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车超跑看腻了?瞅瞅这些“人民的代步车”

2021年04月25日 08:20: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变化”,这里的变化似乎并不难理解,无非是汽车工业的电动化、智能化以及网联化。在各大传统车企纷纷将自家最新的纯电动车型摆在展台C位之时,我们的民族品牌也紧跟消费者的需求,带来了一系列“人民的代步车”。

五菱 宏光MINIEV CABRIO

售价:未公布

展馆:6.1馆

本届上海车展,上汽通用五菱的一个圆形展台围满了人,展台中央是一台宏光MINIEV CABRIO(敞篷版),它的推出,可以说是大幅降低了敞篷车的门槛。新车依旧是基于宏光MINIEV打造,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一套敞篷结构,同时外观和内饰也有相应的升级。官方表示,这款车将会在2022年量产。

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新车具体的续航数据信息,但我们可以参考在售的宏光MINIEV,预计新车将继续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能达到20kW(27马力),最大扭矩为85Nm,而在NEDC工况下续航能达到120公里和170公里。

新车还采用了运动座椅的设计,在座椅背后也增加了防滚架来确保安全。当然,新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是它那套电动软顶敞篷结构了,当你把车顶收纳后能与车身保持持平,视觉效果相当出众。

思皓 E10X

售价:3.99-7.59万元

展馆:6.1馆

外观方面,思皓 E10X整体车身轮廓与江淮iEV6保持一致,但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封闭式的前脸体现了其动力属性,细节上,新车细长的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下部则加入了贯穿的C字型黑色包围,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

全系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分为150公里、200公里和302公里不等,用户可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售价也会分为七种不同的层次。不难看出,思皓 E10X可谓是野心勃勃,配置从简单到丰富,考虑到客户多层需求,能否与宏光MINIEV一战,还要看之后的市场表现。

内饰方面,思皓 E10X采用了简洁可爱的设计风格,大尺寸悬浮中控屏配合全液晶仪表,带来不错的科技感。此外新车整体内饰风格以黑色为主,点缀黄色装饰,突出时尚年轻的氛围。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双色车身、多种样式轮圈、天线、门框黑膜、倒车雷达等。

敞篷的MINIEV和实用的思皓 E10X

荣威 科莱威CLEVER

售价:4.6万元

展馆:3馆

造型方面,科莱威CLEVER采用了时尚小巧的设计风格,有望为其吸引到更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格栅中央的LOGO为充电接口盖板,椭圆形的大灯将其可爱的本性巧妙的彰显出来,配合下方双C造型的前保险杠,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及辨识度,而尾部设计与前脸造型相呼应。

车身尺寸方面,科莱威CLEVER长宽高分别为3140*1648*1531mm,轴距为2000mm。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最大功率37kW(50马力)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组来自于宁德时代,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260km。

内饰部分,科莱威CLEVER的内饰设计较为常规,但是内饰配色却十分亮眼,浅绿色内饰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的运动化氛围。配置方面,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倒车雷达、TPMS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都配备在新车上。

零跑 T03

售价:5.98-7.58

展馆:4.1馆

2021款零跑T03立足女性消费者需求,新增女神专属色号——流沙粉,为女性车主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为进一步满足女性车主的选车、用车需求,零跑科技还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展出了泰迪珍藏的联名版。

零跑T03的NEDC综合续航达到403km,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55kW(75马力)和155Nm。新车升级了交流标准充电效率,电量30%~80%充电时间由≥6.5h提升至≥3.5h,有效缩短用户充电等待时间。此外,豪华版搭载了Leap Pilot2.0智能驾驶系统,可实现智能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10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配置方面,2021款零跑T03全系新增后背门开关按钮,豪华版新增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功能,便捷性进一步提升。新车搭载同级少有的10.1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配备智能车机系统,人机交互体验丰富。绑定零跑手机APP后,可实现远程车辆控制及查询、空调、行程日志、电池管理、行车记录查阅等诸多功能。

编辑点评:自从宏光MINIEV连续创造销量神话之后,各厂商也发现了微型纯电动代步车的巨大市场,纷纷推出自家的车型。毕竟小巧灵活的车身、极低的购买和使用成本,令无数只想买一台代步车的消费者有了众多新选择,并且可爱的造型也深受大量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