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K3发布,外观动感不输伊兰特,起亚这次能否成功翻身?

2021年04月25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北京现代伊兰特的热卖,有很多人都在好奇起亚的姊妹款车型K3什么时候会迎来更新,不用等了,近日起亚就在海外发布了全新一代K3车型,随着K3一起更新的还有一款两厢版GT车型,针对目前的热门的运动风潮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新车在外观上做出了十分大胆的改造,可以明显地发现起亚在新车上已经并不是特别执著于虎啸式设计的前脸,和新一代K5凯酷一样主要设计重点也放在了车灯上,全新设计的LED大灯内部有断点线条的排布,视觉冲击力很强,中网的面积相比现售款小了不少,也更融入了两侧的车灯之中,相比于伊兰特那种大胆的重新布置线条,起亚K3则是在原来外观的基础上重新雕琢而形成,辨识度依旧很强。

两厢版本的K3配上红色车漆,甚至有点原来的福特福克斯的味道,对比伊兰特,起亚K3的轮廓也更加圆润,两厢的溜背角度也十分明显,看来起亚K3 GT有想往小钢炮上引导的倾向,如果这款两厢的GT版本能够顺利引进国产,那么第八代高尔夫很有可能会多出一个强劲对手。

内饰方面,目前公布的渲染图与现售款区别不大,算是一个失望的部分,毕竟姊妹款伊兰特的双联屏科技感不弱于国产,也是目前合资车中颜值不低的存在,不过东风悦达起亚通常都会对引进的新车做出一定程度的修改,就像海外版K5的轴距和内饰与国产也并不相同,K3想必也很有可能和伊兰特采用同一套内饰。

另外起亚在中国市场一直是主打性价比的合资品牌,以往的售价一直都要比领动略低一些,相比国产后的新一代K3也会沿袭这个传统,另外起步高配也是起亚在合资汽车中的优势所在,现售款起亚K3在家用轿车市场相比同价位的日产轩逸,配置和档次感相对更加丰富,目前采用的动力总成也和伊兰特身上那套没有什么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发布的起亚K3动力配置中有一款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都快赶上不少2.0T发动机的水平了,要知道今年即将上市的高尔夫gti的2.0T最大动力也只有220匹。

运动化的起亚K3很有可能会开启韩系两个品牌的分流之势,如果在15万内能够安排GT版的起亚K3,说不定中国的小钢炮文化还能再添一位猛将,新车并未亮相本次上海车展,大概安排国产并不会比想象的快,很大概率会在年底正式亮相,明年初期开始预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