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出游哪里人多?免费景区票等你抢

2021年04月24日 12:32: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五一”假期临近,你有出游计划吗?准备去哪里呢?据某旅游票务平台数据显示,预计“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截至4月14日,“五一”期间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均实现正向增长。

超七成游客选择跨省游

租车自驾较2019年同期增长126%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超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旅游。

出游目的地方面,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从机票订单增长情况看,扬州、舟山、北海、敦煌、恩施、海口、三亚或成今年“五一”假期目的地“黑马”。

租车自驾方面,数据显示,当前预订五一租车订单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26%,其中近九成都是跨省需求。三亚、成都、海口排名热门目的地前三。

出游主题方面,主题乐园、动植物园、博物馆、展览馆、建筑人文是“五一”假期最热门的几大景区类型。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位列当前“五一”人气景区前十名。

景区限制放宽

“酒店旅游”继续引领新风尚

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上海、四川、河南郑州等地取消了景区限流措施。

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预订景区门票人数对比2019年增长114%。景区门票预订周期较短,预计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门票预订将迎来增长爆发期。

此外,得益于丰富的主题活动和文化体验,酒店持续成为游客旅行的热门目的地。数据显示,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湖州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等位列“五一”人气酒店前十名。

万张广东景区门票五一免费送

4月26-28日线上开抢

为促进旅游景区快速复苏及有效增长,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联合广东省各大旅游景区推出“促消费迎复苏 五一全国游广东”活动,向全国游客发出盛情邀请。本次活动将提供超过万余张景区免费门票,并有大量的门票折扣优惠和二消产品。此举将为广大的市民游客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帮助景区扩大消费、提高曝光度和知名度、提升景区品牌形象。届时,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官方平台“智游广东”也将于“五一”期间跟广大市民们见面,市民游客可登陆“智游广东”微信公众号进行抢票、预约。抢票活动将于4月26-28日三天时间进行。

参与“五一”送门票的景区名单(持续增加中)

出游首选自驾游,我们特意帮大家整理出7个好玩好吃的广东省内自驾游目的地,实在无聊也可以出门走走~当然!出门玩也尽量别往人多的地方走,安全为上!

私人小tips:

如果没车的话,可以拉上有车的小伙伴同行、或者租车、或者嘀嗒拼车,我就是这样出发的啦~

目的地①

⬇️⬇️⬇️

佛山顺德

这里的美食早已大名远播,过来玩的话六一推荐你住一晚,从午餐吃到宵夜,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喝个早茶,舒服~

顺德的双皮奶最为出名,每个来到的游客都一定会去尝一碗。欢记的奶味尤其浓郁,金榜的顺滑细嫩,两家都是开了多年的老字号。

爱吃鱼的顺德人把做鱼的功夫发挥到了极致。多哥私房菜把鱼肉隔水清蒸、把鱼骨酥炸、把鱼头加豉汁蒸,最后锅里的那口汤鲜美得过分。

容桂的红星光发煲仔饭是我每次来必打卡的,黄鳝饭现点现杀,鲜嫩又入味,配上火候刚好的米饭和锅巴,实在无法拒绝。

顺德步行街旁的华盖山是个消食好去处,爬爬山看看风景 为下一顿作准备,亲测拍照超美哦!

目的地②

⬇️⬇️⬇️

中山

这里不是一个热门的旅游城市,但绝对是一个很懂生活的城市。来这边逛逛吃吃,到岐江边吹风坐摩天轮,浪漫又惬意。

白水井是必打卡的,短短几十米的街区就汇集了好几家老店。满足面的阳光猪扒饭、新星的胡椒鸡脚汤、顺柚记的椒盐九肚鱼、永丽的豆腐花…我建议你all in!

晚上当然要去根叔吃烧烤,生蚝、排骨、猪颈肉…我就是整个朋友圈最“毒”的崽!

饭后可以去假日广场逛逛,这里不仅是个商场,还融合了很多文创元素,让人惊喜。

目的地③

⬇️⬇️⬇️

汕头

桂园白粥可真的不止是吃白粥的,门口码放的海鲜、小炒、生腌、卤味等直接挑花眼!生腌虾蟹一定不可错过,鲜美到直击灵魂!

在我心里,奶茶有多香,果汁冰就有多香!按自己喜欢的水果选就好,推荐+3元加果肉,神仙果汁冰本冰了!

下午可以到小公园走走,翻新过后的小公园整洁漂亮了不少。

目的地④

⬇️⬇️⬇️

汕尾

好吃的食肆大部分集中在老城区,尤其是汕尾中学附近,林舜杰的薄饼、浪漫满屋的刨冰、宝木肠粉店的肠粉…我们一下车就直奔这些好吃的!

想多尝尝汕尾特色小吃的话可以去南丰,小米和菜粿都是汕尾的特色担当哦!外皮香韧、内馅丰富,一个字香!

晚上可以去二马路夜市觅食,琳罗满目都是各种汕尾美食,不需要太多攻略tips,空腹来就对了!

目的地⑤

⬇️⬇️⬇️

茂名

最有代表性的特色食物一定是木薯籺绿豆籺菜包籺艾籺…各种籺!吃起来糯叽叽的,但也比较饱腹,想多吃几块也有点困难哦!

还有超级经典的簸箕炊,米香、油香、橄榄菜香、芝麻香完美融合。

目的地⑥

⬇️⬇️⬇️

韶关

有机会再去韶关的话我想回韶大的堕落街,几条小小的街道汇集了上百家美食店,堕落饼、水果捞、小炒、麻辣烫、烧烤…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特色美食,但学校的味道总让我最怀念。

还可以去逛逛百年东街,吹着江风逛吃着美食,惬意。

目的地⑦

⬇️⬇️⬇️

湛江

说起湛江,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生蚝”。临海让这里海产丰富,吃海鲜“平靓正”!每次来都要嗦上2打才过瘾!

市区有观海长廊,远一点有湖光岩,有时间的话坐轮渡上特呈岛,听着浪涛声和风声发呆,什么烦恼都能忘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