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借真续航+真安全,几何A Pro能否打破电动车大众化僵局?

2021年04月25日 18:11:04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目前的电动车市场,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两头大,中间小”,20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好卖,30万-40万元也有很多人买单,10万元内的低端车型也是爆款连连。

在燃油车市场,10-20万是黄金价位区间,但在电动车市场,销量却非常有限。以一季度为例,排名前15的纯电车型,这个价位区间只有埃安S和荣威eRX5两款车型,并且埃安S销量不到1.5万辆,只排在第6位,与特斯拉比亚迪的高端车型相比差距很大。

可见,尝鲜型消费仍是主力,主流市场对电动车仍处于观望状态。4月19日,几何A Pro正式上市,共5款车型,补贴后价格为11.87万-18.87万元。并且行业首创整车2年7折保值回购,还有置换、贷款和售后等一系列利好政策。要冲击10万-20万元的纯电市场,几何A Pro能否打破目前的僵局?

续航600km,SEM系统保证“不打折”

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第一个痛点就是续航问题。几何A Pro有两种续航可选,按NEDC标准分别是430km和600km,属于业内主流水准。

但重要的是,几何汽车通过自主研发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让续航精准度接近100%,做到了“真续航”,不存在消费者头疼的“续航打折”问题。据工程师介绍,内测600km续航的版本,基本上都可以开到700km以上。

在几何A Pro身上,首次搭载了镍55新型NCM523电池,拥有同级唯一183Wh/kg高密度、70kW·h高容量电池包。再通过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从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升能五个方面,实现超低能耗、高精准能量控制和高效能量回收功能。再加上低风阻、低滑阻、低能耗、轻量化四大节能设计,以及高效三合一电驱系统的加持,几何A Pro相较传统电驱体积缩减20%、系统最高效率达到93%。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 Pro还具备强大的自适应动态计算系统,可根据用户驾驶习惯以及电芯实时状态调整输出功率,并根据电池实际状态动态跟随,自动更正剩余电量预测。也就是说,表显数据就是真实数据,在剩余电量不多的情况下,也可以精准把握,心里有底。

不用担心自燃,电池安全性远超国标

消费者的第二个痛点就是安全性。几何A Pro电池的设计理念是“全域安全结界”,由电芯层、电池系统层、整车防护层、试验验证层、云端大数据层五大保护构建而成。

其中,电芯层无疑是核心。据了解,几何A Pro所采用的电芯是在无菌无污染的环境下制作而成,并通过“悬浮设计”为电池构筑第二层保护。同时,以电池为中心构建了三环笼式结构保护,通过车身结构的优化设计,保证电池在碰撞时免受挤压。

那么,这些技术到底效果如何?还是要经过科学的测试才更让人放心。而几何汽车拥有具备国家级CNAS认证的三电验证试验室,几何A Pro的电池系统以超国标检测标准,模拟涉水、火烧等电池安全测试,确保动力电池在安全性上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基于吉利新能源累计的150亿公里出行大数据,几何A Pro可实时监测分析电池状态,进行主动监测、主动预警和主动温控,在安全问题上进一步加码。

在传统的车身安全方面,几何A Pro符合C-NCAP最新五星碰撞标准,车身大量采用了新型铝合金材料及高强度钢,不仅实现了车身轻量化,还保证了车身刚性,车顶抗压能力满足美国IIHS的标准。

另外,几何A Pro对车内环境也非常注重,搭载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滤芯,还配备了AQS空气生态滤净系统、PM2.5过滤系统和ION负离子净化器,车内空气过滤效率达到98%。

打开平民消费,几何还准备了这些

从上海车展上看,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接受度在提升,以及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尤其是中高端用户的示范效应,对于大众化消费影响很大,所以纯电动车已经到了“井喷前夜”,很多观点认为2021年将是中国电动车高速发展的元年,关键是谁能打破这个僵局。

吉利体系内,随着极氪品牌的成立,“极氪+几何”品牌错落配置已经完成,所以几何的使命就是推动电动车的普及。其实,从几何的几款车型看,从一开始定位也是如此,比如:几何A的价格是15万-19万元,几何C的价格是12.98万-18.28万元。前期因为B端的需求大,有些忽视了C端,而从几何A Pro开始,将会着重发力私人用户市场,并为此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策略。

除了在产品层面,主打“真续航”和“真安全”这两个核心痛点,以技术突破带动产品突破,进而赢得市场,几何在营销、服务和渠道建设上也开始变革。目前,吉利给几何的资源在加大,安聪慧、林杰等骨干开始抓几何品牌,其中,吉利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分管几何销售。

几何变革的核心就是“做用户企业”,围绕运营、服务、口碑打造三个“中心”,即用户运营中心、用户发展中心和产品企划中心。然后,在销售渠道上构建零公里服务圈,让用户与几何零距离沟通。

据了解,在纯电市场容量TOP20个城市,以1+N模式,即每个城市打造一个标准用户中心,附以多家几何e家商超模式,缩小服务用户半径。目前,几何汽车共有168家经销商,按计划,2021年将维持45家几何e家,几何e站将突破100家。同时,设置“城市运营经理”第一责任人制。

总之,所有的改变都是为了离用户更近,要与用户建立最亲密的朋友圈,让用户找到“家”。显然,几何在营销上引入了造车新势力的一些思路,方向是正确的,在拥有不错的产品力的情况下,相信市场也会给出积极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