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长安福特:E浪潮 更福特 更中国

2021年04月24日 13:06: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4月19号开启的上海车展,长安福特为我们带来了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三款重磅车型:“福特中国2.0”首款战略车型---福特EVOS一款搭载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的中大型SUV以及福特锐际PHEV车型和全新一代的福睿斯。

而在车展期间,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市场推广副总监王思聪先生,请他为我们分享一二,本次采访主持人为智选车CEO——高健。(为了便于大家理解,下面的问答对话为笔者整理归纳后的结果,可能会存在少许偏差,敬请谅解)

高健:根据数据显示,长安福特2021年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49325台,同比增长近50%。这也是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您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在这份成绩背后,长安福特做了哪些努力吗?

王思聪:我归结起来一共有三点:第一,就是经销商端网络的回升。过去几年,长安福特一直是在恢复和回升的这样一个状态,这里面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把经销商当做利益共同体,只有把经销商当做我们的盟友,他们才愿意和我们一起去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第二,整个公司层面在意识形态上发生了重要转变,即所有的产品和经营都是以客户为中心,以他们的真实需求为出发点;第三,就是我们在产品端把握住了目前的消费潮流,即锐际、锐界PLUS和探险者构成的SUV 3E家族,很好的契合了目前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

高健:说到国产探险者,作为去年上市的旗舰车型,请您分享下探险者的现状及目前的一些营销重点?

王思聪:作为一款中大型SUV,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采用了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的传动布局,这决定了它相比竞品有着高半级的实力,长安福特用40万的售价让消费者享受到70万的产品实力。所以,自上市以来探险者已经在30-40万这个价格区间里牢牢站稳。当然了,这个价格区间内的中大型SUV,要想获得消费者的青睐,需要有有绝对竞争力的产品、强大的品牌背书、贯彻全生命周期内的服务体验以及成熟的经销商网络。探险者上市之后并没有打价格战,而是靠上面这四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高健:近期新一代福睿斯已开启预售,作为之前的一款旺销车型,这次有哪些产品升级的点?

王思聪: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即便是入门级车型,在长安福特看来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是价值的竞争,而不是单纯的性价比竞争。因此,在全新一代福睿斯上,有三大特质:第一,新车采用了长安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这款车开出去有面子;第二,双10.25英寸智联屏以及“小福在线”车载智能信息娱乐系统,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科技性配置的需求;第三,这款车仍然贯彻了福特品牌一直以来在安全性以及操控性方面的强大基因。综合以上这几点,全一代福睿斯给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提供的是越级的价值享受。

高健长安福特在智能科技领域的规划与落地情况如何?

王思聪:其实在美国市场,福特的智能驾驶是排名前列的,最新的排名显示仅次于谷歌Waymo排名第二。所以,在智能驾驶方面,福特是有强大的技术实力的。而目前已经量产的技术已经应用到所有的长安福特车型上面,甚至是在入门级的产品上我们也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在很多其他品牌上面是无法见到的。同时,在人机交互系统方面,我们有合资品牌里面做的最好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目前已经发展到最新的第二代。而未来,借助于先进的电子电气化架构,我们的智能驾驶系统和人机交互系统也会不断的通过软件升级,为客户提供全周期数字化体验。

高健:本次上海车展,长安福特将会有哪些重要的动作或者到年底的一些规划?

王思聪:今年我们提出的产品变革叫“E浪潮”。什么是E浪潮呢,归结起来有三点:第一就是智能电子电气化战略。在我们看来,驱动类型不决定车辆的智能属性。本次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了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可以通过整车OTA升级不断进化成长,包括智能驾驶和人机交互系统。并且这个先进架构,也将在燃油车上搭载,而不仅仅是新能源车;第二就是电驱化战略,除了刚刚上市不久的Mach-E,本次上海车展我们还带来了采用福特第四代混合动力平台的全新锐际PHEV车型。未来,长安福特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产品,不仅仅是纯电,也包括混动车型。第三叫体验战略,就是让消费者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全生命周期里,把所有能够感知到的点,比如数字化体验、软硬件的升级以及定制化的服务等做到位,给到客户更愉悦的体验。在我们内部要求,要用更具换位思考的理念来服务客户。

高健:目前越来越多年轻人是购车主力,想问下针对用户年轻化的趋势,长安福特做了哪些工作?未来还会有哪些规划?

王思聪:基于“更福特、更中国”这个大战略下,我们认为:当下年轻消费者对生活的品质感要求是特别高的,并且对自我独特性的标榜是比较强烈的。所以,这就要求我们的产品首先不能是一个平庸的产品,要有独特的识别性,除了日常通勤以外还要有驾驶乐趣;其次,在设计方面要思考如何在传统美学的基础上增加它的科技风格;最后就是,它要有与时俱进的迭代进化能力,并且能够给我全方位的保护。这些,是我们自己观察下来对于年轻消费者的思考,并且在后面的营销动作方面也会有相应的配套动作。

通过此次《大咖驾到》的专访,相信大家对“E浪潮、更福特、更中国”这个大的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长安福特不仅在SUV领域颇具实力,在智能驾驶、人机交互,以及消费者体验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随着渠道和产品的日益成熟,长安福特能稳扎稳打,为我们提供更多有“血性”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