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轴距超2700mm的合资SUV,福特领界S值得买么?

2021年04月25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10-15万的SUV为什么卖得好?这是一个不会让大家感觉到太大经济压力的价格。而且这个价格段的SUV基本已经能应付家庭用车各种使用场景了。对于一家三口,偶尔带一两个老人的出行需求来说,它基本可以满足。

那10-15万能买辆什么样的SUV?尺寸大的国产品牌?德系但是尺寸很紧凑的大众?配置不高的日系?还是快被大家遗忘的韩系? 福特领界S的出现带来了一个新的答案,它让10-15万买车再也不用做选择题。大空间,合资品牌,高配置,各种智能车机功能,全部都有,全部都可以要。

最新的2020款福特领界S有5款车型,售价从10.98万到16.48万,而且有国人喜欢的语音交互、带实时路况的导航、在线的多媒体娱乐等智能车机功能,有从内到外的高度安全系数,有同级别中宽敞的大空间,对购车预算在10-15万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辆车。

如果说跟朋友快速介绍福特领界S的卖点的话,那我会说它是合资品牌、大空间、颜值在线、又有合资车中几乎最强智能功能的SUV。它在这些部分都有哪些值得研究的卖点呢?下面我们从外到内来做一个详尽的分析。

2020款的福特领界S在外观上做了一定的调整,让这辆车更具有福特的家族式外观风格,它的中网采用了时尚感十足的“星穹概念前格栅”,横向排列的黑色纹路看起来更显年轻,更有运动风格。

它的B柱、C柱、D柱均使用了黑色材质,为它营造出了悬浮式的车顶效果。尾灯采用硬朗、锋利的直线条,同时灯组内部精致度很高,这组飞翼式LED尾灯和车尾中部粗壮的银色装饰条一起让领界S的车尾颇具硬派风格的同时也保有了相当的精致感。

2020款福特领界S的车身尺寸并没有明显变化,4580mm的车长、1936mm的车宽、1674mm的车高、2716mm的轴距让它的身材显得很魁梧。尤其是轴距和宽度,在10-15万元的合资SUV中是很不错的数据,有很强的越级感。

内饰方面,领界S用料相当扎实,人触手可及的位置几乎都有软性材料包裹。细节做工方面也继承了福特一贯的精良,无论是皮革缝制的针脚,还是装饰板柔滑的手感,都足以令坐进车里体验它的人满意。

消费者既然选择SUV车型,必然是看重了它更加宽阔的车内空间。2020款福特领界S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相当突出,它4580mm车长、2716mm的轴距和1936mm的车身宽度带来了宽阔的车内乘坐空间,它前后排空间都相当宽阔。

如果跟同价位区间的日、韩车型对比的话,它的车宽比日产逍客宽了几乎100mm,比起亚智跑现代ix35宽了86mm。它轴距比逍客大了70mm,比智跑和ix35大了76mm。如果是带全家人一起出行,后排往往要坐3个人,这时候多出来的宽度和轴距就可以给家人更充裕的乘坐和活动空间,给家人更舒适的出行体验了。

福特领界S车身座舱空间有2756L,后备箱空间有420L,整体空间约3200L。它的后排座椅还可以4/6比例拆分放倒,它可以在后排坐2个乘客的同时,放倒其中1个后排座椅,全车坐4个人时还能装载长度更长的物品。如果只做前排2个人,放倒全部后排座椅的话,搬家时运送一些冰箱、洗衣机这样的大件都不成问题。它空间不但够大,而且载人载物空间切换非常灵活,非常实用。这就是福特领界S三大S卖点中的第一个S,Space空间。

福特领界S搭载了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它是合资品牌中首个搭载了车载微信的,能够用方向盘上的快捷按键控制微信,跟好友语音,通话,接到定位地址直接导航,非常好用。好友来的文字信息它能够转换成语音播报,好友来了语音通话它可以直接用车机接听,好友发来一个定位,它可以直接启动腾讯地图导航,再加上福特领界S内置的云小微语音助理可以语音控制空调、多媒体等功能,你在开车时基本上不用再碰手机了。不但用起来更方便,而且开车时彻底放下手机,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车安全。

同时它还有爱趣听,车载小场景,腾讯地图等多种互联网应用,在同价位车型中相比于只有基础语音交互的日产逍客,互联功能不太全的韩系车,基本没有智能功能的德系车,在合资车型中福特领界S这套智能系统可以说是最强的了。

另外福特领界S的AI智能语音助理可以支持模糊语义识别,你不用一板一眼的说语音指令,你跟它说我饿了,它就能给你在导航中搜索饭店,你跟它说我热了,它就能自动降低空调温度。同时能支持超过11种方言,最长10分钟内免唤醒,你不用每次语音控制都说一句”你好”,你听到不喜欢的歌可以直接说“不听了,下一首”,突然要变更目的地也可以直接说“带我去某个新的地方”,也是合资车型中非常优秀的使用体验。

同时它还可以通过福特派APP实现手机和车的互联,冬天下楼前可以提前用APP启动车辆打开暖风,夏天下楼前可以提前启动车辆打开空调,上车后就能享受冬暖夏凉,远程控车可以给日常使用带来很多便利。同价位合资SUV中最强的科技功能,这就是福特领界S三大S卖点中的第二个S,Smart智能。

福特的车对安全一贯是高度重视的,在被动安全方面,福特领界S关键部位使用了1300MPa高强度硼钢,它拥有4倍普通钢铁的强度,全车高强度钢的使用占比更是达到了68%,物理安全上做到了优秀水平。

在保证车内乘客的呼吸健康方面,福特领界S拿到了中汽研认证的CN95健康座舱,它拥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CN95空气滤芯,能够给车内人员提供清新的空气。同时健康座舱的认证还包括抗菌防霉、健康选材、电磁洁净、低噪隔音。从字面意思就很容易理解它能从什么角度守护大家的安全。在大家对呼吸安全越来越重视的当下,谁不想让家人在车上呼吸的都是安全、洁净的空气?尤其是有小宝宝、小朋友的家庭,车内的空气健康就更被看重,福特领界在这方面绝对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另外顶配的福特领界S还配备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它包含了360度全景可视系统,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BLIS盲区监测,AEB自动紧急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主动泊车辅助,无论是在全家出门自驾游需要长时间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还是每天在市区通勤时,小区楼下停车时,这套系统都可以有效的降低驾驶员疲劳,帮助驾驶员安全驾驶。全方位的安全守护,这就是福特领界S三大S卖点中的第三个S,Safe安全。

福特领界S使用了一台能够输出140马力的四缸1.5T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开起来平顺,舒适感强,适合家庭日常使用。顶配车型则增加了48V轻混系统,开起来更轻快,起步更加轻盈,从起步到停车,整个驾驶的过程会更加平顺,自动启停功能也变得近乎无感,油耗也会比纯燃油车型有所下降。这项通常应用在像奔驰E级沃尔沃S90这类中大型豪华轿车上的配置,现在在福特领界S上就可以体验的到,足可见这辆车在动力系统上的诚意。

它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是10-15万SUV的主流水准,行驶质感出色。加上它SUV车型的高离地间隙,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它不仅能应付绝大多数用车场景,还能带来不错的出行乘坐舒适感。

目前,2020款福特领界S在售的有5款车型,接下来我们来分别看看这几款车型在配置上各有什么特点,适合什么样的消费人群,跟竞争对手相比有什么优势?

福特领界S 145 手动精英型、指导价:10.98万元

推荐指数:★★★☆

手动精英型是目前在售的福特领界S中唯一的一款手动挡车型,它的售价也是全系最亲民的。如果能够熟练驾驭手动挡车型,又想在有限的预算内买到一辆大空间合资SUV的话,它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它是入门级车型,但是它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胎压显示、ESP、触摸式中控屏、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调这些常用配置都有。就连车联网功能、车载空气净化器它都没有缺失,再加上目前它会有不错的终端优惠,真的是性价比相当高的一款合资SUV。

福特领界S 145 CVT精领型、指导价:12.28万元

推荐指数:★★★☆

精领型是自动挡的入门级车型,它售价比手动挡版本贵了13000元,除了变速箱升级为CVT之外,它还增加了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后排空调出风口。对于不太擅长开手动挡车型、购车预算又比较有限的消费者来说,选择精领型也够用了。

福特领界S 145 CVT铂领型、指导价:13.28万元

推荐指数:★★★★★

铂领型比精领型在售价上贵了10000元,但是在配置上它升级了235宽度轮胎,17英寸轮毂,增配了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皮革座椅、中控屏幕升级为10.1英寸,同时支持带路况信息的GPS导航,它的灯光系统升级为了矩阵式全LED大灯,自动空调的加入也让日常使用更加方便。

铂领型售价比精领型贵了10000元,但是它配置的提升所带来的价值绝对远远超过10000元,这也让它的性价比立刻显现出来了。它不但可以说是2020款福特领界S的5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跟市场上售价接近的韩系SUV起亚智跑现代ix35相比,它的配置也要明显更高,性价比明显更高,非常值得推荐。

福特领界S 145 CVT尊领型、指导价:14.98万元

推荐指数:★★★★☆

尊领型售价相比铂领型贵了17000元,它的升级了18英寸轮毂,前后排头部气帘,安全性又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它还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停车时也会更方便。天窗升级为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方向盘材质也升级为真皮。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加入让它拥有了更强的科技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也让手机充电变得更加便利。主驾电调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让乘坐更加舒适,自动大灯功能也让你平时基本上不用再操作灯光开关。后备箱中加入的12V电源接口也让出行时使用一些电器变得更简单,而原生车载微信功能则能让人在开车时基本上完全离开手机了。

虽然它售价比上一个级别的车型上升了不少,但是所增加的豪华性配置也都很实用。如果预算很充裕的话,选择它将能够得到更为便利、舒适的用车体验。尊领型的福特领界S跟日产逍客大众的探歌、途铠这些同价位车型相比,它比逍客配置要高很多,空间又会比德系的SUV大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福特领界S 145 CVT 48V尊领型PLUS、指导价:16.48万元

推荐指数:★★★★

领界S的全系顶配车型是加入了48V轻混系统的尊领型PLUS,它开起来会更轻巧、几乎无感的自动启停功能会好用,油耗也会更低。同时它还加入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科技功能。座椅材质也升级为真皮,前排座椅同时拥有通风和加热功能。在动力系统、辅助驾驶、舒适配置上都有提升。不过它售价比尊领型贵了15000元,是否选它关键看你对这些配置有否强烈需求,如果有的话,它也是很值得购买的一款车型。如果觉得不需要这些功能,那铂领型、尊领型会性价比更高一些。

10-15万元能买到配置超高,性价比超高的大尺寸合资SUV?这在几年前可能不可想象,但是随着福特领界S的出现,在这个价位段的它基本是鹤立鸡群一样的存在了。同等价位它比韩系车配置更强,比德系车空间更大,比日系车安全性更强,性价比更高。如果你的购车需求是10-15万的合资SUV的话,不看看福特领界S会是自己的损失了。

另外,如果到店看福特领界S的话,江铃福特所推出的Family Space家空间应该能让你得到不同于传统4S店的全新购车体验,在这里我们卖个关子先不展开,这样到店后的惊喜感就会更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