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美式豪华啥样?且看林肯Zephyr Reflection

2021年04月23日 13:29:09
分享到:

平直的线条、飞翼式步廊、通透的空间感、浩瀚星际般的互动装置,前面是新车展示,后面是高端餐厅、会客室。这便是林肯汽车在上海车展为观众呈现的视觉盛宴。

全新展台设计,灵感致敬美国建筑大师Frank Wright。这位被称作“四大现代建筑大师”的Frank Wright,和林肯汽车一样,以个性鲜明的“美式豪华”风格为世人熟知。

不同之处是,林肯汽车此次带来了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科幻的前脸、焕然一新的内饰、前卫的人机交互界面,属于未来的美式豪华该是什么样?林肯已经给出了答案。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的设计并非天马行空,按计划,它将会在年内国产上市。如同它的兄弟车型,Nautilus、Corsair、Navigator……,独特的车型名称让每一款的个性定位更赋有仪式感。

Starburst星辉式中网光芒四射,被全新的“地平线贯穿式”大灯分隔开。车头、车尾的林肯车标都做成了发光样式,尾部玻璃晶体“Lincoln”字母制作于灯罩内,点亮后科技感和辨识度极高。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的车头造型非常方正,从侧面看,前脸几乎是垂直的,这让它的气势看起来丝毫不输给Continental。而当你走近,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便会开启一套“迎宾礼仪”。除了流动点亮的前灯和尾灯,还有林肯史上最大的迎宾毯,星辉熠熠。

来到侧面,修长的车侧铭牌与感应式隐藏车门融为一体。车门下方两道凌厉线条形成平行之势,短前悬加溜背的线条,不难看出是轿跑的经典手法,简洁且极富力量感。不过,全新内饰才是重头戏。

明亮宽阔的中控台,被12.3英寸+27英寸的两块大屏贯穿,宛若沉浸未来座舱。PRND换挡按键置于屏幕下方,中央通道极为简约,官方把这里的触控区称为“Smart Surface智慧触板”,仅在操作时才会激活亮起,减少对驾驶者的干扰。

开过林肯其它车型的朋友,一定知道林肯有一套酷炫的UI界面,不同星球随菜单来回切换,宛若星际科幻片。这次新车也一同亮相了Constellation全新人机交互界面,灵感同样源自宇宙星际,通过宣传视频可以看到功能更强大。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的座椅设计宽大、扁平,为车内腾出了不少空间,从后排往前看,前排座椅的背部还有一圈氛围灯装饰,如同宇宙飞船的驾驶位。

设计从来是豪华品牌的立命之本,如果要用两个关键词形容林肯在上海车展留下的印象,我觉得应该是:大气优雅,科技梦幻。

作为林肯展台的灵魂设计,你一定会对门口的“Future Lab”印象深刻,这是一个以Constellation为主题,打造的全沉浸式交互体验装置,可以识别观众的手势、动作,显示出变幻莫测的动画效果。对于浩瀚星际的痴迷和探索,是美国人的自豪,把浩瀚星际做到车内,也是一种独特的美式浪漫。

对于一个跑过几十次大型车展的编辑而言,每次媒体日下午,拖着疲惫身躯在展台后的休息区喝上一杯咖啡便是最大的心灵慰藉。车展上争奇斗艳的厂商,也开始越来越注重这方面的体验,休息区的设计同样是品牌调性的展示。

Frank Wright认为,好的建筑不只是追求精确,而应是“有机生命体”。他的代表作品,流水别墅(Fallingwater)和罗比住宅(Robie House)都是以类似树木主杆为中心,步廊、露台形似枝干分层展开,这种设计的好处是能让建筑打破钢筋混凝土的束缚,更充分采光,融合自然景观,明亮、宽敞、大气,建筑似乎被赋予了有机生命。

在当时被欧洲主导的建筑风格中,美系建筑终于跳脱而出,有了自己的风格。摒弃繁复装饰主义,阳光大气极简,兼顾功能美学,林肯展台同样体现了这种理念。进入休息区,飞翼式步廊映入眼帘,二楼是大面积的露台餐厅,开放自由的空间也带来了很好的视觉通透感。装潢如同高档餐厅,分散、低矮的圆桌又如同气氛轻松的会客厅。

这便是美式豪华,就像林肯汽车,科技内核底气十足的同时,设计并不会过于天马行空,优雅稳重、扩宽的空间感一定是主基调,全新的车机界面又极赋美式科幻浪漫主义色彩。

我想如果把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连同整个展台搬到上海市中心商场,一定会成为网红拍照点吧。上海车展将会持续到4月28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这家“高档美式餐厅”坐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