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创汽车杨颖:我们有个愿景,叫合创智慧科技

2021年04月24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为了拥抱这一变化,结合我们对未来、人、汽车、生活等各种场景的考量,所以我们将企业名称进一步拓展为合创智慧科技。”在合创汽车CEO 杨颖看来,同本次上海车展“拥抱变化”的主题一样,"卷土重来"的合创汽车,已然做好了拥抱变化的准备。

今年2月,合创汽车正式完成增资扩股,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其中,珠江投管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成为公司最大股东,而“老东家”广汽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约4.82亿元。

伴随资本的进一步注入,4月,原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也正式更名为合创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合创),意在通过新“合创”模式的落成,使合创汽车成为一家汽车、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企业。

从广汽蔚来到合创智慧科技

“结合增资扩股完成后股权架构的情况,和我们想将声量聚集到统一的品牌上来,特别是在创业发展的初期对这一点的需求,所以考虑将企业名称和产品品牌名称统一起来。”对于为何更名为合创,杨颖如是解释道。

事实上,广汽蔚来在2019年便发布了合创品牌,而如今将公司名称向品牌名“靠拢”,则是希望在减少传播阻力的同时,降低消费者认知成本。在杨颖看来,“这样更有利于在市场上形成统一的认知,也便于消费者更好的对合创汽车,包括企业和产品有一个统一的认知。”

合创汽车CEO 杨颖

除此之外,从广汽蔚来到合创智慧科技,公司的运作模式、发展方向也发生了改变。依托与珠江投管的牵手成功,合创汽车的朋友圈几乎呈现出几何式的增长。

官网信息显示,经过多年发展,珠江投管已形成煤、电、路一体化产业链,并借此优势逐步涉足于智慧科技、商业综合体等诸多领域,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商。

或许正是在“新股东”的主导与扶持下,如今的合创汽车拥有了更大的布局与发展空间,“我们不仅仅要做好车这个产品本身,还期望通过整合好我们拥有的各项资源,包括股东方提供的丰富的生活业态场景,多元化的一些科技体系支撑,以及我们自己的研发投入和合作开发,形成一套独有的生态,覆盖用户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杨颖表示。

多股东赋能,合创真正实现“合力共创”

在珠江投管的加入下,新老东家的共同入局也为合创提供了更多的资源,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合力共创”。

在技术、制造等科研方面,借助广汽集团的多年成果,合创在质量控制、智能制造及多个造车环节相比初创企业更具优势,同时,通过硬件平台等部分的共通、共享,合创汽车的产品质量、可靠性等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合创汽车CTO 何凯欣表示:“我们非常庆幸就是由于我们股东方的关系,广汽是一个很有深厚底蕴的车企,所以无论是我们现在的产品平台,还有我们研发的一些情况,我们都继承了很多非常棒的架构。还有其实我们现在正在做车辆安全方方面的事情,在结合自身股东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地加维度再去做这些事情。安全是我们一个始终的底线,并且我们也有一个很好的资源能做到。”

在免除了产品质量的后顾之忧下,合创可以真正“腾出手”来,发展属于自己的“交付后优势”。

杨颖表示:“我们要考虑加快构建拥有我们独特特点的,能够面向满足未来消费者更深层次需求的一套车机,包括智能驾驶,包括满足生活各个方面的服务体系。”

作为最大的股东方,珠江投管为合创提供了包括元知科技集团Meta-X、Sophia AI中台等覆盖智慧科技、商业经济体及大型基建网络的多种业态资源,通过整合,为合创在经纪人服务、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多种应用场景下构建出行新生态提供更多可能性。

对此,杨颖举例称:“以元知科技为代表的科技实力载体,它将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应用及处理这些方面给予我们后续,包括无人驾驶,也包括我们整个用车状态上有很多的一些支持,我们很多的场景可以依托元知的系统为基础,开发出适合我们应用的包括智慧文娱、智慧移动办公、智享家居、智能家居等。”

合作EDG,走入年轻化市场

不仅仅是研发、布局,对于合创年轻化转型、营销等方面,珠江创投同样予以了不小的支持。

当下, 95 后、 00 后正逐渐成长为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最重要目标群体,这些“Z世代人群”,同样与电竞等IP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此,通过与珠江投管集团旗下超竞集团(EDG战队所属公司)的战略合作,合创汽车不仅可以通过EDG这样的电竞超级战队IP,与用户形成交流的纽带,同时,借助超竞集团在营销方面的前瞻性管理及多项影视文娱产业渗透性投资,合创能够长期深入地跟进年轻群体的思维、习惯,降低用户沟通成本,达到更加优异的营销效果。

在杨颖看来,与超竞集团的合作,将大大助力合创走入年轻化市场,“针对年轻用户群,我们会更多的依托于他们(超竞集团)在年轻人这块的洞察,做好用户调研,以及用户后续的一些深层次的需求迁移的分析,并进行有前瞻性、预见性的讨论,从而反馈到我们的产品和生产的研发里面去。”

随着跨产业投资方珠江投管的加入,无论是资源的涌入,还是资本的再一次重振,都无疑使“二次创业”的合创汽车拥有了更多无惧挑战的底气。目前,尽管合创汽车能否在“劲敌涌现”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仍尚未可知,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装备”和“技能”的升级,合创汽车或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