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兰德酷路泽曝光,更霸气,更豪华,坦克800能否与之一战?

2021年04月24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硬派越野车的更新换代,通常是比较慢的。因为硬派越野车最重要的不是外观内饰有多新,也不是车机系统有多么先进。而是皮实耐用。所以目前在售的第八代兰德酷路泽自2007年上市,2016年经过了中期改款之后,到现在已经有14个年头了。眼看市面上的各种新车型层出不穷,但是兰德酷路泽依然我行我素的卖了这么多年。

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在外观方面依旧霸气,大面积的中网非常粗犷,但是具体到细节的设计也很细心,中网由黑色塑料,银色镀铬,亮面镀铬三种不同的材质组合而成。所以整体上显得很精致,也精神。比现款车型看起来更霸气一些。

它的大灯组采用全LED设计,内含三个透镜。大灯下沿与中网融合的也很好。整体上也提升了一些科技感。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兰德酷路泽整体设计依旧是很硬朗的风格,车身侧面设计比较平直,包括轮拱的设计也很粗犷。高配车型上应该是使用了亮面的铝合金轮圈。这种美式风格一般很少出现在日系车上。

车尾的设计非常简洁,大面积的方形尾灯,让车尾看上去非常的敦实。

兰德酷路泽最大的变化,是平台以及动力总成的变化。据悉,兰德酷路泽会使用TNGA架构,在这个架构下将会隶属GA-F平台,在此之上实现了200kg的轻量化。

越野性能方面,除了基于现款已有的后桥差速锁进行改进以外,还标配了前桥差速锁。同时目前丰田一些中高级车型上已经使用的AVS自适应可变悬架,可以调整减震器的软硬,根据路面状况改变悬架的过滤效果,从而提高舒适性和高速行驶稳定性,同时对极限驾驶的安全性能也有帮助。这项配置也会使用在兰德酷路泽上。

动力方面,迫于环保的需要,V8发动机或被取消。但为了保证有足够高的耐用性,混合动力也不会使用。预计,新车或将搭载代号为 1GR-FE 的 4.0L 自然吸气 V6 发动机以及代号为 V35A-FTS 的 3.5T 双涡轮增压 V6 发动机。变速箱会使用10AT变速箱。此外,代号为 F33A-FTV 的 3.3T 柴油涡轮 V6 发动机也是首次出现,但预计仅供海外。

不过最近几年,中国品牌硬派越野车也有了很大进步,特别是以长城坦克品牌为代表的车型,我认为对兰德酷路泽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因为国产车型的性价比更高,并且在售后,保养方面也更具有优势。而硬派越野车对于玩家来说,是一种“消耗品”。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我就看到了坦克700,坦克800这几款中国品牌的硬派越野车,我认为产品力相当不错。那么最后大家认为,兰德酷路泽会受到自主品牌车型的冲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