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三缸,别克威朗有机会复制英朗的成功吗?

2021年04月25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上汽通用别克在2020年是为数不多在中国市场中跑赢大盘的品牌,尤其是回归四缸的英朗以令人颤抖的优惠杀回了中国轿车销量榜前五,不过一款车的成功并不能对品牌提升带来多大的影响,而且还是在极致让利的情况下。在别克轿车系列中,比英朗高一级的威朗就显得悲哀许多,2月份仅售出21台,3月份887台,这款对标速腾的精品A+级别克轿车,在打骨折的情况下还卖不出去,如此看来对它进行彻底改变必须尽早提上日程。

在上海车展上,别克展台就提前为观众们亮相了旗下A+级新品,威朗Pro和威朗Pro GS,先说最为关键的改变,新车在发布会上着重强调了威朗Pro将首先搭载通用最新的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这一条就足以胜过千言万语,其实别克威朗这款车在17和18年的月销量都可以稳定在1万台以上,2019年9月上市三缸威朗上市之后销量雪崩,最好的时候也就千台左右,有了英朗的成功经验,威朗安排四缸发动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新车在外观上也采用了时下受到年轻人所欢迎的运动风格最为主调,贯穿式的“飞翼”前格栅,并与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相互融合,形成一体式设计并没有脱离别克家族式的观感,设计感很强比起英朗也有一定的高级感,GS版本还对前网和轮毂进行了熏黑处理,线条也更加凌厉,力量感十足。

内饰在本次车展中并未曝光,以往20万以下通用系列的轿车内饰一直是市场中的底层,和丰田这样的对手能打个来回,听说这次威朗的内饰有较大幅度的升级,不在车展公布或许也是为了后期有更好的曝光度,不过别克官方已经将新车的内饰渲染图放出,可以看到它采用了和别克GL6类似的设计,使用了中控双联屏处理,相比现售款也十分大方洋气,图中甚至还能看到两块屏有一定程度曲率,如果实车能够用上曲面屏,在这个价位可能也会是首次应用了。

现款威朗搭载的是125马力的1.0T和165马力的1.3T三缸发动机,虽然新车搭载的1.5T发动机没有公布参数,但比1.3T三缸发动机强是必须的,CVT变速箱或许不能承载多么大的扭矩,即便新车的纸面动力强劲,可能也不大有可能带来多么澎湃的性能。四缸威朗重新回归,如果继续保持现有的优惠,威朗或许又会是别克创造销量奇迹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