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航母杀了个回马枪?不顾警告闯入南海,大批战斗机起飞

2021年04月24日 14: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军里根号航母不顾警告再次闯入南海,航母上大批战斗机挂弹起飞,肆无忌惮的展示武力,对此有网友表示:必须给一点颜色看看,里根号航母此前还在印度洋活动,如今为何会杀了个回马枪?

在世界不稳定因素逐渐增多的大背景下,美军对外秀肌肉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仅今年上半年,美军就派出3000多架次的军机以及60多架次的军舰进入南部海域蓄意挑衅,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几天前,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印度洋开展了所谓的海上安全与稳定行动,美国海军对外声称,这次行动是为了展示美军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能力,同时也是为了支持印太地区的盟友。

而在印度洋活动几天后,美军航母打击群突然又转头闯入南部海域,本次航母编队除了里根号航母及其搭载的舰载机连队之外,还包括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和哈尔西号导弹驱逐舰,安提坦号隶属于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是美国海军第一种宙斯盾舰,配备有先进的水面作战系统,具有强劲的防空战斗力和反潜能力,能够为航母的行动提供保护和防御,而哈尔西号则隶属于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它能够装填多种型号的导弹,例如麻雀短程防空导弹,战斧巡航导弹以及垂发火箭助飞鱼雷,是美国海上防空力量的主力军之一。

至于航母打击群的主角里根号航母更不用多说,作为美军进入21世纪后第一艘正式服役的航母,它能够搭载80架舰载机,具有极强的攻击力,而此次美军派出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在印度洋完成军事行动后,又无故进入相关海域,无非还是想为推行印太战略造势,这无疑会增加附近海域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实际上这并不是里根号航母近期第一次来到南部海域,就在不久前,该航母还在附近海域进行了一场大规模伤亡预演,从美军公布的现场演习画面来看,多名舰员都躺在甲板上扮演伤员角色,而其他士兵则负责为伤员进行治疗,这种大规模伤亡演习并不常见,美军此举很可能是在为制造地区冲突做准备,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频频动用航母之外,美军还派出了一架E8C战场监视机前往相邻海域执行侦察任务,这也是需要提高警惕的危险之举。

总而言之,今年以来美军在相关海域进行演习的次数明显增多,频频派出军舰军机闯入南部海域也表明,在当前南部海域局势较为稳定的情况下,美军依然居心叵测,想要破坏地区和平,对此必须保持警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