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从她开始

2021年04月25日 10:17:07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传统造车势力的反攻正呼啸而来

作者 | 吴 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1年4月19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汽车企业聚集于此。作为今年首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几乎聚集了全球汽车圈目光。

一直以来,享誉全球的顶级国际车展都被视为男人的天堂。在这里,无论是极具未来感的酷炫概念车,还是具备冒险与激情色彩的豪华超跑,抑或是搭载在汽车身上形形色色的黑科技……都令无数男人痴狂。

汽车是男人的玩具,这是大多数人脑海中的刻板印象。但随着欧拉的到来,改变正在发生。

4月20日,欧拉在上海车展专为女性打造了“欧拉公主的魔法城堡”。在被金属、机械、动力等浓浓男性荷尔蒙气息包围的车展现场,欧拉开辟了一个全然不同的女性专属天地——不仅带来为女性量身定做的猫系车型,甚至可以在现场体验做口红、调香水、涂美甲……

无论是打造首个粉丝共创网红展台,还是连续发布以女性关怀为导向的猫系新车型,无一不透露着欧拉对女性的宠爱。也正是这种极具品牌辨识度且前所未有的花式宠粉行动,让欧拉成功地从千篇一律的展台中脱颖而出。

不仅在上海车展成为瞩目的焦点,在群狼环伺的汽车市场,欧拉品牌走红似乎也昭示着某种必然。

在工业范儿十足的汽车圈,当众多车企尚在追求速度与激情的时候,欧拉已经敏锐洞察到用户内心诉求——现代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特别是女性用户。她们消费的,不只是一个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验。她们追求颜值至上、视觉化体验、情绪表达和价值观态度。

悄然崛起的“新女性力量”,正在重塑各种消费市场格局。作为一个在时代大潮中顺势而为、积极创新的汽车品牌,欧拉和女性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01.

猫系家族再添新成员

“朋克猫真的惊艳到我了。”见到这款猫系新成员的女性,几乎都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

继好猫出道之后,融复古美学设计与前瞻智能科技于一体的朋克猫,延续了欧拉品牌的高水准审美。“以极致纯粹的复古设计,融合当下最流行的现代元素,仿佛可以穿越时空,回溯过去,探索未来。”在车展现场,有人如此评价朋克猫。

朋克猫的设计原点是“致敬时代”。在欧拉看来,如要在汽车品类的红海中开拓一个全新需求,不仅仅要面对用户的理性需求,更要打动用户的感性需求。

流行转瞬即逝,只有经典才能永存。汉服、港风等种种复古元素重新受到人们的追捧和热爱,昭示时尚是一种轮回,只有经得起亘古时光检验的才是真正的时尚。亦因此,欧拉顺应潮流,推出朋克猫这款致敬时代文化基因的“公主座驾”。它担当起复古浪潮的文化引领者,向这个永恒时代完成了一次最美的致敬。

另一个备受瞩目的猫系主角车型则是闪电猫。

这是一款由首席设计师艾蒙·德尔塔亲自操刀设计的作品,试图在平衡力量感与优雅感、运动感与速度感的同时,还能以澎湃激情的超跑性能,让“公主们”也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快感。

超跑历来是男人的大玩具,甚至是奢侈品的代名词。在欧拉看来,那些向往速度与激情的女性朋友们,也值得拥有一辆专属的“百公里加速3S级”的超跑。于是,闪电猫应运而生。

新车采用优雅纯粹的设计语言,双拼撞色车身,打造出低趴底盘与流线型车身,前后拟物风“猫眼”设计的椭圆形车灯萌翻每一位女王。此外,专为女性设计的女王座椅、化妆区和高跟鞋储物空间,重新定义了“人车合一”的第二生活空间。

闪电猫试图用不输男性超跑的动力,博取女性用户的芳心,为此采用双电机四驱、超低风阻设计与超长续航无钴电池。

作为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的旗舰车型,闪电猫增加了智温贴心座舱、“遛猫”人车感应系统、防晕车驾驶模式等更多女性友好配置。帮宁工作室了解到,这款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服务等“三智融合”的闪电猫,售价将不超过20万元。

两款新车型的亮相,在丰富欧拉猫系家族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在进一步助力欧拉实现从A00级到B级的完整覆盖,为细分市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

02.

如何最爱女人

不止新车型备受关注,早在此前,欧拉就凭借现有3款车型火出圈——从精准洞察用户情感需求打造的“欧拉白猫”,到顺应用户心意更名的“欧拉黑猫”,再到完全由用户做决策的欧拉好猫车色命名……欧拉品牌一路打破常规,不断构建和丰富猫系家族产品体系。

作为主打5万~10万元精品纯电车市场的拳头产品,欧拉“黑白CP”强强联合,在打破传统营销壁垒、重构销量引擎为品牌赋能的同时,也不断深入布局并做透A00级市场。而好猫的到来,让欧拉品牌得以将精品路线延伸至A0级SUV领域,持续推动品牌向上。

得“她”者,得天下。作为一个独宠女性的新能源品牌,欧拉懂得年轻用户的特立独行,所以不断跨界,演出、时尚Party等形式,颠覆了人们对汽车营销的固有印象。无论是从品牌定位、猫系命名、车色征名,还是IP改装命名、ICON征集等,欧拉从来都没有把自己禁锢在“雄性荷尔蒙”思维中,而是在努力把女性推向C位,为她们提供精致化、情景化的汽车生活,不断用诚意和暖心触动内心细腻的女性用户,和她们产生情感共鸣。

不仅从产品上表达对女性的友好,欧拉更从行动上证明最爱女人的初心。

在本次车展现场,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宣布“欧拉公主宠爱计划”,主要包括两方面:欧拉品牌将拿出1亿元资金注入宠爱计划,该资金将以购车补贴、用户活动、公益行动等方式使用;欧拉品牌将和女性一起打造公益项目,以用户共创的方式,将女性所想所需变为欧拉的所作所为。

在此基础上,欧拉还将制定“521我爱你战略”——用5年时间、2轮驱动、1个目标,聚焦市场拓展、产品交付、产销规模等方面,实现从“最爱女性”到“女性最爱”的汽车品牌的跨越。

03.

欧拉的反攻

汽车一直被定义为男人的玩具。很多人一度认为,欧拉定位于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恐怕要错失部分市场。

“这种担忧大可不必。”孟祥军表示,“泰戈尔曾说,‘不是你遇见爱情,才会相信爱情,而是你相信爱情,才会遇见爱情’。欧拉品牌同样如此。不是欧拉遇到市场,才最爱女人,而是欧拉最爱女人,才会遇到市场。”

在车展现场,这番真诚告白,赢得在场女性一片欢呼。欧拉品牌何以在群狼环伺的新能源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通过这一讲述或许可见一斑。

事实也是如此。欧拉作为一个开辟全新细分市场、核心定位于女性增购需求的新能源品牌,已成功地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数据显示,2020年,欧拉品牌整体销量实现了60倍的增长,处于电动车销量排行榜的第一阵营。

数字还在被不断刷新。2021年3月,欧拉斩获终端销量1.3万辆,同比劲增1038%,刷新欧拉单月销量记录,稳居新能源第一阵营,紧追特斯拉。至此,欧拉1~3月累计终端销量3.06万辆,同比增长1035.1%,强势领跑市场。

其中,欧拉黑猫3月终端销量8527辆,环比增长87%。欧拉白猫3月终端销量2406辆,环比增长88%。承载着品牌向上重任的欧拉好猫3月终端销量2116辆,环比增长38%,不断突破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销量“天花板”。

值得注意的是,在欧拉3月终端整体销量中,女性消费用户占比近七成。对于一家成立不到3年的汽车品牌而言,这份成绩浓缩了女性消费者对欧拉品牌的价值认同。

在童话故事中,南瓜车是公主的专属座驾,而在现实生活中,最爱女人的欧拉则是能陪伴公主走出泥泞跨过荆棘的白马,是她们圆梦之旅的见证者和忠实伙伴。欧拉不仅仅着眼于女性物理层面的需求,更致力于在情感上与女性消费者同频共振,达成更深度的链接。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很多人都将传统车企视为将被“造车新势力”颠覆的对象。欧拉的出现,一直在不断打破这种认知——它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传统车企的产品力足够应对新能源时代的挑战。

种种迹象表明,传统造车势力的反攻,正呼啸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