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张焱:在最好的市场,制造更好的汽车

2021年04月24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好市场方能催生出好产品。多款纯电豪华车型在华首发,不仅完善了梅赛德斯-EQ家族阵容,也“电”亮了三叉星徽迈向2039碳中和目标的前行之路。

文/《汽车人》管宏业

极度丰富的产品叠加技术创新,将上海车展打造成近年来含金量最高的一届国际车展。但豪华车老大奔驰的一举一动,还是无悬念地赢取了最大量关注。

以行业罕见的3款全球首发、3款中国首秀以及3款中国上市的庞大产品阵容,奔驰描绘出未来的豪华出行图景,同时也呼应了本届车展主题:拥抱变化。

变化已经无所不在。奔驰以行动证明,中国不仅是其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其洞察数字化、电动化、年轻化消费趋势的前沿市场。

正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先生所说:中国拥有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好市场方能催生出好产品。多款纯电豪华车型在华首发,不仅完善了梅赛德斯-EQ家族阵容,也“电”亮了三叉星徽迈向2039碳中和目标的前行之路。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

2019年5月,奔驰对外发布了“2039愿景”,对乘用车电动化发展制定了系统的战略规划。目标是: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阵容的碳中和。随着全世界逐渐达成共识,如何通过碳中和应对地球气候变化,有可能成为接下来几十年人类面临的头号挑战。

正如中国谚语所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从2019年开始,奔驰发布首款纯电SUV车型EQC,正式启动了可持续发展与实现碳中和的探索。去年,奔驰将梅赛德斯-EQ设立为全新子品牌,用来引领未来的纯电豪华出行。

2021上海车展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在黄浦江畔,梅赛德斯-EQ携旗下三款全新产品亮相,分别是新生代纯电SUV——全新EQA、新生代7座纯电豪华SUV——全新EQB、大型纯电豪华轿车——全新EQS。

一口气推出三款重磅纯电新车,一方面印证了奔驰全力以赴实现“碳中和”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豪华车老大的实力。张焱表示,这三款EQ纯电车型很快将进入中国市场,在拉开“梅赛德斯-EQ之年”大幕的同时,更将刷新用户认知,勾勒出一幅未来豪华电动出行的蓝图。

大变革时代,车企都在探索和尝试中开辟全新的电气化道路。作为豪华汽车引领者,全新的EQ车型不仅让消费者对豪华电动出行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也给集体处于找路阶段的汽车业指明了方向。这是奔驰EQ的另外一层价值。

与市场需求同奔驰

尽管全球车市仍在高频振荡,但就中国而言,这里却是风景独好。2020年,奔驰在华销量达到了77.4万辆,相比2019年增长了11.7%。中国市场在全球销量占比近36%。今年一季度,奔驰销量达到22.2万辆,同比增长60.1%,为在华一季度历史最高销量。

不断推进的本土化为“中国奇迹”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奔驰品牌在华整体销量中超过四分之三是在本土生产的车型。

中国之于奔驰的意义不仅在于销量,更是趋势和未来。作为全球最大的和发展最快的电动车市场,中国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客户体验、技术支持和本土化生产平台。

“好市场方能催生出好产品”。张焱介绍,在“中国制造、全球品质”战略下,全新EQA将是北京奔驰投产的第2款纯电车型,从研发、测试到生产,都严格执行奔驰全球统一标准。

如今,北京奔驰已有8款本土生产车型,张焱说,它们的共同点是:都是根据中国市场多样化客户需求设计,加入了很多中国客户需要的元素。比如说E级车、C级车和长轴距GLC SUV;而在刚刚发布的全新长轴距C级车上,坐垫根据中国市场反馈进行了加厚、加长;新增的喜马拉雅和QQ音乐等应用,也是应中国用户使用习惯而开发。

“秉持‘与中国共同发展’理念,我们仍将坚定不移地在这条道路上奔驰。”

“豪华”并不止于产品

2021上海车展上,新势力、新概念层出不穷。随着电气化变革、数字经济发展,消费行为上的巨大变化正在改变汽车业现状。马力?速度?做工?到底什么是豪华?

回望“汽车发明者”135年来的历程,张焱认为,“豪华”一直是贯穿于奔驰品牌的最强基因。对于豪华之定义,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理解也有所不同。对奔驰而言,无论产品还是服务,都是从有形的价值与无形的附加价值两个方面,提供令人愉悦的全方位体验。

“作为汽车发明者,奔驰拥有135年不断突破和创新的成功经验,以及135年对汽车行业和客户多样化需求的深刻理解。”张焱说道。“我们有传统企业的优势:对汽车的理解、对客户的洞察、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稳健运营的经验,以及持续创新的实力。大家也看到了,全新EQS纯电轿车定义了电动领域的豪华旗舰,梅赛德斯-EQ品牌也将为电动出行、科技创新、用户体验带来更多可能,让更多客户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豪华不仅是产品,豪华更在于体验。张焱举例道,在“天地即征途”奔驰SUV之旅中,在“无处不从容”奔驰冰雪对决里,在95万名注册会员的Mercedes me车主俱乐部和超过33万名注册会员的She’s Mercedes女性客户社群平台上,用户通过这些平台,都可以感受到唯属于奔驰的豪华体验。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奔驰已经从服务的多个维度入手,重构“豪华”之要义。不仅带来“新豪华主义”产品,更用心打造“心豪华主义”的服务体验。“我们要做的就是,从社会经济发展的角度和客户的角度,去打造令人向往的出行体验。”

成为一个富豪,或许只需豪赌一把;但成就一位贵族,却需要三代人不懈努力。(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