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搞“大阵仗”的合创,终于"支棱"起来了?

2021年04月23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合创很久没有这么"大阵仗"了。

在本届上海车展,合创汽车携全新车型Z03亮相,并与EDG电竞战队"现场联动",在网上掀起了一波传播热潮。

不单于此,早在本月初,合创汽车便正式更名,"广汽蔚来"这一名字也随之成为历史。

换言之,合创汽车已是焕然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海车展也是合创汽车增资扩股后的首次大规模亮相,一同亮相的还有全新的管理团队。

那么,此次合创汽车的车展首秀,究竟"新"在哪里?他们又到底有何改变?

就这个话题,功夫汽车与合创汽车CEO 杨颖进行了一次深度交流。

(1)从"广汽蔚来"到"合创",打造"一致性印象"

在商业上,有一个品牌管理概念叫"一致性印象"。

其意指,对整个品牌的推广,包括对外公布的任何形象、名称保持一致。

而 "一致性形象"的好处,便在于能能节省人们购买商品时选择的时间和思考,很大程度提升业务增长和新客户、潜在客户的转化激增。

因此,合创正式更名,便是出于这些因素的考量。

合创汽车CEO杨颖表示:"考虑将企业名称和产品品牌名称统一起来。这样更有利于在市场上形成统一的认知,也便于消费者更好的对合创汽车,包括企业和产品有一个统一的认知。"

当然,统一汽车领域的品牌认知,只不过是合创的一个"初始步伐"。对于未来合创,杨颖似乎已经做好了更为长远的规划。

对此,杨颖提道:"我们也有了一个更宏伟的愿景目标,就叫合创智慧科技。"

其随后补充道:"我们不仅仅要做好车这个产品本身,还期望通过整合好我们拥有的各项资源,包括股东方提供的丰富的生活业态场景,多元化的一些科技体系支撑,以及我们自己的研发投入和合作开发,形成一套独有的生态,覆盖用户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而在合创未来一系列规划落地之前,跟股东方广汽和蔚来的关系,也是接下来需要厘清的核心点之一。

对于这个问题,杨颖也是详尽跟功夫汽车讨论了一番:"我个人认为,蔚来在我们这边保持一个财务投资者的身份是非常合适的。后续来看,我们依然会有非常多的互动,但是在业务层面上,它对整个经营决策的一个影响,就会随着新战略调整有一些变化。"

而另一个股东方广汽方面,杨颖则表示:"广汽以前是我们的主要股东,现在依然是我们的主要股东之一。在未来三年之内,广汽将会和我们在技术、制造,包括其他方面的科研上,相互支持和合作。"

(2)合创如何打造产品的"差异性优势"?

好的产品会说话。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车企的产品才是真正的核心。而在此次车展,合创便发布了新车Z03以及新款合创007。

众所周知,在产品这一块,合创007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GEP纯电动平台打造。

而从合创的规划来看,未来的新车很大可能也将依托于广汽新能源的制造体系。

因此,出身于广汽制造的合创汽车,未来将如何打造与广汽新能源的"差异性优势",也是外界所关注的核心点之一。

对此,杨颖提出了自身的见解:"其实共用平台,在传统汽车行业里面,国外的这种大厂商之间就非常的常见。比如已知的标致雪铁龙宝马共用发动机的核心动力系统,还包括了有一些已有的汽车平台,在不同品牌的车型里面进行共享,这样的一种合作形式,也没有削弱各自的客户或者说粉丝心目中他们的竞争力。"

杨颖认为,合创虽然会跟广汽有部分技术实现共用和共享,但其仍在持续打造自身的"差异性优势"。

首先便是智能网联系统。

如今,行业进入了"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软件以及网联生态的服务愈发重要。

杨颖表示:"可能我们会采取类似硬件,但是会提供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感。毕竟逻辑策略不一样,软件面向消费者制定的体验策略就不一样,最终呈现出的整体效果也会大不相同。"

第二个优势,便是合创自动驾驶相关核心技术的搭建储备。

据功夫汽车了解,合创已与上海交大签署了协议,成立智能网联汽车联合研发中心。

同时,其还与中国汽车智能芯片头部企业地平线,以及知智能驾驶系统开发公司MAXIEYE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和开发合创独有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方面的领先技术。

杨颖补充道:"下一步来看,在智能驾驶技术这块来说,我们也会有更多的发力。"

而合创最后一个"差异性优势",便是来自于品牌上的宣传文化赋能。

"包括外观设计和其他的一些表征的设计方面来说,我想双方也是有足够差异化的空间。我觉得智能汽车发展到了目前这个阶段,机械部分或者说是硬件平台部分的共通和共享,并不会影响整体消费者对你这个品牌的认识。"杨颖说道。

(3)功夫拍案

不难看出,从产品到营销,我们都可以感受到新合创的"新气象"。

而焕然一新的合创汽车,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高涨士气迎战市场。

杨颖表示:"我们最大的愿景,便是形成一套独有的生态,覆盖用户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那么,合创能否在2021年突破自身天花板,实现品牌跃迁,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