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3.0退出中国了 长城3.0T+9AT却来了 咋回事?

2021年04月23日 12:15:02
分享到:

合资3.0退出中国了 长城3.0T+9AT却来了 咋回事?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3.0的国产普拉多即使很畅销也停产了,目前除了个别外资豪华品牌的高端产品依然在使用3.0T这样的大排量发动机,合资品牌已经很少采用3.0T这样的高端动力了,甚至3.0自然吸气也都逐步退出市场了。可是,就在这个时候,长城的3.0T+9AT却来了,这是咋回事?

图注:丰田3.0 V6发动机

图注:长城3.0T发动机

图注:长城9AT变速箱

3.0的国产普拉多停产是因为环保法规,长城的3.0T+9AT则有几个意思:1.长城在国内要继续向高端市场发起攻击,2,长城要国际化,卖到海外。3.长城全新的坦克越野品牌,有了3.0T+9AT的加持,不仅能解决爬坡和瞬间加速的问题, 还能解决长途越野的动力问题。

4.蜂巢易创的深度集成,9AT,不仅能匹配V6,也可以匹配2.0、3.0的发动机,也可以做混合动力,还能与四驱的结合。

这些都关系到消费者对长城品牌价值判断的考量,也直接关系到长城的品牌溢价。也就是说,长城汽车必须越卖越贵,不能越卖越便宜。

长城从2006年开始做AT,又赶上汽车业的大变局,传统动力、混合动力、电动车、氢燃料车百家争鸣。虽然电动化是必然的趋势,但就目前的汽车产业来看,传统动力和混合动力还将有一个较长的生命周期,也就是说,虽然国家推电驱动,但是燃油发动机还有很长的生命,不会一下子替代掉。而且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发动机的热效率还会一步一步地往上走。

作为一个快速成长中的企业,此等羊毛不薅,非长城汽车的风格。这就是“合资3.0退出中国了, 长城3.0T+9AT却来了”背后的逻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