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大涨重回四缸,威朗Pro又要卖爆了?

2021年04月24日 21:36: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三缸发动机在国内的历史并不短,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夏利就是三缸机的拥趸之一,而后奥拓又将其发扬光大,虽然三缸发动机的出现极大的拉低了轿车的入门门槛,但它也成为了低端的代名词,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三缸发动机就代表着抖动、动力差、噪音大,直到现在依然如此。

所以上汽通用在2017年大规模引入三缸发动机时,结局就早已注定,其王牌产品英朗仅用了半年时间就跌出了家轿销量榜前十位,无奈只得用夸张的优惠幅度以价换量,直到去年年初新增了四缸发动机版本后,销量才重回并稳定至巅峰水准,而作为英朗的兄弟车型,曾经月销轻松过万辆的威朗就没这么好运了。

现款威朗

在2019年9月完成改款后,威朗便全系换装了三缸发动机,其中1.0T的入门版起售价就高达15.29万,结果可想而知,威朗自此销量一路下滑,即便终端市场有着5万左右的优惠幅度依然无法挽回颓势,今年2月份的单月销量更是只有21辆,曾经有多风光,现在就有多凄惨。

失去了一大销量助力,别克自然坐不住,于是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别克带来了威朗Pro和威朗Pro GS,新车在颜值大涨的同时,还将全面搭载四缸发动机,这一次它能重回爆款行列吗?

新款威朗依然采用了别克标志性的飞翼式格栅,但整体更加简洁、车头更加扁平,运动风格进一步增强的同时还更精致了,GS版本还将配备专属的运动套装,包括前后包围、扰流板、扩散器以及熏黑装饰等,出厂即改装的身份让它运动氛围更甚,不过新车尺寸相比现款威朗要紧凑一点,长宽高分别为4664/1786/1472mm,看来后缀是Pro而不是PLUS是有原因的。

内饰部分,新车将配备全新的大尺寸液晶仪表+中控双联屏设计,还将搭载别克最新升级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支持OTA远程升级、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整体质感以及易用性不用担心,别克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以及科技配置的追求还是一直走在前列的。

外观精致感和运动感的提升担当得起Pro的称号,那动力部分呢?据悉新车将搭载通用全新的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虽然参数目前暂未公布,但通用1.3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都有163马力,作为全新的四缸发动机数据肯定不会差,毕竟不能辱没了威朗GS的名头。

可能在有些人看来,别克在紧凑型家轿市场已经有了英朗这一销量支柱,威朗似乎没有存在的必要,但A级家轿市场已然饱和,A+级家轿市场可选择的车型却只有寥寥数款,其中我们最熟悉的无疑是大众速腾,不过今年算是迎来了一次大爆发,除了本文的主角威朗/威朗GS Pro外,合资家轿市场还有丰田凌尚/亚洲狮、明锐PRO以及降维打击的现代名图,后面这几款车的突出点均和“大尺寸”有关,而威朗Pro的突破点则是品质感和动力操控,卖点截然不同。

但这并不意味着威朗/威朗GS Pro的销量就稳了,你可别忘了自主品牌家轿也在不断冲击中高端市场,除了领克03外,吉利星瑞、传祺影豹的出现都对威朗/威朗GS Pro有着不小的威胁,如今别克的品牌影响力可不如以往吃香,对于手握十几万的消费者而言,性价比在购车时绝对是重要因素,威朗/威朗GS Pro在国产车面并无太大优势,当然通用最擅长以价换量,后期新车有了大幅优惠后,掰掰手腕还是不成问题的,你觉得重回四缸后的威朗能大卖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