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给你的脸骂中国?”美国致命问题终于暴露了,拜登政府脸往哪搁

2021年04月24日 15:0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国内媒体4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李·坎普在“今夜编辑”的节目中上演了颇为讽刺的一幕:他先是各种“抖包袱”,借新冠疫情、人权、种族问题等“狂批”中国,随后突然发现自己“看错了剧本”,并表示:“这说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 据了解,“今夜编辑”节目是由“今日俄罗斯”出品的一个讽刺节目,主要对一些时事进行讽刺。

美国新冠疫情越发严重

在节目中,坎普显示借新冠病毒来“抨击”中国:“尽管人口占全世界人口的5%,但中国让至少50万国民死于新冠病毒,并且是个没有全民医保的政府。”话说到这里,坎普停顿了,拿着手里的稿件,尴尬地说:“抱歉了,这里说的是美国”。

据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14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133万例,达31335197例。死亡病例超过56.3万例,达563354例。这一数据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持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据国内媒体4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在疫情暴发初期反应过慢,没有与国际专家共享信息,没有做到公开透明。”针对此番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道:“你始终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美方一些人在意的,并非事实与真相,而是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对中方搞污名化。”

赵立坚还指出:“早在去年1月3日起,中国就定期向世卫组织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并且派遣专家来华,与中方进行沟通,世卫组织方面对中国的开放与透明均给予积极评价。”在最后,赵立坚还说:“美国疫情应对可以说是一塌糊涂、惨痛失败。相比而言,中国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不知道美国个别政客从哪里来的底气和颜面,来标榜美式人权、来批评中国的疫情应对?”

美国种族歧视越发严重

坎普还在节目中谈到美国的种族和人权问题,他表示:“美国是世界上关押囚犯最多的国家,每年关押的人数超过200万人。”

据媒体报道,2020年5月25日,美国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制服期间死亡,该事件再次挑起民众长期以来美国白人对非裔美国人的歧视问题,引发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无独有偶,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的亚裔老人在旧金山散步时,突然遭到一名30多岁的白人男子从背后袭击,不过老人奋起反击,最终将袭击者打倒在地,该事件持续发酵,将亚裔在美国遭受的歧视推上热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道:“美国这种丑陋的歧视行为让人感到愤怒和悲哀,事实上,美国的种族歧视顽疾长期无法得到解决,受伤害、遭歧视又何止是亚太裔,还有非洲裔。”他还表示,希望美方能够听一听国内的民众和国际上的呼声。

中国尽显大国担当

与美国越发严重的疫情相比,中国在“抗击疫情保卫战”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在这次抗击疫情当中,中国多次以捐赠、援助的方式向许多国家输送疫苗,尽显大国担当。

据国内媒体报道,3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正在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同时也呼吁所有具备能力的国家都能够尽力向有需要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让各国人民都能够用得起用得上。”而反观美国的所作所为,正如坎普在节目中所说的一样:“美国把疫苗和医疗资源作为武器,将那些敌对的国家拒之门外。” 这显然不是作为一个超级大国该有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