造多家都市游乐场主题便利店,身处其中,可以充分感受到领克汽车的潮牌风。

此外,领克汽车还带来不少潮流的车型,其中领克02 Hatchback进行了首秀,这款车有着极其酷炫的造型,配有全新前后保设计、熏黑尾部标识、双边四出排气、同色宽体轮眉设计,买车君认为这款车比领克展台的其它设计都要精彩。而除了领克02 Hatchback,领克05 PHEV Halo、领克01等车型也有亮相。

上海车展的展台设计可谓是精彩纷呈,花样百出,而它们都是为了体现车企的调性和发展理念。另外,从这次的展台设计也可以看到很多汽车品牌都在强调智能科技化,这也是汽车行业的新发展趋势。假如你计划前往上海车展游览,不妨去上述有艺术性的展台打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