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炫MAX全球首秀 能否助推东风风神完成进阶之路?

2021年04月24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届时,东风风神奕炫MAX迎来全球首秀。

奕炫是东风风神品牌非常重要的产品序列,目前已有紧凑型轿车奕炫、纯电动车奕炫EV和紧凑型SUV奕炫GS等车型,如今又迎来了奕炫MAX,丰富了其产品矩阵。该车是东风乘用车首款自主研发DSMA架构打造的首款A+级紧凑级轿车。

对于DSMA架构大家或许不够了解,这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时5年打造的面向中高端车型的模块化架构,具备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优势,在驾控、舒适性、可靠性上全面进化,未来将成为东风集团的主力架构。

全新设计理念下的首款轿车

作为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奕炫MAX不仅集成了该架构的优势,在设计上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时尚的外形,1870mm的同级超宽车身,0.788超低高宽比,让其看上去更加运动。外观设计上,奕炫MAX搭配速度型流线的风暴设计美学,车身线条流畅,点阵式的前脸中网尺寸够大,和下包围融合在一起。全LED矩阵式大灯,具有呼吸迎宾和流水转向的功能,夜间呈现可观的效果。

车身侧面的造型以年轻化为主,在尾部采用了类似溜背式的造型处理,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再搭配17寸铝合金轮圈,增强了运动感。对于极度性能爱好者,还可将奕炫MAX再度升级为“暗夜”翼门造型设计,不仅外观拉风,还能满足你的驾驶需求。

车尾造型上,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为LED光源,据悉该车采用了161颗全LED灯光,此外,新车还搭配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整个尾部烘托的更为简洁。

彻底满足娱乐与驾驶需求

打开车门,能看到一切为了年轻人喜欢而设计,整体的设计理念以豪华、科技为主,双液晶显示仪表上下错落搭配,科技感强,并且提供两种内饰风格选择,搭配黑红配色碳纤维内饰,和黑棕配色麂皮内饰,突出一定的豪华感,并且整个中控台设计并没有过多的实体按钮设计,几乎绝大部分功能都高度集成在这块全系标配的3D曲面中控触摸屏幕上。

细节上,新车还搭配有电子换挡机构。科技方面,标配3D曲面中控大屏,匹配智能扫风出风口,智能触控空调面板,360度智能扫风,还首搭如L3级别自动驾驶、手机遥控泊车、驾驶员状态监测等一系列领先的科技配置。

在动力方面,全新奕炫MAX共提供两款动力总成可选,分别是1.5T+7DCT,最大马力203Ps,峰值扭矩达320N·m,动力储备堪比主流的2.0T发动机。此外,还提供1.5T+自主研发的HD120双电驱动机混合动力版本,最高系统效率达96.4%,更环保节能。其中电驱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同时,HD120混动总成可以支持混动的所有工作模式,可根据车辆运行情况,在多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自动选择最优模式。

从产品上来看,奕炫MAX在大家最为关注的颜值与动力上,已经走到了同级别的领先位置,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全新的架构实现车型质的突破,让其在核心技术上已经具备了挑战合资的实力。对于奕炫MAX来说,整体不俗的产品力让其在自主轿车反扑合资车型的大背景下更信心十足,相信未来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